人生如棋-关于人生作文3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5:58
人生像一首唱不完的歌,一幅画不完的画,像一本读不完的书,对,人生还像一盘棋。
桌子两边分别是我和妈妈。在下棋时,妈妈表情严肃,不和我交流,我们中间放了一盘棋,我们下的是国际跳棋。
这盘棋我一定要赢,第一颗我走最侧,第一步走不好,这盘棋必输无疑,我下到第四步的时,已经觉得要输了。我该走哪步棋呢,路还是要走的,我不能因为害怕而认输,“啪”,我手中的棋一大声就落下了。
我和妈妈的“大战”已进入白热化,一黑一白,黑色棋子的杀气逼得我窒息,我已经无法回头了,唯有尽力,我才有胜利的机会。
“啪”,最后一颗棋落下,我出局了,我还是输,所有的信心一下子消失了。妈妈说:“这只是一盘棋,而人生的棋可不是一盘定胜负”。谁都会输,重要的是你面对的心态,过几个月,会有更多的棋让你和对手进行pk!
妈妈的话,让我受益匪浅,人生如棋,有输有赢,永不言败!就是这盘棋,让我对困扰自己的许多问题有个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