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棋-下棋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38
吃过晚饭,我和爸爸便下起了五子棋。棋盘上你来我挡,我进你退。杀得难解难分,不可开交。到了最后的关键时候,只因我疏忽了,走错了一步,给了爸爸一个可乘之机。最后仍以失败告终。
面对结局已定的棋盘,我不禁陷入了沉思,仅仅走错了一步,就导致了全盘皆输,真是太可惜了。再想到我们的现实生活,有的由于走错了一步,一失足成千古恨,真是悔不当初呀……思绪的翅膀又让我想起曾看过的一个节目。讲的是几位稚气未脱的乐手,只因走错了一步,变成了有罪于人民的少年犯。
令我印象最深的是那位亭亭玉立的少女,歌声优美动听。她小时候家里艰苦,家中只有妈妈与她相依为命,为了供她上学,让她吃好、穿好,妈妈每天下班回家还要去另一个工厂做工。她17岁考上了省艺术学院,能考上艺术学院是多么让人羡慕啊!然而,半年之后,她与别人争吵,伤害他人,被判了故意伤害罪,六年的刑呀!她再也看不见妈妈那憔悴的面容了。
假如她当初没放这颗错误的棋子,现在就能和我们一样正常学习,正常生活了。可现在等待她的却是失去自由的囚禁生活。
啊,人生如棋!面对复杂的“棋盘”,我们应该走好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