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棋_关于人生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4-04-21 15:39
人生就像一杯清茶,虽然没有牛奶的醇厚,却越品越香;人生就像一条路,路边是未知的花或荆棘。然而,我却觉得人生就向一盘棋,生活就是我们永远的对手。
人生如旗,棋盘里充满着生活的气息。胆大之人举棋从容,落棋有声;胆小之人心思细腻,步步为营,开局之时,先让数招,等摸清套路,再穷追不舍;傲慢者抬眼望天。不可一世,终会因一时失算,满盘皆输。人生也如此,在这小小的棋盘里展露无遗,可在生活中却常常看不清自己。
人生如棋,在生活的挑战中充满着成功的喜悦。而每个成功都离不开对生活的精心经营。棋亦如此,走好每一步,时刻计算,等待时机,为自己制造机会,成功便会走向你。在生活的棋盘内当然也少不了失败的痛苦。棋会败,人生却不会败。只要我们能够认真总结,不弃不厌,继续拼搏,就一定能够“过五关斩六将”。
人生如棋,在生活中同样存在着机遇和挑战。兵贵神速,又要出奇制胜,就这样猪猪每一个机遇,兵临城下,弹尽粮绝,险象环生是生活对我们的挑战。机遇与挑战并存,也许一招“空城计”反而助你反败为胜,坐以待毙,猪能眼睁睁地看着成功从你身边溜走。
人生如旗,在对弈中,取长补短,逐渐完善,直到击败对手。人生就像一盘下不完的棋,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成功拼搏厮杀,直到生命的终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