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棋_描写人生的作文900字
一缕阳光,挥洒在我们心头;一盘棋局,每落下一颗棋子,都是我们在漫漫人生路中多走一步。这是一场没有返程票的旅行,独留下我们单薄的背影。
人生如棋,每个人一出生就注定要参与到这场庞大的博弈中。我们旋转于棋盘之上,游走于方寸之间。我们不停地与对手争锋,从不言弃,我们甚至不知这个对手是谁,是他人,还是自己,亦或是那未知的远方?
在我们的生命开始的那一刻,我们的对手便早给我们布好了棋局,等待我们与之共博。这是一场充满未知的斗争,我们在这场棋局中茫然失措,迷失自我。我们如此莽撞,锋芒毕露。然而,我们的对手他微笑着,不出一语,便将我们落下的每一颗棋轻易推翻,将我们辛苦建立的棋局轻易瓦解。我们急得暴躁地跺脚,他却镇静地坐在原地玩着手中的棋子。兀地,我们变得清醒!
我们变得内敛、稳重、谨慎。于是,我们这个狡猾的对手,他就开始布下奇阵,与我们搏战棋局。他的极度自信令我们害怕退缩,却心有不甘。尽管面对对手的一个个圈套,我们也不甘举手投降。他给我们的诱惑犹如一朵娇艳欲滴的曼陀沙华,美丽却又不可触碰。他将尖锐的毒刺铺满于我们前进的道路中,等着我们接触,被刺痛,然后退缩。而我们绝不会因此轻易被击倒,我们清醒地回头,继续坚定地走着,走在我们人生的棋局上,留下那道坚定的脚印!
更新时间:2024-05-10 17:06
世间万事的变化就如同棋子一般,何必为此遗憾呢?
有些人总是为自己做过的错事而感到遗憾,为此懊悔不已。然而这些已经都是过去的事情了,如今再怎么抱怨也没有用。一句抱怨过去的每一件事,就如同你在下象棋时抱怨你下错的每一步,这样的抱怨是没有多大意义的。世事如棋,像过去经历的事情,又何必感到遗憾呢?
世事如棋,要求我们以正确的人生观看待已过的事情。
自己曾经做过的事情,就如同自己曾经下过的棋子一半已经不能够再进行收回。如果抱怨,那么也将是无效之谈。所以我们只能放眼于眼前的事情,走好下一步棋,做好下一步事情。并且新事物必将代替旧事物,如果一味的沉迷于旧事物当中,那么自己便不会进步。
世事如棋,要求我们谨慎做好每一件事,下好每一步棋。
棋并不好下,如果对面是高手,那么我们下棋就得十分谨慎。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把握好人生的棋盘,做好每一步,让别人不抓住把柄,自己又能够游刃有余的去看待自己现在和今后的人生。做人做事不能够游手好闲,要谨谨慎慎、正正直直、慷慷慨慨。做好人生的每一步选择,抓住好人生的每一次机会。
世事如棋,要求我们必须要牢固掌握知识,奋力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