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9 04:40
今天,我读了《日历》这一篇文章,它的含义十分深刻,使我感触很多。
每天我们都会撕去一张日历,而这就意味着一天的过去。当我读这篇文章后,更感受到了时间的珍贵。在日常生活中,也许你并不在意时间的流逝,也不会留意每一秒、每一分,其实,虽然一秒、一分的时间短促,但如果我们好好利用,将可以做很多事情。记得有一次,我和姐姐在外面玩,玩了一天也不想回家,妈妈催我回家做作业,可我总是说,再让我们玩一会,就这样,一直不回家,许多时间时间浪费了,作业也没来得及做。是啊,也许每一累计起来,就会变成一小时、二小时。相反,珍惜了时间,你就会过得很充实、快乐。大文学家鲁迅,他就十分珍惜时间,不管怎样忙碌,都要挤出一些时间来学习。这种精神才值得我们敬佩、学习。要让你的生命有意义,就要珍惜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让今天充满光彩。
时间是不会为你而停留的,当你撕过一张日历的时候,你会想到珍惜时间,珍惜生命吗?我的父母、老师就常对我说,要抓紧时间。以前,我总会觉得时间很多,现在,学习紧张了,任务多了,我才渐渐感到时间过的快,时间的珍贵。如今,我们马上就要小学毕业了,好好珍惜时间吧,把时间挤出来,脚踏实地地过好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