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特的热带植物园-写景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4 13:21
云南西双版纳中科院热带植物园真是太奇特了。8月4日,我们去了中科院植物园,那里是百花盛开、芬芳迷人,它共有6站,有百竹园、百花园、南药园、棕榈园、名人名树园、热带雨林。这些园要是都看的话,需要走许多公里。下面我就给你们介绍一下。
百花园那儿有五颜六色的花,争奇斗艳,非常好看;南药园,有许多叫不出名的中草药,人们用它们做成药粉、药片,为人们治病、服务;百竹园,也有许多叫不出名的竹子,有些是黄的,有些是绿的,我觉得这个有点像青皮竹,那个有点像毛竹的,模模糊糊;棕榈园,里面有许多棕树,其中我认识旅人棕,还有炮弹棕,这个炮弹棕还叫酒瓶棕,为什么呢,哈哈,因为它长的像酒瓶;名人名树园有各种各样的树,像椰子树、柚子树…...我能分清楚什么是椰子树,什么是柚子树,因为椰子树高,柚子树矮;热带雨林,全生活着热带植物,是八面金盘、猪笼草的故乡,这个八面金盘树可不好养呢,我家原来养过,因为它是热带植物,不适应我们北方的气候,最后没养多长时间就死掉了,很可惜。
在热带植物园的中间有一个湖,湖中有种植物叫王莲,四周长着刺,非常结实,它的上面甚至可以坐一个二十多斤的小孩,你说奇特不奇特!
热带植物园真是太好玩了,有时间你也去玩一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