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水果——芒果_芒果说明文500字
芒果是著名的热带水果。果实外观美,肉质细嫩、香甜,有特殊风味,营养价值高。芒果的种类很多,它们的大小不一,大的像手掌那么大,小的像鸡蛋那么小,芒果是肾形的,像一个弯钩。它的表面平滑,没有熟透的芒果摸下去是硬的,熟透了就有点儿软了。芒果的颜色先是绿色的,然后是半绿半黄,当它熟透时果皮是柠檬黄色,色彩非常艳丽,真是好看呀!芒果可香了,放在桌子上远远都能闻到那芳香的香味。
我还记得第一吃芒果的情景,刚拿到芒果时,我看了又看,问妈妈该怎么吃,妈妈说剥去皮就可以吃了,于是我就迫不及待的剥起皮来,就那么一抠,顺势往下一拉,芒果一边的皮就带着鲜黄的肉汁掉了下来,一股清香迎面扑来,嗯,好香呀!我的口水都流出来了,我很快就剥去了芒果皮,看着鲜黄的肉汁,还不时有果汁往下流,我就咬了一口,果肉软软的,汁水渗满嘴巴的每个角落,可香甜了。于是我就三下五除二,几下吃完了它,然后就露出了一个长圆形的、白白的、硬硬的核,不能吃了,我就万般不情愿的把它扔了。
怎么样,听了我的描述是不是你的口水都快要流下来了呀!那还等什么,赶快去尝一尝芒果的美味吧!不过我也要提醒大家,芒果虽然好吃,但又不能吃太多,不然会造成皮肤过敏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