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者有志_优秀议论文范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2:34
歌德作《浮士德》,呕心沥血,他说:“我的创作好比推一块石头上山,石头不停滚下去,我又推上去。”
蒲松龄意气风发,他说:“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我说:“弱者无能,妄自菲薄;强者有志,坚定自强。”
海底有两只蚌,一只抱怨沙粒的折磨,一只安逸自足,不思进取。没有了好的心态,就如一股火焰,青烟袅袅,慢慢地把你的日子灼烧成一堆死灰。若用火再去点燃它,就好比把一片焦黄的枯叶泡在水里,还能泡出绿色,还能泡出希望来么?
弱者注定失败,因为他缺乏斗志,缺乏恒心,缺乏进取。蚌的生命会如两缕青烟,飘过,不再。
强者有志。毅力以磨平高山。
成功之路哪处不是充满荆棘和崎岖的山径,看似平静无风的水面,却暗流涌动。即使选对了道路,但畏惧,埋怨会把荆棘放大,足以消磨斗志——何来的成功?伟大变成渺小,只有一步;但再走一步,渺小就可变成伟大。强者之志,与日月争光!
强者有志。有志始知蓬莱近,无为总觉咫尺远。
更新时间:2024-05-14 12:39
在一个冰天雪地中,隐隐约约能看到一个或几个强者站在那里,它是坚强的,它是不屈不挠的——梅花。它饱经风雪,却仍然不弯下腰,它想让人们知道做人这样!不要因为挫折来临了,就去躲避,我们要勇敢站出来向困难发起挑战。
在一个被冰雪覆盖的小山村中,我与几个伙伴在一起打雪仗,当然也会有几个“斯文”点的在那边堆雪人。我们都很开心,所以不会顾忌那已经被冻得通红的脸颊和那双“娇嫩”的小手。
……也不知道玩了多久,我们觉得比一开始冷多了。我们便往回家的路走去,寒风一阵阵向我们吹来,我们加快了脚步。突然间,我们停了下来,随后,伙伴们也跟着停了下来。他们都问我为什么停下脚步?原来啊,是我看到了几朵梅花,这可是我第一次见到梅花,以前也不过是听说过或在书上见过。我真好运呀!于是,我向梅花一步步走近,直到我摸到它。我抚摸着那朵梅花,它的‘脸’好像完全羞红了,而且还点头示好。我心里好像也乐开了花,我一直都很喜欢这类花,从来都没有改变过……
哇!仔细看着这朵花,感觉它是多么娇嫩啊!有一种让人怜爱的感觉,可是它并不需要。它不怕大雪来覆盖,也不怕风雨的吹打。它不会退缩,它会坚强地走向未来。
梅花,是一种坚强,它以身作则,它的内心深处掩埋着高尚、纯洁、无暇……高尚品质。
初二记叙文:强者,笑对磨难
更新时间:2024-05-10 14:12
卓有成绩的张国荣,能写出优美诗歌的海子,强乎?弱者!
“心灵之声”的那些残疾人,霍金这样的瘫痪者,弱乎?强者!
09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中有一位这样的“暴走妈妈”——陈玉蓉。为了能顺利的把自己的肝脏移植给生命垂危的儿子,五个月疾走硬是去掉了自己的重度脂肪肝,终于使儿子的生命得以延续。她是一位强者。
张海迪,我们熟知的名字,她是身躯上的弱者,但她是意志上的强者!
而我们身边的有些人,有着健壮的体魄,可面对生活中小小的磨难,轻易的放弃了自己的宝贵生命,我们还能认为他们是生活的强者吗?
生活的旅途中往往是荆棘重重,但岁月的魔砺,是能让生命包容一切的。在磨难面前,只要我们以积极的心态,以笑容坦然去面对,我们就是生命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