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自己心中的至强者-议论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12:31
诸多成功人士的一生,无一不是在尝试中上岸,在逆境面前再次挺身的。
美国第16任总统林肯,在成为总统之前经历了巨大的挫折,第一次竞选州议员惨遭失败,林肯没有放弃,而是以不屈的精神抵抗命运,终于,在经历了难以想象的挫折之后,林肯任选为美国总统。
正是有了林肯心中的自强,才能让他有出色的结果,林肯的经历给予我们启示,成为人生路上最坚固的航船。
心倘若不强,那以后很难成就大器,但光靠自强就一定能成功吗?其实不然,成功除了自强,还需要有善变的智慧。
生活中的种种不顺,宛若一道道铜墙铁壁,阻隔了住了激流——使其堆积。斩断了人生命中最后一根生命的火烛——使之彻底熄灭。
强者通过不断锻炼,使之得以恒强。而弱者虽若,倘若加以刻苦锻炼,也能达到与强者同样水平。所以,弱者不必自卑,强者不必自大。任何可能出现的幸运和不幸,都可能会在一次未知的经历中展现。
既然是要成为至强者,就要心怀远大理想,要把国家命运与个人理想紧密结合,要心怀报国的雄心壮志,要敢闯敢拼,不撞得头破血流决不罢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