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者的天空-自强作文5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5 06:08
生命的旅途中充满了未知与挑战,机遇与希望。有暗潮汹涌,也有春和景明。不论如何,看清脚下的路,以自强、自信的步伐,无所畏惧,勇敢向前,必将走到灯火通明,繁星璀璨的胜利的天空。
2005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的洪战辉,无疑是自强不息的典范。13岁那一年,他的家庭遭到了重大变故,父亲的精神病突然发作,摔死了洪战辉的亲妹妹,母亲,弟弟后来也相继离家出走了。父亲后来又捡回了一个遗弃的女婴,年仅13岁的洪战辉,默默地挑起了伺候患病父亲,照顾年幼弟弟,抚养捡来妹妹的家庭重担。这幅重担,对于成年人来说,尚且不易,何况是一个10多岁的孩子!但洪战辉没有退缩,以稚嫩的肩膀撑起了这样困难的一个家庭。为了挣钱养家,他在兼顾学业的同时,利用几乎所有休息的时间做小生意,打零工,拾荒,种地。为了照顾捡来的妹妹,从高中到大学,从河南到湖南,他将妹妹一直带在身边。为了给父亲治病,他背着父亲四处求医,受尽了白眼,嘲讽。面对生命中这样一个艰巨的任务,面对人生中这样一个巨大的磨难,他,洪战辉!没有倒下,凭借一己之力,力挽狂澜。面对不如意,他能放下一切烦恼、忧伤,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去迎接,永不言弃。用自强不息的人生经历,向世人书写了一幅感动人生的美丽画卷,奏响了对抗艰苦命运的奋进凯歌。
更新时间:2024-05-02 07:41
看到这个题目很多人眼睛都亮了,毕竟现在很多人对这句话可以说是相当的了解了,这句话就是毛主席在体育之研究中写过的一句话,他认为如果一个人仗着自己的强大而去专治欺负弱小,那么他也可能会变成弱者,一个弱者如果能够凭借自己的努力不断奋斗,那么它也可以变成一个残弱,强弱之间是可以转化的,这由此可以看出毛主席在这个时候就已经有矛盾的相互转换的意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