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撞-记叙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8:59
竹子需要一次次与土地的碰撞,才能破土而出;海燕只有不断与狂风碰撞,才能飞渡重洋;小草只有不断与岩石碰撞,才能赢得那一缕阳光;天空经历过雨水的洗礼,才能出现美丽的彩虹。古往今来,多少伟大的成就就来源于无数次的碰撞。
碰撞创造了现在。在宇宙中,大爆炸产生后,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和其他恒星,就是在这碰撞中产生的。后来,陨石撞击说产生,六千五百万年前的一次碰撞使恐龙灭绝。这一次碰撞之后,才诞生了我们的祖先。也可以说,碰撞创造了生命。
从我们自身来看,在我们学习、成长的路上,总有一些绊脚石、陷阱的出现,我们也难免发生一些碰撞。有的人会因为这些碰撞丧失了信心,但其他人却能够获得成长的秘籍。碰撞就像一面镜子,它帮助我们不断看清自己,提醒我们要自我反省,找到错误的起源和自己的缺点,从而抓住机会改变。所以,碰撞创造了一个认识自我的机会。
“马作的卢飞快,弓如霹雳弦惊。”在战场上,刀与剑的碰撞,弓与弦的碰撞,勾勒出了雄伟的气势,也让人看到了朝代更替的历史潮流。但也有“黄尘足今古,白骨乱蓬蒿”的凄凉。战士们在经历战争的碰撞后,失败的一方连草革裹尸都无法拥有,只能放任自己的白骨杂乱地抛弃在蓬蒿间。碰撞也带来了残酷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