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8:52
“我走过峥嵘岁月,也携手几度春秋”
——题记
看着面前乏味的古诗文,我心里不由的生起厌烦。对于现在的我来说,英文字母好比在指尖跳跃的音符,而这汉字是一口干涸的枯井。我合上课本,心里开始抱怨古代文人的多事,创造出如此繁多的经文让这后人吟诵,气恼中又带着几丝无奈。不明白祖国的艰辛的我埋怨着,哭诉着。
为了改变我的这种想法,母亲带我去了一趟北京。当我真真切切的看见故宫里数不尽的文物时,心里不由生得出一种自豪之感,站在圆明园的废墟前,废墟异常的荒芜,我的心也变得荒芜起来,我第一次真正翻开了史书,开始查询那段战争的真相。
我看见在南京战场上死难同胞们的挣扎,我看见五四运动时学生的激奋昂扬。这一幕幕不断在我的眼前浮现,使我热泪盈眶。即使突如其来的战争,使中华民族的儿女们措不及防,也会拿出百般的信念去抗争。你最喜欢的弟弟死在了1894年甲午中日战争,他俯视着你,口中一字一句的说道:“如此固步自封的你,已经不配被我称作老师。”这该是何等的痛心!我想到。可是有磨难就一定有曙光,红色的信念永远铭记于心,社会主义的力量永不磨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