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文字棒棒糖_随笔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4-04-30 21:01
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把这三者联系起来,但我始终记得有一句话:文字是一种幻觉,我们依靠它灿烂或者逃离。在我的记忆里,这三种东西是一种完美。
我写的文字向来就是散散的,毫无构思可言,像一串串的泡泡,在空中旋舞,然后绝望地破灭,然而那感觉,看到自己写下的那些字,心里却很甜蜜同时无奈。无奈它会破灭,无奈甜蜜总会褪却。所以,我钟爱棒棒糖,一刻不停地享受着甜。
有时候真的觉得有一种宿命的味道,于是就把那些关于宿命写下来,直到有一天我看到:“写字也是一种宿命。”我完完全全地彻彻底底地相信了它。
很喜欢棒棒糖,而且只喜欢徐福记的棒棒糖。那是一种唯一的归属感。各种各样的甜味,就像我各种各样的小幸福。橘子味是我和Y在操场的角落窥见的夕阳;芒果味是和知己畅所欲言时闻倒的青草香;草莓味是和朋友们郊游时山上的樱花;葡萄味是吹出的那些可爱的泡泡……很喜欢很喜欢文字,尽管有时候颓废,有时候散乱,可是仍然可以从中找到继续的信心,还有泡泡,装载着我记忆的泡泡。
它们都是幻觉,我依靠它们灿烂或者逃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