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9 12:08
屋外的天空灰蒙蒙的,却使人感到压抑,好像胸口闷着一口锅似的,喘不过气来。路面湿湿的,树叶上闪烁着水珠的光。冬天还没有走,外面凉丝丝的。
我和妹妹无聊地趴在窗口,呆呆地望着那成天湿漉漉、毫无生机,焉头焉脑的无名树。我突然想到了一个好主意,对妹妹说:“妹,我们来玩泡泡吧!”妹妹高兴极了,双手赞成,急着帮我去寻瓶子。我拿了一根吸管,把妹妹早上喝的牛奶瓶子从圾桶里翻了出来。
我把牛奶瓶冲洗了几遍,盛了一瓶水。妹妹在一旁兴奋极了,红扑扑的脸蛋,小而有神的眼中绽放着期盼的目光,时不时接上一句:“小心!”“慢点!”有时屏住气,生怕把那水给吹跑。我往瓶里倒了一点洗洁精,放了点糖,用吸管搅和了几下。一旁的妹妹高兴叫道:“成功啦,可以吹泡泡啰!”
我端着泡泡水走向阳台,妹妹在后面跟着,眼睛紧盯着我手中的泡泡水,好像在担心那泡泡水泼了,玩不成泡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