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雪-雪的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7:47
曾经半夜不睡觉,只盼一场鹅毛雪。
——题记
小时候,经常会有很多盼,盼雨、盼周末、盼暑假……但让我印象最深的一次盼,是盼雪。
记得有一年冬天,天气特别冷,妈妈经常告诉我:“今年天气这么冷,肯定要下雪。”每一次听到这句话,我晚上都激动地睡不着觉,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今年什么时候下雪啊?这以后,我每天都要问妈妈:“今天会下雪吗?”妈妈无奈地看着我:“孩子,别问了,会下雪的,等着吧!”
终于有一天,妈妈激动地告诉我:“今天天气预报说早上有小雪,今天正好是周末,快点......”话音未落,我立刻从床上跳了起来,穿上衣服,不顾妈妈阻拦,冲出了家门。我走到街道上,清晨,街上稀疏的走着几个人,天空也格外晴朗。我伸着手,望向天空,希望会有几朵雪花从天上飘落。忽然,一个晶莹剔透的东西从我眼前落下,落到我的手中,接着是两个、三个……我的手湿润润的,激动的心砰砰直跳,嘿,这雪终究是被我给盼来了。但当我望向手中时,原来只是雨,我激动的心顿时化为乌有,悻悻然回了家。乌云越聚越多,雨也慢慢下大了。花随着风跳舞,就像在嘲笑我,我回到家,“砰”地关上了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