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无锡,地处东南方,气候湿润,所以很少下雪。每当看到电视里人们在雪中玩耍,我都十分羡慕他们。尤其是今年冬奥会在北京举办,看着运动员们在冰雪赛场上拼搏竞技,我格外盼望无锡也能下场雪,在雪地里快乐玩耍。
年前的一天早上,爸爸对我说:“今明两天无锡可能会有降雨夹雪,甚至中雪。”我一蹦三尺高:“哇!真要下雪了吗?太好了!明天我就要去玩雪!”天黑了,我时不时地往窗外张望,心里默念:怎么还不下雪啊?天气预报不会错了吧?快睡觉了,终于有几片雪花落下来了,我兴奋得都睡不着了,一心想着明天去玩雪,连做梦都梦见自己在冰天雪地里打雪仗。第二天一早,我一觉醒来就拉开窗帘,可地上哪里有雪啊!只有湿漉漉的水,我只好失落地坐在床上发呆,打雪仗的希望也就碎得七零八落了。
又过了一个多星期,睡梦中的我突然听见爸爸的呼叫:“快起来!看雪啦!”我还以为是梦,但当我看见爸爸眉飞色舞的脸,我立刻跳下床拉开窗帘,只见白色的雪花漫天飞舞,好像老天打翻了一袋又一袋面粉,屋顶已积出了一层薄雪了。我又惊又喜:“什么?天气预报都没报,怎么凭空出现了这么多雪!我要好好玩一场!”吃早饭时,那更是大雪纷飞,放眼望去空中一片白茫茫。我喜出望外,心想:让雪再下得猛烈一点吧!上天好像听到了我的话,雪越下越大,仿佛整个世界都被雪盖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