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拿手菜-写物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27
我妈妈会做许许多多的美味的菜,有酸酸甜甜的糖醋排骨、鲜美多汁的可乐鸡翅、还有色香味美的白切鸡……总之,不管妈妈做什么菜,都能让我和爸爸、姐姐齿颊留香。可我还是最喜欢妈妈做的拿手菜—酱油鸭。
有一天,我很久没吃过酱油鸭了,很想再吃一次。于是,我把这个要求告诉了妈妈,妈妈毫不犹豫地回答说:“你想吃?那我今晚调好闹钟,明天一早就去买一只鸭子回来。”看到妈妈爽快的答应,我开心极了!
太阳还没晒屁股,妈妈就出发买菜了,我却还没有动身子。我隐隐约约的听到了开门的声音,我才意识到妈妈回来了。我立即起床,赶紧换好衣服,跑去厨房,一看,一直不胖不瘦的鸭子呈现在我眼前,还有一些新鲜的生菜。
妈妈说:“儿子,起床了,和我一起做酱油鸭吧!”妈妈穿好围裙,洗好锅,倒水入锅,打开煤气,等待水烧开。妈妈在另一个锅炒酱油,又加上了生姜、酒、花生油、葱各加适量。妈妈妙手一挥,锅里瞬间劈劈啪啪的响。几分钟后,水烧开了,妈妈把鸭子放进去煮了起来,好像在洗热水澡。我在旁边看,妈妈用锅铲把酱油炒了又炒,酱油弥漫着一阵阵香气。于是,妈妈把炒好的酱油倒到了大碗里,妈妈说:“儿子,你先去洗生菜。”我说:“好!”妈妈又把火调大了些,我把生菜洗好了,妈妈看到我洗的菜夸我真能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