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拿手菜-状物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05
招牌菜应该每家都有吧,我们家也有一道,那就是妈妈的拿手菜——番茄土豆小牛腩。做起来既简单又美味,它的美味有时候让我光想着都忍不住直流口水。
本来,这道菜对于我们家来说,还是“陌生人”。有一次,妈妈带我去酒店吃饭,只一眼,只一口,我便爱上了那道番茄土豆小牛楠。回家后,我便缠着妈妈学着做,三番两次试做后,我们家的招牌菜诞生了。
你想知道这道菜的做法吗?让我来教你吧!
首先,我们要准备好西红柿、土豆、牛腩。牛腩不能切太大,切成2—3厘米方块就行,葱、姜、蒜都切成段和片备用。切好的牛腩放入冷水锅烧开一分钟,焯水捞起。锅中放油,放入葱段、八角,香叶,姜片洋葱炒出香气,再把焯好水的牛腩中火翻炒均匀,接着再放入炖锅,加水、料酒,压半小时左右。西红柿用热水烫一下去皮,切成块。胡萝卜和土豆切成方块且泡水里。锅中接着再放油,先放入番茄炒出红汁加入2勺番茄酱,再加入土豆块翻炒均匀,牛腩肉已炖软时,将炒好的番茄土豆一同倒入炖锅,加清水没过所有的食材。调入盐和冰糖,生抽,煮2小时。出锅时适当撒入胡椒粉,再撒入葱花。
这样做出来的番茄土豆小牛楠,不仅颜色亮丽,香味四溢,还汁浓好吃。全家人都喜欢妈妈做的这道菜呢!
怎么样,我们家的招牌菜——番茄土豆小牛楠,有没有尝到你,如果可以,你一定要来我家吃这道招牌菜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