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拿手菜-状物作文5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0 23:21
糖醋肉,是我妈妈的拿手菜。作为一个肉食者,对炒瘦肉的喜爱不言而喻,何况是美味的糖醋肉呢!
一旦有什么特殊的日子,糖醋肉都是我家的必上菜。虽然这道菜需要的材料不会太复杂,但是要做好这道菜也不是什么人都可以的。妈妈的刀工挺好,能把肉的厚薄、大小尺度把握得刚刚好。每次妈妈切肉时总是专心致志地盯着大肉块,绝不敢有一丝的疏忽。只见妈妈把刀斜握着,切出来的每片肉都像是一件精美的工艺品。切完肉老妈会拿一个不算太大的盆子,将肉放进盆子里,再放上适量的醋、盐、味精、地瓜粉等调料,然后戴上一次性手套搅拌均匀。
腌制了调料的瘦肉大约要放置20分钟,然后就可以下锅翻炒了,只是这肉在锅里翻炒的时间不宜太久,不然肉就太老了,口感不佳的。有一次,妈妈出远门好几天,我突然特别想吃糖醋肉。老爸就自信地说要给我露一手,结果真正颠覆了我的味觉,老爸做出来的糖醋肉又酸又老,差点咬断了我的牙齿了,更别提能吃出美味的感觉。真让我怀疑那肉是要给人吃的还是要去喂牲口的,简直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每次我妈妈亲手制作的糖醋肉一端上桌,如果有剩一点渣就算奇迹了。我总是夹一口肉,再扒两口淋过肉汁的米饭,吞下肚子后依然是唇齿留香。那种品尝美食的感觉真可谓一口难忘,两口流连忘返,三口不枉此生。再看看其他人,每个人都吃得美滋滋的,脸上不时露出赞许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