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菜-写物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5 03:20
谁说炒菜只有女人炒得好,仔细想想,你们就能知道男人才是炒菜高手。你们看,那些超级好吃的美食,大多都是由我们男厨师做出来的。
我也是一个小厨师,我的拿手菜是青椒炒牛肉。今天,我就和大家一起来炒一道青椒炒牛肉。它需要一小块牛肉和一把青椒就可以,不过一定要把牛肉切成2-3mm的薄片,这样就可以不为有没有熟担心了。
食材都准备好了,我们就可以开始炒菜了。第一步,把一小碗油倒入锅中,等油烧到起气泡时就可以把切成条型的青椒放入锅中,刚一倒到锅中,它就“飞”起来了。啊!原来是因为油很热,会把食物带动起来。当烧到青椒自带的味道出来时,就可以把血红血红的牛肉薄片一片一片轻轻地放入锅中煎,等待5-8分钟就可以翻一面。这时,你们可以细细观察一番,炒熟的牛肉是有些棕色,又带点偏黑的颜色,炒到两面都熟就可以加入一些调料,如胡椒粉……然后,稍微加半碗水,等待5分钟就可以出锅了。当把牛肉和青椒盛入盘子时,这些牛肉都卷起来了,再放入嘴中一尝,啊!一种又甜又辣的味道在嘴里蔓延开来,青椒十分脆爽,牛肉十分香嫰。呀!自己烧的菜果然好吃。其实我还有许多拿手菜:蛋炒饭、青椒炒蛋……
我觉得只敢于尝试,你就会离大厨更近一步,毕竟做菜也是一门学问,但你可以请教度娘,她可以来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