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菜-关于做菜的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0 05:36
我有一道拿手菜,那就是西红柿炒鸡蛋,大米饭的最佳伴侣。
我先准备好两个西红柿和两个鸡蛋。
第一步,我先把两个鸡蛋打进碗里加少许的盐,然后用筷子快速地搅拌均匀,放在一边备用。
第二步,我把一旁新鲜多汁的西红柿拿过来,用刀切成大约两厘米左右的西红柿丁,把西红柿丁放到盘子里备用。
第三步,我把锅放到灶上,打开煤气灶,先把锅里倒少许的油,等油温热了就把鸡蛋液倒入锅中翻炒成金黄的鸡蛋块儿,把炒好的鸡蛋块放到盘子里备用。
第四步,我清洗好锅,把锅重新放到灶上,打开火,加少许的油,等油热了把切好的西红柿丁放到锅里,加少许的盐,开始翻炒。等翻炒出西红柿汁儿,再把炒好的鸡蛋块放到西红柿汁里继续翻炒。等鸡蛋充分吸收了西红柿汁就可以出锅装盘了。如果你想吃汁儿更多的,还可以再多放一点水,炖一会儿。
切记,在西红柿炒鸡蛋时,一定要用铲子不停地翻炒,如果你有偷懒,可能会吃糊菜哦。
最后,上桌时,我还在盛好的菜盘子里撒上了一点点葱花作为点缀,色香味俱全,就会更完美了。
这就是我的拿手菜——西红柿炒鸡蛋,再配上一碗香喷喷的大米饭,简直太美味啦!朋友们,你们学会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