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味道_妈妈的拿手菜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9 16:28
休息的日子里妈妈说给我们做一个家乡的特色菜:毛豆炖小鸡!我高兴坏了,准备仔细观察一番妈妈是怎么做这道菜的!
首先妈妈在菜市场上买来了一只新鲜的小鸡。用开水拔毛洗净,放到粘菜板上,用力地跺成大小一致的块状装在碗里。并在锅里倒上油,开上小火,用来预热。几秒钟油就预热完成,把切好的生姜、大蒜、八角放进锅里,它们在锅里欢乐的舞蹈着⋯⋯等它们差不多跳累了把鸡块到进锅里,用铲子不停的翻炒。然后妈妈又从上面的盐壶里挖出来一勺盐,像雪花一样撒在鸡块上,盐刚倒下去就和鸡块溶解在一起了。快速地搅拌几下后妈妈倒出一勺鲜酱油慢慢地均匀的倒下去。又倒了两勺老抽酱油放进油锅里。继续不断地翻炒着,鸡块发出诱人的香味,色泽也变得鲜亮起来。仔细嗅一下一阵阵浓郁的香味飘进鼻孔,瞬间勾起我的食欲。此时妈妈又用大碗接了两碗水,倒入油锅盖上盖子,不一会儿,锅里就翻起了快乐的泡泡。接着妈妈又把这道菜转移进了砂锅,等到锅里冒泡时,又把火势调小,转为小火,盖上盖子,慢慢的炖。这时整个厨房香气四溢。
在鸡块被炖熟时候了,妈妈又放了些毛豆进去。不一会儿美味可口的毛豆小鸡就炖熟了。
开饭喽……随着妈妈一声叫唤,我们像一阵旋风似的奔到餐桌前面,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这就是家乡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