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的拿手菜_五年级叙事作文400字
炸扣肉片是外婆最拿手的一道菜,每次看到她炸得嫩黄嫩黄的扣肉片时,我就馋得口水直流。
放学回家,我推开门,一股肉香味钻进我的鼻孔,哇,外婆又在炸扣肉片了,我快步走到厨房门口。
外婆先把猪肉上的肉皮刮干净,接着往锅里倒上一些植物油。一会儿,滋滋的声音从锅里响起,油姑娘唱起了歌。随后,外婆把扣肉片均匀地放进油锅里,渐渐地,油姑娘“噼噼啪啪”地跺起了脚,外婆不慌不忙地在每块扣肉片上摸上酱油,然后又往锅里倒了一点植物油,大约过了两三分钟,外婆把炸黄的那一面小心翼翼地翻转过来。
“外婆,我也想学着炸一下。”
“好嘞。”外婆笑着说,“注意,不要太用力了,不然的话,就很容易把肉戳烂了。耐心点,将火调小,用小火炸至熟透,慢慢来,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在外婆的指导下,我完成了后面所有的工序。当一盘金灿灿、香喷喷的扣肉片端出厨房时,爸爸妈妈用大拇指给我点了一个大大的赞。
等肉片凉了一点后,我迫不及待地夹起一块尝了一口,嗯,好吃,滑滑的,腻腻的,不一会儿,扣肉香味飘满了整个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