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菜-写物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4 17:47
上劳动教育课时,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作业——做一道自己的拿手菜。
做什么菜呢?思来想去,我想到自己最爱吃的胡萝卜丝,就是它了。
我和妈妈去超市买菜,里面人山人海,各种各样的蔬菜琳琅满目,看得人眼花缭乱。我一眼就看到了金灿灿的胡萝卜,精心挑选了两根新鲜的去结账了。到了家,我照妈妈平日里的样子,系上围裙准备大干一场。先用热水冲洗一遍,再用手反复地搓,最用刨子在胡萝卜表面吃力地刨起来。虽然动作很笨拙,但妈妈在一旁不断鼓励着:“不要急,慢慢来。”终于刨干净了。
最紧张的两件事来了。我拿起胡萝卜小心翼翼地切着,生怕切到手,“咔嚓———咔嚓———”,我的速度跟蜗牛一样慢。妈妈看我这么紧张,就给我做示范,我在一旁观看,她不到秒就切完了。我很惊讶:“妈妈,你怎么切得那么快?”妈妈笑着说:“熟能生巧,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最惊心动魄的就是炒菜。我开始慢慢倒油,一拿起锅,哎呀好重呀,锅里开始冒起一团油烟。我闭着眼睛把菜一股脑地往锅里一倒,哎呦,痛死我了,原来是一滴油崩到了我的手背。我用全身的力气去翻炒,原本硬邦邦的胡萝卜渐渐变软,再加上一点调料,一锅香气扑鼻的炒胡萝卜丝就完成了。此时的我手都软了,迫不及待地夹起一根试了试,味道不错,很难想象我第一次做菜就能做得这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