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9 02:36
我放下球板,对着手中那颗被磨得光滑的球,轻声说:“我赢了。”
球台上,乒乓球飞快地跳着。
“好球!”周围的人群中,爆出一阵响亮的叫好声。球,应声落地。“10比9!”坐在裁判席上的他快速地翻过记分牌,用洪亮的声音报着相当接近的比分。
我用手抹了一把头上细密的汗珠,强打起精神继续应付着对手猛烈的进攻。这是第五局了,是决定最终胜负的一局。为了争夺更好的名次,我们纷纷使出了自己的“杀手锏”,向对方发起潮水般的进攻。他也瞪大了双眼,目光跟随着那抹白色的影子在赛场中移动,全神贯注地执行着裁判应该做的事。
忽然,白影跃出一个完美的弧线,在台上轻轻地擦了一下,随即如一个人从悬崖上被凌空击落,落在地上。 “10比10。”声音再次响起,却突然被另一个声音打断。“裁判,这个球没有擦边。你判错了。”“没有判错,是擦边了。”他坚决地说,转过头,向着我与对手问道:“球刚才擦边了吗?”我们都点了点头。他见了,立刻大声地宣布:“判球正确,继续比赛。”对身边那人递来的果汁置之不理。他对于球赛的公正,让围观的人们对于他所判的球深信不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