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与熟悉散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4:57
当我再次以偶然的机会得以静下心来思考时,我发现了对于那种久已没有过的对于过往一切的怀念竟是那么的深刻,那么的令人感到神奇,以至于让我怀疑起这一直以来我到底是以怎样的一种方式在生活着。苦于没有合适的理由来解释这一感受的缘由,我暂且称之为陌生与熟悉的感觉吧。这恰巧也印证了那一句话:“陌生与熟悉,见证方寸之间 ”。
人总是有惰性的,以至于消磨了对于以往所有的激情的期待。我们总是习惯了现实带给我们的安逸,便在一片欢呼声中尽情地享受这份安定,于是便没有了原本美好的幻想,所谓的梦现只不过成为了灵魂的附属品,生活的牺牲品罢了。当一个人只是停留在不断维护属于自己的圈子的时候,他自以为是地认为所有人都在为他而活,他便逍遥地凌驾于这份光芒之上,一种优越感便在瞬间建立起来。但是我不得不悲哀地说在别人眼里他同样是这样的角色,只不过他对于生活的期待仅仅在于此而已,他更可怜。随着年龄的不断积累,见识的不断增长他会发现原本苦心孤诣的追求的东西原本可以在不经意间建立起来,而之所以现在才明白过来只不过是缘于自己对于生活缺少的那份激情而已。因此我不得不说,当生活的激情已经化作对于现实世界种种资源的不断索取并以此求欢,而不是源自内心世界那种最原始最独特的感受的时候,原本熟悉的自我已经被那种无名陌生的的期待所替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