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4-30 07:36
望着数学卷上那鲜红的分数,那令我羞愧的数字——58分,心里别提有多难过。
那是一次数学单元考试,考试前天,我努力复习,我满怀信心地准备。
叮铃铃,铃响了,同学都争先恐后的坐到位子上,考场上静悄悄的。啪啪啪,监考老师走了进来,只见老师娴熟地数着试卷的张数,神情严肃,仿佛在告诉我们这次考试很难。
卷子发下来后,我马虎地看了遍卷子,心中暗喜:“唉呀妈呀!太简单了”。我好似看到了胜利的曙光,接着头也不抬的狼吞虎咽的写了起来。不一会,一整面卷子就被我“吃”得一干二净。当我正畅游在考满分,父母夸奖我的画面时,压根儿忘了看卷子后一面的题目。叮铃铃,那无情冷酷的铃声响了。考试结束后,大家都聚在一起争先恐后的拿着试题对答案。我正洋洋得意,暗自窃喜时,有同学说:“反面也对下吧!”反面?什么反面?我满脸疑惑。“有啊,难道你没看见吗?”我的好朋友问道,此时此刻,我好像掉入万丈深渊一样,怎么也无法爬起,爱,无法挽回了。
放学了,成绩也浮出了水面。
要回家了,那58分犹如一个沉重的包袱压得我喘不过气来,风无情的吹着,有一丝一缕的寒意。骑着自行车,驰骋在回家的路上,心中不断的想着:“考砸了,怎么办?父母会责骂我吧?说不定会被痛打一顿!”这时突然起鸡皮疙瘩,不知是冷还是恐慌。心中仿佛是晴朗的天空中出现了雾霾,深沉而又压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