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2 08:33
以前,每每看见别人在泳池里游泳真的好羡慕!真希望自己有朝一日,也能在那池“蓝天”里驰骋。前不久,在我的强烈要求下,妈妈为我花了2000元在新凤城游泳馆报了为期两个月的自游泳培训班。原本以为梦想将从这里启航。可谁料,磨难,从此开始。
记得进培训班的第一天,教练就扯着嗓门,板着脸,神情严肃地对我们说:“我是你们这期培训班的教练,我只给你们两个月的时间。两个月以后每位学员必须通过自由泳的考试,大家听到了吗?”天呢!两个月!这对从未下过水的我来说简直是天方夜谭。“听,听……,听到了。”我的心不禁打起颤来。我意识到,我遇到了人生道路上的一道坎,但既然选择了它,我就必须跨过去!
当天,教练就教我们练习闷水。只见教练深吸一口气后,潜入水里,过了好一会儿才上来。接下来,他要求我们自己练习。由于我小时候洗头时曾被水呛着过,因此,看着这一池的水,我愣是不敢下去。最后是教练硬把我推下了水。还扯着我的脑袋把我往水里按。我使劲地摇晃着,就像一匹烈马想挣脱绳索的束缚。可我区区一个孩子,怎能敌的过几个回合下来,不仅没有半点效果,还呛了好几口水。。我难受极了,使劲地咳嗽。但教练似乎没有人性,像监工一样死死地看住我,“潜入水里,不要吸气,要呼气!呼气!”他那破铜锣般的嗓音一次次响起。10秒,30秒,50秒,70秒……15天以后,我终于掌握了闷水的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