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早上六点多钟,唐僧骑着自行车拖着一包家里的闲置物品拿到集市上卖。
天刚蒙蒙亮,来往的都是逛早市的老头老太,唐僧摆好了摊子,来来往往的老头老太都好奇的低头看看唐僧的货,有DVD碟包,牛仔裤,睡衣,订书机,骨瓷杯等等,这些旧东西倒是不用唐僧再多花本钱进货了。
有一个老头蹲在摊子前许久,好像在看一样东西,唐僧面子薄,人家老人家看着,他也不好意思问问人家要什么,一句话都不说,装做不知道就等老人家开口。老人家看了半天,终于憋不住了,指着一个不会生锈的非常坚硬的质量上乘的铜镀钥匙扣问道:“你这个钥匙扣多少钱?”。像这样的宝贝在店里至少卖八块,唐僧慈悲的说:“五毛”。老人家二话没说,掏出五角硬币,如获似宝的取走了钥匙扣。唐僧激动了半天,心想:第一次做生意,总算开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