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7:51
说起我的奶奶,她可是一位经商的好手,她的生意总是红红火火,大家也总爱光顾我家的商店。
奶奶的成功还是来之不易的,她总是忙忙碌碌的,一刻不得消停。她虽然有时候也会抱怨,但过后又会默默无闻地去忙事情。每年农忙之时,她又要忙农活又要看店,每次都累得气喘吁吁的。是呀,一个不放过一点经商机会的人,生意怎么可能不好呢?
奶奶开店很受孩子的欢迎,总有一些七八岁的孩子光顾小店。这不是因为我家有许多好吃的好玩的,只是因为奶奶喜欢小孩子。有时她会给玩累了进店休息的小孩子几颗糖,还调出好玩的动画片给他们看。“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只有对他们好,他们才会常来买东西。奶奶明白这个与小顾客相处的秘诀,和他们玩得像朋友一样,这怎么可能不受孩子的欢迎呢?
庄上的人也经常来我奶奶的小店,一方面是给奶奶面子,毕竟是一个庄上的人嘛,另一方面是奶奶这里的服务好。哪些商店能像我们家这样,急需要某样东西而今天却没有带钱,写个欠条就能带走想要的东西?恐怕没有几家吧。有一次庄上的人在我家买的水壶坏了,奶奶不仅连声道歉还帮她换了一个新的,看,服务还行吧。
对了,奶奶的小店也经常有人来玩。大家相互说说身边的新闻,拉拉家常,这样既有了新顾客(因为老顾客的推荐),又加固了老顾客的友谊,一举两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