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2:35
我看过这样两则故事,一位老奶奶上了公交车,可车上已经没有了座位,老奶奶只好寸步艰难的扶着扶手向后面走,一个急刹车,老奶奶直接摔倒了,不少人扶起了老奶奶,忙奶奶直哆嗦的少手伸向扶手,售票员热情的扶过老奶奶,问:“谁能给老人家让个座?”刚扶起老奶奶的人,一个一个都站了起来,热心的让出座位,售票员负责颤巍巍的老奶奶坐在了椅子上,所谓所有的人都因为售票员的善良而竖起了大拇指。
一天,在马路上,有一位老人拄着拐杖在路上走,突然老人家脸色一白,“咚”的倒在了地上许多在马路上行驶的车辆都停了下来,大约过了五分钟,没有人站出来扶起老人家,空气僵持的连春风也变得像寒风一样刺骨,大约又过了五分钟,一道高昂的声音传了过来,“谁呀,这是谁呀,挡着人家的路了,不知道?”“不知道,估计是碰瓷的吧”“唉,这年头,怎么啥人都有啊”“要不咱们报警吧。”一道声音引起了众议,尽管如此,也还是没有人扶起老人家,还一个个神采飞扬,就像他们围着的是一个十恶不赦的罪犯,终于有一个人看不下去,报了警。
抢救无效死亡。
然而所有人表情像什么都没发生的一样,相继的开着车走了,在这里虽然不能用法律制裁他们,却能用道德谴责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