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烦-记事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8:59
今年寒假,全国爆发了大规模的疫情。这一事件引起了全球人民的注意,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不少的麻烦。
受疫情影响,全国学校都停课在家,在线收看录播课程。学校图书馆将每套教材打包成快递,邮寄到学生家中。我的教材终于来了!我们小区为了保证安全,快递员是不允许进入小区的。于是,签收快递又成了一项新的任务。已经在家关了一个多月禁闭的我,怎想错过如此宝贵的外出机会。于是,我拖住妈妈,努力地费了几番口舌,终于得到了一次外出的机会。
想要外出,做好个人的防护工作是头等大事。口罩、帽子、手套自然是必不可少,连我平常不戴的眼镜,此时也有了用武之地。“按压鼻夹,使口罩贴紧面部……”为了防护保暖两不误,我在棉布口罩外,又套了一层一次性口罩。将各类防护用具,穿戴整齐之后,我终于迈出了家门。
我感觉自己被包裹得像个“恐怖分子”,头戴黑帽,口罩遮脸,脚踩长靴,全身上下几乎没有一处暴露在空气中。因此,只是短短的下楼的时间,我便感到了闷热不适,被口罩罩着的地方,感觉湿漉漉的。也许是捂得过于严实,我觉得微微有些透不过气。我简直想拉下口罩,大口大口地呼吸新鲜空气,但理智告诉我,非常时期的空气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干净。于是我还是压制住了我的那股念想,匆匆向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