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2:32
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告诉他人要诚实,诚实是做人的基本原则,但是事实真的是如此吗?这世上有几个人能做到诚实呢?
就比如《救出来的麻烦》这篇文章,他就很好地反映出了当今的社会现状。在冬天,有几个孩子掉入水中,李老泉连忙救出三个孩子。让陈松把他们送回去,可是之后报道却说是陈松一人救出的孩子。这反映了当今社会上一个严重的现象,任何人都想把功劳占为己有,人人都变得不诚实!
虽然每个人都知道做人要诚实,可是谁能遵守呢,在功名利禄面前,你是想把功名占为己有,还是与之插肩而过?我想大多数人都想把它占为己有。因为近在眼前的功名有几个人不会去捕捉呢?而究其原因则是人们的欲望在作怪。
人的欲望是无穷无尽的。因为欲望,一个人可以变得虚伪,不诚实,还有可能走上犯罪的道路。可是这又能怎么办呢?这是你自己选择的道路,因为你不能控制自己的欲望,才会变成这样。而正是因为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欲望,所以世间才充满着谎言的气息,虽然也有人是诚实的,但是这能有什么用,这世间还不是有谎言的存在,而那些诚实的人唯一能做到的也只有维护自己的尊严罢了,如果这世上人人都能做到诚实,那世界一定会变得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