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2:34
那浓浓的铅笔痕早已从我的手散去,但我的心中却始终留下了那一道痕,守着我的热发:
在19年的春季,面临升学的我出于对画画的热爱,鼓起勇气参加了美术的集训,想要成为x中的美术特招生。
集训的日子是乏味且平淡的,那时的我却总感几丝甜蜜。早晨起来,吃完饭,冲向画室,开始一天的是写生练习。傍晚回到家中,兼顾文化课的成绩。若逢上学的日子,我就在中午苦练。虽然累,但是每想到自己离梦想更近一步,心里就不由得高兴起米。
可是,在日复一日的练习中,我的进步越来越慢。终于,那次画室组织的模考压垮了我。
在一个月的练习后,画室组织了一-场小型的模考。我找好角度坐下,腿夹着画板,用笔不停的比划物体的大小,转移到纸上。
我闭着一-只眼,-只眼看着物品在铅笔上的比例大小,按照老师平时所教导的步骤一步一步来。就当我画到一根石柱时,我的手就开始与我的脑子背道而行,无论怎么画,也拿捏不住形状。
我的心中开始有些急了,橡皮不停的在纸上擦拭,反反复复的观察,再在画纸上一次一次的尝试,哪怕我的脑子已经深深的将画面刻进,但我的画笔仍无法准确的描绘出。
时间已经过去近十分钟了,我看着周围的同学-个个都开始下一步的作画,听铅笔尖在画纸上摩擦出的声音。
在那瞬间,我心中“梦想”的高楼就要坍塌倒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