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立功之志 奏别样风华-议论文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5:09
“人的生命就像琴弦,拉紧了才能弹好”史铁生在《命若琴弦》中如是说。的确面对人生大段犹待弹奏的乐章,“佛系”、“安逸”,只会让生命之弦松弛,只有秉持对不朽功业的满腔热忱,方可绷紧人生之弦,奏别样风华。
诚然,有人认为,在这个指数式发展的社会中,得以出人头地,历下不朽之功太难。弗如守着生活的秩序和安定显得切实可行,恰如其分地活着看似获得精神的自在与富足,但这样真的能实现人生的价值吗?
“岁月悠悠,衰微只及皮肤;热忱抛却,颓废必致灵魂”厄尔曼已给出了明确回答。一味的守着安定,只会沦为孳生“佛系”“丧文化”的腐臭水沟。表面的整饬也在无形中将我们的手足带上枷锁,把我们的灵魂关进囹圄。“阮籍猖狂,岂效穷途之哭。”放弃对功业的追求,只会自娱自耗,在酒杯碰撞中听到“梦破碎的声音”。
因此,唯有保持对不朽功业的追求之心,我们今后生活的怡然才会有更好的保障。川端康成之海棠未眠、荷尔德林之诗意栖居,看似悠然洒脱,但请不要忽略其中看不到的能力铺垫,更不要忘却他们之前为完成立言所完成的自我修炼。在为不朽功业的建立而奋斗时,我们的各方面都在潜移默化中日臻完善。没有叶嘉莹在沧海中种出桑田之决心,何来其晚年对诗歌的信手拈来,何来其全身书香华气。
宴桃源豪杰三结义,斩黄巾英雄首立功-读《三国演义》有感3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19
今天,我读了一篇好文章,名字叫《三国演义》。
书中有这么一个小故事给我印象很深,我虽然不是记得那么清,但两句话印象很深,关羽先死了,后来诸葛亮死了,后来,好久好久才读到“分久必合”的结局。
读完故事,我陷入沉思:如果不死,那故事不就无意思了吗?诸葛亮不死,那故事也不就无意义了吗?
读了《三国演义》,我不由得想到了自己经历的一件事,有一次,我和朱厉空、王刘子、宝巴件、马紫萱,因为一个橙子,有的吃太多有的吃太少而吵起来。我一放学就被人给欺负了,我想要是有大力士王刘子好了。做手抄报时,我画的像猪一样笨,我想要是画家马紫萱、宝巴件就好了。我学习时,一道题不会,要是天才朱厉空就好了。后来,我和她们和好了。
是的,一朵花扮不出春色,一滴水不成长江,一块土不成大山,只有将个人融入进去,才有智慧、力气。
宴桃园豪杰三结义,斩黄巾英雄首立功-读《三国演义》有感4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0 22:22
今天,我读了一篇好文章,名字叫《三国演义》,文中“宴桃园豪结义,斩黄雄立首功”。
书中有一个我记得不是太清楚的两个我印象最很深的词,一个是关羽死了,另一个是诸葛亮死了,过了好久我才读完了“分久必合”的结局。
读完了故事,我陷入了沉思,如果关羽和诸葛亮不死,故事会怎么样呢?它还会有意思吗?它肯定会变得无意思,所以作者就把关羽和诸葛亮写出来他们是死了。
读了《三国演义》我不由得想到了自己经历过的一件事,有一次老师让我,朱王历,天大丈,曹真历,史真香等下来布置黑板,我想这么简单的事情我一个人就可以整完,我就把他们都赶走了。我就开始画,可是我浪费了四十几张纸都没有画出来,画出来的和垃圾没两样,我就想要是把画家天大丈和史真香留下来就好了,我又开始量黑板尺寸,可是我太矮了,够不到,就想把朱王历,天大丈留下来就好了,于是,我把他们都叫来了。
是的,一朵花扮不出春色,一滴水不成长江,一块土不成大山……只有将个人融入进去,才有智慧、力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