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3 03:07
正值六月,栀子花香飘散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学校里安静的快要让我窒息。
我们踏过的操场,我们奔过的球场,还有鞋底摩擦过的痕迹。桌子上曾经用圆规刻过的字还依稀可见。六年的时光在这天画上了一个不太圆的句号。昔日的好友此后能否再相见,他们的样貌能否在我脑海中留住,几年之后他们能否忆起我……“唉,别想这些没用的了。”我掐断了自己的思绪,可这思绪偏偏像莲藕一样,掐断了却还是有扯不走的残余。
铺天盖地而来的同学录在大家手中传来传去,一本又一本。拔下笔盖,一个劲地写,写到手指发酸,只因这短短的几行文字书不尽我的复杂情感。只怪这纸张太小,容不下那些饱含泪水的文字。
老师最后上了一节语文课,课文里平淡无奇的文字在这时看来竟是如此动人,平时凶神恶煞的老师今日看来竟是如此和蔼慈祥。老师笑着看着大家,谁知这笑背后藏着多少苦涩。
看着同学们互相祝福,互相倾诉,我却选择了沉默,它代表了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