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知归来_初中写事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5 05:53
生命是一首交响曲,青春就是一首激情昂扬的乐章;生命就是一幅巨幅画卷,那么人生,就是那绚丽的色彩。人要有良知,否则将让人厌恶。
记得小时候那天晨曦早早的爬到窗台,树儿也苏醒了,轻轻的为在枝头唱歌的鸟儿遮阳,花儿微笑着与晶莹剔透的露珠玩耍。在阳光的照耀下,顽皮的露珠像一颗颗光珠。随着闹钟的声响,我从睡梦中苏醒,吃完饭就上学去了。
那天中午早早的就放学了,我和同学一起走路回家,我们边走边交谈:“好热啊,要不我们一起去买雪糕吃吧?”“好!”
于是我们买了雪糕后,边在路上,边走边吃。不一会就把美味的雪糕吃完了!
看到同学把垃圾扔在了地上,我也随手把垃圾扔在了脚下。
这时看到后面有一位小同学,背着一个粉红色的书包,穿着一身白色的衣服,短发,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像一个美丽的仙女。
她看到我们乱丢垃圾,连忙拿出一个袋子,先把饮料瓶子放在袋子里。好多同学都看到了,都在窃窃私语,我和我的朋友也不例外。看到她在捡垃圾却,但却把垃圾放在垃圾桶里,我和朋友从笑着瞬间低下了头。我的心立刻颤动了一下,有一点点羞愧自责!
于是,我们帮助她。过了不久,有很多同学也纷纷帮忙。随后,天渐渐黑了,太阳光中有一点红色的光晕,牵牛花也闭合了,但我觉得开心了许多。我的良知终于归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