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5 11:58
雷驱赶不了那乌云重重的天空,天空需要一缕神圣的阳光……
——题记
一名游手好闲的人在街上闲逛。他走进了自己家的大门,一脚踹开了门前的一把椅子,大吼道:“老婆子,快出来!”这时,一位饱经风霜的老奶奶走了出来,只见她浑身上下的穿着,打满了一个叠一个的补丁,她那深深陷进去的眼睛中透露出一种快到绝望边缘的眼神。“快,把钱拿出来!”那名游手好闲的人大叫。“由,咱们家没钱了,你去铁店拜个师父,学个手艺,以后……”老奶奶说道。只见由二话不说,跑进了屋,只听见一阵翻箱倒柜之声。过了一会,从房屋中拿出一个金戒指,正要走时,老奶奶跑了过去抱住了由,说:“这是你父亲留给我的,是你父亲的遗物,不要拿走!不要……”由把腿一甩,踢了老奶奶一脚,说:“我的事不用你管!”甩下了这一句冷冰冰的话,便扬长而去。
由先去了当铺。他走进当铺,对屋里大叫了一声:“出来,做生意了!”这时,一个穿着十分整洁的人走了出来,一见到由,便对他冷冷一笑说:“你又来了,今天你又要当什么?不要拿些不值钱的玩意儿来唬弄我!”“少说废话,看好啦!”由对那人大声说道。一个金光闪闪的金戒指端端正正地放在桌上,那当铺老板两眼放光,又说:“想不到,你会有这种东西,不错不错……”“甭废话了,快开价吧!”由等得不耐烦了。
“嗯……好,二十元吧!”“成交!”由拿了钱就走进了赌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