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9:00
前一段时间热播的电视剧《亮剑》,是我最喜欢看的战争片,连妈妈买的《亮剑》书,也成了我的最爱,这本书写的十分过瘾,我一天狂读一百多页,还觉得意犹未尽。
这本书讲了一位叱诧风云,百战沙场的将军——李云龙的故事。他是一个一生都在血与火的考验中搏斗的名将,他的人生信条是:面对强大的敌人,明知不敌,也要依然亮剑。即使倒下,也要成为一座山一道岭。整本书里所有的故事也是围绕他的这个人生信条展开的。李云龙是一个大字不识一个的老土,却有着超乎寻常的勇气和魄力。在和日军的战斗中,他用只占敌军人数五分之一的部队和最简单的军事设备打败了日军,占领了县城,默默的扩充了几倍于兄弟部队的人数。很多,在常人看来不可能的事情到李云龙手里就成了可以解决的。
《亮剑》这本书,使我明白了很多道理。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不能轻易言败。我们在平常的学习和生活里也要这样,遇到困难和挫折,不轻言放弃,只要认真的思考,勤加分析,就一定能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面对强大的敌人,明知不敌,也要依然亮剑。及时倒下,也要成为一座山一道岭。”我喜爱《亮剑》,更喜爱李云龙那不屈不饶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