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读书笔记4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1 16:50
暑假里,我的生活是六点一线:吃—睡—写—喝—拉—撒,闲来无事,便读书消磨时间。
老爸推荐了一本书叫《亮剑》我一开始不以为然,戚,谁没看过电视剧《亮剑》呀?!可刚读一会儿我便手不释卷,作者把人物性格刻画得无比鲜明,栩栩如生,仿佛我也到了那个战火纷飞,那个风雨飘摇的年代。
这本书讲的是职业军人李云龙的一生,使人感到了人生的坎坷。在那个战争年代李云龙从一代抗日名将成长成为一位解放战争名将,再到***时被迫害的身败名裂,最后又平凡昭雪的坎坷一生,作者用冷静、凝重的笔触,刻画了李云龙和他的战友们的传奇故事,读来让我手不能释卷。
而此书最值得人玩味的一句话则是:面对强大的对手,明知不敌也要毅然亮剑,死去也要成为一道峰、一道岭,不然,就不算一名剑客。我对这句话的理解是:亮剑,是亮出气势,亮出霸气,亮出勇气,亮出决心。
我们不能片面追求战场上亮剑,更应该向难题亮剑,向学习亮剑!同学们,我已经向难题、学习亮剑了,你们一起也青锋出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