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3 01:53
“逢敌必亮剑“,这是我读完了都梁《亮剑》一书后,非常记忆犹新的一句话。我常常在思考这样一个问题,到底何为亮剑?又亮的是怎样的一把剑?这把剑对于一个国家与民族,又有怎样的意义与责任。
这使得我我想到了,书中的主人公李云龙。他是一个略带草莽气息,且有几分绿林好汉味道的人物。他虽然大字不识几个,曾经只是一个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乡间篾匠。但是因为生存,因为骨子里的那一腔热血,那种“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信念。使得他积极的投身进了革命,从俩万五十里长征到全中国解放,他金戈铁马,整整征战了三十余年。
在战场上他抛头颅,洒热血,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只为民族可以长治久安,只为百姓可以过上幸福美满的日子!家家都能有口热饭吃,户户都能有件暖衣穿。他先抗日,后反蒋,平金门,战朝鲜。面对强大的对手,他明知不敌,却要毅然的与之斗争。即使全团倒下了,即使全团阵亡了。也终要化成为一座山,一道岭,不让敌人跨过这道山,越过这条岭来伤害一方百姓。
他为了民族大义而战,为了国之尊严而战。他曾经说过,“做为一名军人,就算是死,也要战死在冲锋的路上。”他没有空口说白话,李云龙用了他传奇一生的时间,去完美的做到与兑现了他曾说过的话,并且也展现出来了,中华铁血男儿的气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