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4-30 09:49
周六下午,我聚精会神地观察着变化多端的天气。这一天早上的天气还不错。一睁开眼睛,我便看到窗外的蓝天白云,感受到和煦的阳光暖暖地洒在被子上。这给了人们一个错觉:“今天是个大晴天!”然而,事实不是这样。
到了下午,什么蓝天白云都成为了幻想。乌云密布,天阴沉沉的,太阳躲到云层后不敢露面。只能听见从云端传来的吼叫声,看见一道道闪电划过苍穹。
“快要下雨了。”我看见这一切,脱口而出。转眼间,豆大的雨滴倾泻而下,来势汹汹,跟一般的雨完全不同。林带里的植物长时间承受着暴晒,如今这场大雨让它们酣畅淋漓。它们贪婪地吮吸着雨珠,尽情地沐浴。阵雨往往都是这样,每一次都能把猝不及防的行人浇成落汤鸡。雷阵雨是个地道的急性子,它将大地冲刷了一遍,给予植物水分,然后立即卷铺盖走人,好像还有哪里正焦急等着它的降临似的。
雨停了。我走出家门。路上大大小小的水洼随处可见。马路两旁的树木精神抖擞,在微风中怡然自得;花花草草低垂着脑袋,身上还有水珠在滚动。看着这焕然一新的世界,呼吸着清鲜的空气,我也感到很舒畅。天还没有完全晴,但大地已然恢复状态,动物们也开始了欢呼。
来得凶,去得快;先发警报,再凶猛攻击。这就是夏日常见的雷阵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