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2:20
夏天的天气就像是娃娃的脸一样说变就变,前一刻还是晴空长万I里,可后一刻就已经下起了倾盆大雨。
清早,天空中还是万里无云。到了中午,天空中就涌现出了一朵乌云,乌云越来越多,而且聚集了起来,并且越聚越大,最终笼罩在城市的上方,城市里黑沉沉、阴森森的让人感到十分压抑,没过一会儿就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还夹杂着一些轰鸣的雷声,让一些胆小的人吓得不轻。正在教室里上课的学生纷纷坐不住心里想着,快点下课呀,去操场的上疯玩一番。
渐渐地淅析沥沥的小雨变成了一场倾盆大雨。路上骑电动车和自行车的人都拿出了自己的雨衣,披在了身上,开汽车的也都纷纷打开撤灯和雨刷,拥挤地向前驶去,路上的行人也都走进了商场的大门避雨,有的人望着天空唉声叹气,有的人望着外面几乎成河的道路长吁短叹,有的人心里想着家里的亲人,又看了看外面几乎成河的道路皱起了眉头,有的人还借机卖起了雨伞、雨衣、雨靴等雨具。
在这雨中最快乐的就是植物和小孩了,植物在雨中不停摇曳着,贪婪地吮吸着空中的雨珠。小孩在放学后在雨中跳来跳去、大呼小叫,直到雨水浸湿了他们的衣服,他们才大叫地朝家里跑去。
啊,我爱夏日,更爱夏日的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