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4-15 12:37
傍晚,我站在阳台上,透过窗户观赏夕阳的瑰丽,谁料天有不测风云,几阵风吹过,太阳躲进云层,天色渐渐地暗了下来。
六月天孩子脸,画风说变就变。风越刮越紧,乌云一片片地堆积起来,像是在天空中编织了一层厚厚的大棉被,沉甸甸地向地面压来,都快压得人喘不过气来。空气很沉闷,浑浊不堪,让人感到压迫极了。许多小动物也忙碌了起来。蜻蜓成群结队地低空飞行;青蛙在池塘里“呱呱呱”叫个不停;小鱼也跃出水面发出“扑通扑通”的声音。它们似乎也感受到了天气的变化,不安地躁动着。
风越来越大,窗户摇动,发出“哐当哐当”的声响,令人胆颤心惊;大树随风跳起了疯狂的舞蹈,枝叶东倒西歪;小草弯下了腰,都匍匐在地,为风所屈服。
突然,黑漆漆的天空中,一道明亮的闪电划破寂静,“轰轰轰”雷声由远及近,震耳欲聋地响了起来,犹如天公在怒吼。
雨点加进了这次疯狂的演奏中,刚开始只有米粒般大小,随后逐渐变成了豆点大,最后“哗哗哗”下起来,好像是天空破了个大口子,倾盆大雨砸了下来。风夹着雨,威力增加百倍,它们一起用力敲打着玻璃,发出巨大的声响,仿佛要把玻璃敲裂,让我心惊肉跳。雨点落在树叶上,打得树叶一片片掉了下来,又被风一吹,在空中飞扬;雨点落在池塘里,溅起了一朵朵小水花,青蛙,小鱼都不知道躲哪儿去了;雨点落在水泥地面上,积成一个个小水洼,犹如一面面大自然精心制作的水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