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3:22
一次观看别人对弈中我看到了你,你们整个阵营都是用木头做的,但上面印着将、士、相、马,车、卒、炮,而你,就是那其中最弱小的——卒。
木做的战场木做的人物,而我却看到了遍地黄沙——一条大河两个战池无数将领,落日残阳,每一个士兵都带着准备赴死的决心。
我看见了你,坚定的脸上有两行泪,混着灰尘滚滚落下,没有人听到你泪触地面的声音,没有人。
战鼓早已敲响,黄沙漫漫,你依然站在这里看向远方,那是敌人的九宫炮在轰鸣,车在横冲直撞,马在嘶鸣,象在沉闷的咆哮。唯独你,因为命运使然,你是这样的微不足道。你身旁的同样渺小的小卒,被炮一个个轰倒,但对于这却连眼睛都没有眨一下。
你又一次流下泪,仰天长啸,嘶哑的声音想要冲破天际。但,无人看到你。你是在悲叹自己的命运吗?你是在为战友的死而悲痛吗?而对弈者只是笑笑。
终于经过一段时间的角逐,强者的对决已经结束。炮台已经崩塌,车马已经倒地,望着无数尸体你抬起了头,又看向远方,你握紧手中的剑,一步一步踏着死人堆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