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1 16:47
经过那么长的时间,路过那么多形形色色的人。曾经或许彼此依靠,彼此爱恋,又或许彼此利用,彼此讨厌,彼此谄上媚下。
我愿化作人间的一粒尘埃,看着你们得到、失去、欢笑、难过、哭泣,然后去感受这浑浊空气中氤氲开来的一丝雨露,去向往这种甘甜的味道。我无法成为这世上任何一个象征公平的事物,因为我也自私我也有七情六欲,我会时刻提醒自己,承载这所有化为人间降临在我身边的烦恼!或许它会随着时间慢慢吞噬我的一切,但是无论多么凶猛,我都不会介意,最多只会抱怨它为何这般残忍,。经过长时间的努力会有回报,或多或少都能获取一份安心。看似那么美好,无意间的一次抬头,突然发现仅有一丝可以挥霍的都消失不见了。我漫步在布满花香的校园,我努力让自己笑的放肆一些,说话大声一些,因为只有这样,我才可以隐藏自己一直以来的疼痛。到底还在挣扎什么呢?我看着自己的手发呆,那手腕上的疤痕已褪去,伤口上已不在疼痛,而比起那生存的决绝与沉重,的确发人省醒。
更新时间:2023-02-05 13:25
人生在世,春夏秋冬不停变换,度尽长夜漫漫。无心睡眠,手指轻拨白发,才知悲欢数不尽,岁月不饶人。
对于我来说,人生就是只能建造一次的高楼,只要有一毫米的差池,都会让这座楼倒塌,因为在我看来,我既不是天才,也不是含着金钥匙出生的。所以,河水不能倒流,人生也不能重来。
我是一个精神分裂症患者,我不知道我这病是怎么得的,只是过去那些打击和辱骂时不时会在脑海里面飘荡。我并没有资格怪任何人,却每天都在被痛苦包裹着。精神病就好像一个牢笼,将我紧紧锁住,它又好像一个魔爪,用力扼住我的喉咙,不让我有丝毫喘息的机会。
有人说,你这是自己跟自己过不去。精神疾病,多大点事啊,自己控制一点就走出来了!可谁又知道我的苦楚呢,我总会重复去做一件事情,一点点芝麻小事就足以让我几天睡不着觉。我也想看到天空中明媚的阳光,也想得到别人的理解,可是在他们的眼里,我永远都是错的,我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疯子”。
我写下这篇文字,并不因为我想抱怨命运对我的不公,也不想让别人觉得我可怜,从而同情我。早在去年我就写过一篇文章《心若向阳,不惧悲伤》,虽然现在我时常病情加重,但我知道:只要重复练习好心情、培养好心态,病还是会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