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惊叫一声,从睡梦中猛的醒来。周围是臭烘烘的下水道,还有戴着口罩,满大街来来往往的人群。天空仍是灰蒙蒙的,远方的天际泛着鱼肚白。我一头扎进下水道,隐进黑暗中。我又做梦了。
我梦见我来到了一个奇怪的世界。这个世界几乎满眼都是灰色和棕色,乌云压天,城市里高高耸起的大烟囱还在呼呼冒着翻滚的黑烟。车水马龙,街角的墙壁上画着令人悚然的抽象涂鸦。在这种气氛里面,连我们常年在地下摸爬滚打的老鼠都感到沉闷和压抑。没有色彩,没有活力,好像也没有希望。
大街上走动的还是那些匆匆忙忙的人们,只不过他们不带口罩了,改成了一种带有长鼻子的金属面具。我在人类的化工厂里见过那东西,好像是为了保护人类安全呼吸。我不明白,聪明的人类为什么要把世界弄成自己都不适应的样子呢?他们明知道自己那么脆弱。
没有人注意到我。借着暗色的环境做保护,我快速的奔跑起来。我想去乡下,我想看到一点颜色。
我跑到了一方湖前-----十年前可能是一方湖,现在只剩下一片浑浊的污水,和上方浮着的垃圾。
我注意到了岸边几条搁浅的鱼,他们张着嘴,无助的呼吸着,很痛苦的样子。我跑上前,想把他们推回水中,其中一条突然喊道:“别动!”
我解释道:“相信我,我能推你们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