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老鼠,大家可以说是有多憎恶就有多憎恶,把老鼠视为“偷窃犯”,是邪恶的代表,甚至从小孩子出生的时候就被告知老鼠是最邪恶的。我也是一度那么认为的,更何况我家就有一只老鼠,每天都咬我家的东西。
“该死!真该死!昨天咬了我家的面粉,今天居然又来要面包,还在上面拉了几粒老鼠屎,看样子这面包是吃不成了!”我咬牙切齿地说,心里有一团焰火在熊熊燃烧。今天为了逮住它,还特地买了一个抓老鼠的笼子,看它往哪里逃。
我把笼子放在老鼠经常出没的地方——厨房里一个阴暗的角落。老鼠经常在这里出没,所以呢我就在这里守株待兔,必定能抓住它。我把食物放进笼子里,这是抓老鼠的专用笼,老鼠只要进去了,就别想再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