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3:25
我是一只老鼠,一只有思想,有情感的老鼠。可我生活在又黒又暗的下水道里,从没有见过外面的世界。
终于,我耐不住心中的好奇,悄悄地爬出来,想一睹外面的大千世界。
我走在大街上,恐惧地盯着身边来来往往的“巨人”。他们是多么高大!于是我走得很快。突然,“哐当”一响,我的背火辣辣的,一下子失去了知觉。当我醒来时,天已经黑了,我正歪倒在一个垃圾桶旁,那个掉在我身上的矿泉水瓶仍躺在身边。我身后不就是垃圾桶吗?那些人为什么把垃圾扔在地上呢?
我歪歪斜斜地站起来,伸伸胳膊伸伸腿,继续我的旅行。一座高大而宏伟的建筑出现在我面前,五颜六色的灯光刺的我睁不开眼睛。我摸索着,钻进了管道里。当我出来的时候,才知道进入了一个实验室。“哼哼”,我隐约闻到了同伴的气息。顺着气味跑去,我看见一个铁笼子里装有几个同伴。我兴奋着,正准备打招呼,突然,一只戴着白色手套的手打开了铁笼子,抓住了一只小白鼠,把它握在手中。之间一直闪着银光的针头扎入了它的皮肤,一些白色的液体缓缓注入它的体内。我忍不住闭上了眼睛。尽管不知道后果会怎样,但我不想再看下去。人类为什么要拿那我们做实验?我们也是大自然成员中的一员啊,我们也有权利在地球上生存啊!大自然是我们的家园也是地球上所有生物共同的家园,人类有什么理由破坏她。我的眼角落下了一滴泪珠,悲伤地跑出来,在马路上飞奔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