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桶随想600字
街景慢慢往后退去,阳光被高楼挡住,间断的洒进公交车来,灰尘在阳光的照射下狂飞乱舞。
我手里紧紧的攥着一个垃圾袋,盯着面前的垃圾桶,
这个垃圾桶很奇怪,桶身没有可以扔垃圾的洞,上面还有一个不知道怎么掀开的盖,就像一个密封的铁通,不起任何作用,因此它周围尽是乱扔的垃圾。
可我没有乱扔,我还是攥着垃圾袋,瞄着面前的垃圾桶。多想现在有一个人过来扔垃圾然后我照做啊。前后看了看,有人看着窗外,有人玩着手机,有人昏昏欲睡,哪里会有人过来扔垃圾。翻飞的灰尘夹杂着烟草味,让人烦躁不安。
我突然想把垃圾随地扔掉算了,反正车上多得是。这个念头刚出现,就有一个人站起身扶着座椅摇摇晃晃的朝垃圾筒走来,手里拿着揉成一团的纸巾。我看着那人道垃圾桶旁边,只见他看了看垃圾桶,发现不对劲,有偏着头往下瞄了瞄,然后一脸无奈的把垃圾让在了车上。原来他也不会用。
绿色垃圾桶的自述_初一说明文
更新时间:2024-05-14 15:28
我是一个垃圾桶,一个绿色垃圾桶,有着坚硬的外壳,就像一个绿色的大箱子。我每天静静地站在垃圾房前,等待人们来把垃圾喂到我的肚子里。我的兄弟有蓝色垃圾桶、黄色垃圾桶和红色垃圾桶。我们穿的衣服不同,分工不同,吃的垃圾也大不相同。我是绿色垃圾桶,专吃厨余垃圾,比如剩菜剩饭、果皮等;蓝色垃圾桶吃的是可回收垃圾,像纸盒子、玻璃、塑料等;黄色垃圾桶专吃不可回收垃圾,比如陶瓷、贝壳、纺织品等。红色垃圾桶专吃有害垃圾,过期化妆品、废电池、水银、过期日用化学品都是它的最爱。
我和我的兄弟们每天都盼着人们把我们喜欢吃的垃圾喂给我们,但是我们总是很失望。人们总喜欢把所有垃圾混在一起一股脑儿扔到我们的肚子里,一点儿也不顾及我们的感受。清洁工叔叔只好把我们肚里的所有垃圾装在一起运到天子岭垃圾填埋场填埋。据我所知,每天都有4000多吨垃圾被运到那里填埋。我听清洁工叔叔说,“天子岭垃圾填埋场”大概还有6年寿命。“要是再没有地方填埋垃圾了,人类可怎么办啊?”我可真为人类担心!清洁工叔叔说:“造成垃圾填埋场使用寿命缩短的主要原因是垃圾没有分类好。每天都有像玻璃瓶等可回收垃圾被填埋,占据着一天天减少的填埋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