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8:05
盛夏的午后,坐在窗前专注地读书,窗外的阳光晒得我有点热,草坪上那几只小麻雀的歌声也没有那么欢快了。
恍惚中,我就变成了一个垃圾桶,放在了一个街道旁的角落里。那里的垃圾被扔在马路边,而我却一个人缩在角落里,肚子空空如也,身上脏脏的,没有人来帮我清洗……
一个小男孩走了过来,手里提着一袋垃圾。终于有人知道垃圾必须扔进垃圾桶里面了,我很兴奋。唉,可没扔中,扔到了街头边。忽然,一阵风吹过,垃圾袋里的水果皮、塑料瓶被吹了出来。我用委屈的眼神看着它们,想和它们哭诉……水果皮并没有理会我,反而用鄙夷的眼神瞪着我,讥讽道:“哼,你看你这么脏,肚子里还没有东西,放在这里简直是毫无用处。”旁边的野草不屑一顾地说:“我看你还是放弃吧,整天待在这里,迟早是会坏掉的。”
听了这些话,我没有气馁,挺直了腰板,高声说道:“我不会放弃,相信人类终有一天会好好爱护环境的。”
几天过去了,远处来了一个小小的队伍,他们带着红领巾。哦,原来是少先队员!一个少先队员把我轻轻地提了起来,放到水龙头边,小心翼翼地给我冲洗,还给我涂了点香皂呢!“啊!好香!真舒服。”我舒展着自己的身体。看着那位少先队员,豆大的汗珠从额头上滚下来,没有半点怨言,也不嫌我脏,更不嫌我臭,一心只为保护环境。太棒了,忍不住为他们竖起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