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功能垃圾桶-想象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0 14:12
2019年7月1日,《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政府要求大家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管理。尽管如此,但我们在公园里,在马路上,在超市里,并不难看到人们随手把湿垃圾丢进可回收垃圾桶,或是把有害垃圾放进干垃圾桶,而白色污染——垃圾袋,更是随处可见。这样不仅使可回收垃圾得不到回收造成资源浪费,又会使空气和土壤受到严重的污染。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我专门设计了一款“多功能垃圾桶”。
多功能垃圾桶呈圆柱体,从外表看,和普通的垃圾桶一模一样,实际上却是由三部分组成。它的顶部有一个圆形的盖子,盖子的边缘处有一个花朵形状的红色的按钮,十分醒目。桶身中部有一层太阳能板,太阳能板的中央是一根又细又长的管道,管道中布满了感应器,管道的下方则是一个灵巧的机械臂爪。桶身底部则分为四块,分别用来处理和存放干垃圾、湿垃圾、可回收垃圾和有害垃圾。
这么复杂的垃圾桶,是如何使用的呢?原来,只要你把要丢掉的垃圾靠近垃圾桶,盖子就会自动感应,迅速打开,而扔进去的垃圾会顺着管道一路下滑,管道中的感应器立马会分析出它属于哪一类垃圾,最后由机械臂爪负责将它送到它所对应的垃圾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