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字林是一种有效疏导_描述社会现象的作文11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6 19:44
在科技日益发展社会日益进步的当今社会,素质的话题讨论不绝于耳,这不又有这类话题在网上刷屏了,旅游是个轻松愉悦的字眼,而景区掀起的刻字风波,却给旅游造成了一层雾霾,游客在景区乱刻乱画的行人,有人表示见怪不怪了,广东的一风景区特意为游客开设了刻字林,针对这一现象。众说纷纭,以我之见刻字林开设是对乱刻乱画不文明现象的一种有效疏导。
游客在景区乱涂乱画,这应该让景区管理人员深感无奈,想要阻止这种现象却,有余心而力不足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里为了利益,景区的老板也甘愿让游客乱涂乱画,从而整个风景区变得伤痕累累,有苦难言,孔方兄的力量果然强大,用干瘪百孔的风景区换得盆满钵满的孔方兄,对此我想说这未免也太鼠目寸光了,只顾眼前的利益而不考虑长远发展的话,我敢断定这个风景区必然会走向衰落,反观广东灵山金子山风景区为游客设立了刻字林的做法,何尝不是从长远考虑对乱刻乱画不文明现象的一种有效疏导呢?
游客在景区乱涂乱画的现象,只是当今社会的一个缩影,这一个小小的缩影却足以引发我们对这个社会的思考,NBA火箭队鲍比与队友游览长城时,在长城上刻下了自己的名字和球衣号码,作为公众人物,都做出了乱刻乱画的不文明现象,可想而知不是公众人物的小百姓的乱刻乱画之现象严重,而作为偶像的他们的不文明行为,或许会带来一场粉丝们的乱刻之风,而这股风对社会显然是无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