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连山金子山风景区特一位游客开设刻字林,表面上可以有效疏导乱刻乱画的不文明行为,但实际上则是在纵容游客胡乱涂鸦,因此我认为应该取消克志林,禁止游客在旅游景点乱涂乱画,大力宣传文明旅游。
是否文明旅游体现着一个人的素养高低,一个素养高的人绝不允许自己做出破坏旅游景点的行为,柯志林的设立也在试探着每个人的素养,素养高的人不会去破坏生长的如此笔直美丽的竹子,而克制林才开放两天就有100多根竹子被刻上字了,这不恰恰体现了古人的个人素质低下吗?刻字联的设立对游客的刻画行为没了约束,岂不是在助长这种不良风气吗?
是否文明旅游还关系到国家荣誉,前几年某中国学生到埃及旅游,并在景点刻下某某到此一游这一刻,客商的不只是个人的脸面,更是国家的脸面,这不是证明了中国国人素质低下吗?这不仅损害了中国人在世界面前的形象,有些外国人甚至抵制中国人到外国旅游,就像NBA火箭队员鲍比和他的队友来长城游览时,在长城上刻下了自己的名字和球衣号码一样,这不但损害了他自己的声誉,也损害了NBA火箭队的声誉,甚至于破坏了外国人对于美国每个人素质都较高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