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3-19 23:56
公园里有许多有趣的事,也有一些让人不开心的事。有一件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一个秋天的早晨,公园的花坛里开满了千姿百态、五颜六色的菊花,有的像害羞的小姑娘不敢抬头,有的像孩子绽放开心的笑脸,有的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女孩。
当我正在欣赏美丽的菊花时,我看见一个小女孩也在看菊花。她一边看,一边感叹道:“菊花可真美啊!”说完,她便想去摘一朵菊花。我见了,急忙跑过去,问:“小妹妹,你想干什么呀?”
“大姐姐,你看,”小妹妹陶醉地说,“这里的菊花多美啊!我想采一朵带回家欣赏。”
“你觉得你这么做对吗?”我问下妹妹。
小妹妹想了想,说:“我觉得不对。”
“那为什么不对呢?”
“不知道。”小妹妹摇摇头。
“我来告诉你,花是给大家看的,不是给一个人看的。你如果采了它,就不但剥夺了小花的生命,而且别人也没法欣赏到这么美丽的小花了。现在你应该知道你错在哪里了吧?”
“知道了,谢谢你,大姐姐!”她向我竖起了大拇指。
“没关系,这是我应该做的。”我害羞地笑了。
小朋友,你也要做个爱好花草的好孩子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