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般的开场曲-记叙作文550字
更新时间:2024-05-01 21:48
2020年的新春,对所有的中国人来说是一场不一般的开场曲。因为新年初始,武汉生病了,全国上下都在与一种叫做新型冠状病毒的“恶魔”做着激烈的斗争……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它来得那么突然。病毒让数万人得到了感染,又夺走了一千多人的生命,而且每天都有人数增加。可怕的病毒像一只看不见的魔爪笼罩在了武汉的上空,并向全国蔓延。每天早上醒来,总会听到爸爸妈妈为快速增长的感染人数而发出的叹息声;每当打开电视机,看到的是全国人民争分夺秒与病魔抢时间的行动。
最让我感动的是,为了救治感染病毒的人,我们身边的一些医生叔叔和阿姨已经自告奋勇,踏上了前往武汉的道路。从电视里,我们看到了他们穿着厚厚的防护服辛勤工作的身影。有时候为了多拯救一位病人,他们甚至放弃了吃饭和休息的时间;为了节省防护衣,他们也尽量不喝水,减少上厕所的次数。一天要工作十几个小时,汗水把里面的衣服都湿透了,脸上也被口罩勒出了深深的印记。此时此刻,我对这些白衣天使们充满了敬佩,愿他们都保护好自己,不要被病毒感染。此刻的我,多希望能有故事里的一根魔法棒,轻轻一挥,把可恶的病毒全消灭光,让病人全都健康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