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不过是个开场-话题作文700字
看到练习题上一片火红的笔记和几乎全军覆没的完形填空,异样的感觉爬上心头,脸颊因为羞愧而涨得通红,我叹了口气,安慰自己说:“这不过是个开场。”
今年暑假,我开始学新概念第三册,仅仅是第一篇课文就把我打得落花流水,但我也只能咬牙前行。
背诵的课文有两大段,第一段较短,也较好背,我只用了十五分钟就背完了,但接下来的第二段可把我难住了,我只能一遍一遍地听着音频跟读,还记得当时是晚上十一点,我跟着音频一遍一遍念,耳机里的女声在清冷夜色的映衬下显得有些沙哑,密密麻麻的英语单词像活过来了一般,奇形怪状地躺倒在纸上,课本仿佛立了起来,像一座不可跨越的大山,横亘在我眼前。
“背不过!我今天绝对背不过这篇课文了!”我站起身,烦躁地将书本扔在地上,盯着那熟悉的课本,它明明躺在地上,却仿佛在以胜利者的姿态嘲笑我。我扭过头,不再看它,却不知被什么力量吸引,又将头扭向它,我叹了口气,捡起书,重新开始背诵。昏黄的灯光笼罩着我,内心逐渐安定下来,整个世界仿佛只剩我一个人。我低声读着课文看着翻译,生词渐渐都熟悉了,句子也慢慢读通顺了,我舒了一口气,仿佛看到了胜利就在不远处向我招手,我渐渐放松了心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