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2:22
我本不是天赋异禀的人,在茫茫人海中甚至有些平庸。可我的人生不是潦草诗,这一次我想改写航线。
几天后有一次数学测验,我望着一张张发下来的作业,薄而脆的白纸,红色错号的痕迹是那么显眼,几乎要刺穿它。窗外梧桐叶沙沙作响,如同我的思绪,不停的摇摆、纠缠。显然,这成绩并不理想,而想到测验,我近乎有些恐惧。挪开目光,又一次想要逃避现实。可不知怎的,红错号在脑中盘旋不去,我忍不住又望向桌面,这次格外扎眼。我沉思着,艰难地将作业纸收起来,终于做出了决定。
一开始必定是困难的。因为基础差,有很多题目读起来也宛如天书。我决定从课本的例题做起,推导公式,理解原理,分析要求......一项项下来,大部分知识像是排起了队,条理清晰地站在我的面前。一段时间后,基础题已经不再出错,每当做完练习题并全对时,成就感油然而生。而我也惊觉——我从我最不喜欢的学科中得到了快乐。
但新的问题也接踵而至,难题完全没有思路,一道题往往写满纸也推不出第一步。“若将甲队设为x,” 我低声再次读题,将手上的答案划掉,“叮”的一声提醒我,我己经在这道题上耗费近一个小时了,笔尖顿住,密密的数字在眼前晃动,甚至有点让我反胃。我想把纸扔掉,却也迟迟下不了手。真的甘心吗?我问自己,每一次,都是这样。我闭上眼睛,一会儿又慢慢张开,轻轻将纸展平,又开始一次尝试,既然有希望,那就去尝试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