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8 19:10
温室中绽放的花朵有娇贵的肌肤,经不起风霜雨雪的摧残,而夹缝中盛开的无名野花,虽历经千磨万击,却自信地展示着自己坚韧素朴的容颜。挫折,未必是件坏事。
“时间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回望那个疾驰而过又意义非凡的暑假,一幅幅图画涌进脑海,展现在无际的苍穹中,我寻着什么,找到了那副埋头做题的照片。
因为在期末考试中,我的数学成绩格外“耀眼”,在这次并没有很大难度的全市统考中,我的数学成绩竟连110都没过。因此,我打算一雪前耻,就报了数学班,在这个班里,每位同学都如神一般的存在,听个大概,便能轻松拿下所有题目。我变得就像海沙一粒。更加焦头烂额了。在讲到相似三角形的证明中,我更是慌了神,左看不对,右看也不对,抠着字眼儿也不过是勉强写下个“解”字,字缝中仿佛写满了的是“你不行”这几个字。两个手指翻搓着本子,笔却迟迟不肯落下。终于,我硬生生地落下两个字。最终,一个10分的证明题,我憋出了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