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不过是个开场-叙事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32
绚丽的舞台灯光不经意间扫过我的面颊,我站在舞台角落的阴暗处飞速瞟了一眼观众席,并暗自稳下心神,心里不停默念道:加油,我一定可以留下一个光辉的开场。
市里举行英语口语大赛,我选择了歌曲演唱,并顺利地通过了初赛,进而获得了决赛的入场券。在准备的这几天里,我对着镜子一遍又一遍地练习,不停地张大嘴巴寻找角度,又不断地变换着脸上细腻的微表情,时而澎湃,时而平静,但却总是不能达到我想要的效果。感到有些疲惫的我,神情忧郁地靠在墙上,额头上冒着细细的汗珠,正当我焦头烂额不知所措之际,脑海中跳出了一句话“从容不迫面对一切未知,请记住你所面临的不过是个开场”我顿觉心情舒缓,加油!我对着镜子给自己打气。
时间在忙碌中悄然流逝,转眼就到了比赛那天,经历了漫长的等待之后,终于轮到了我上场。我抚摸着胸口那颗炽热的不停跳动的心,努力压下紧张的情绪,在万众瞩目中踏上了舞台,耀眼的灯光打到我身上,同时观众席传来的阵阵掌声,给了我莫大的信心。在等待前奏结束的时候,我的脑海里浮现了许许多多不同的画面,就像是一台崭新的放映机不停投送一般。我感到一阵热血沸腾,一股热流涌上心头,是啊!这些天精心的准备,耗费的心血,流过的汗水,不就是为了这一刻吗?我目光坚定地望着前方,缓缓唱出了第一句歌词……一曲终了,台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心里的大石头总算落了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