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8 19:09
那个冬天格外寒冷,雪花飘飘摇摇,被寒风拖拽着扑向我,打湿我手中紧捏的纸,将“不合格”三个鲜红的字晕染得十分刺眼,呼呼的风声叫嚣着把我扯向绝望的深渊。
我的舞蹈考核没有通过,看着被我攥得皱巴巴的证书,忽得想起之前几个月的努力,多少个日日夜夜的练习,无数滴汗水滴落在舞蹈室冰凉的地板上,可最终换来的却是如此不堪的结局。酸痛的手臂,额角的汗水,眼眶里的泪,无一不在嘲笑我付出的那么多努力全是无用功!呼啸的寒风冰冻了我的心,泪水不争气地滚滚流下。
我走在空无一人的马路上,怨恨地将脚边的石子踢到好远之外,视线随着石子飘到了不远处的一颗被狂风刮倒得树苗上。它是如此得凄惨,细瘦的身躯被折成两段,枯萎的叶子随风飘摇,仿佛下一秒就要被吹向天地间消失地无影无踪。正当我打算离开时,眼角又被一团嫩绿给吸引。细看,竟是一颗新的树苗!从被折断的地方冒出来,顽强地支撑着身体,仰头汲取那一丝丝微弱的阳光,颤抖着叶片吸收几滴露水,凭借顽强的意志坚持着活了下来。狂风怒号中,它似乎始终坚信总有一天阳光会照在它的身上。它那昂首挺胸的模样,就像是个英雄,嘲笑我只因一点点挫折而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