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3:25
曾看过一则故事:一只鹰从小就失去了父母,被一个农民收养。每天它都在鸡群生活,直到长大,鹰都以为自己这是一只鸡。
当农民想要放生它时,它却怎么也飞不起来。后来,农民狠下心,把它带到悬崖边,用力一扔,鹰迅速往下落。为了活命,鹰使出全身的力气,拼命拍打翅膀,它飞了起来。它终于相信自己是一只雄鹰了。
初三的快节奏生活让包括我在内的许多同学感到身心疲惫,每天的过关检测几乎要使我们窒息。甚至有部分学生觉得自己成绩差,中考没多大希望就干脆“破罐子破摔”。
老师为了给我们加油鼓劲儿,常常给我们讲他曾经教过的学生中也有“黑马”,其中有一个学生初二升初三时,物理成绩十几分,历史成绩个位数,数学成绩也是不及格,但是她有一种坚忍不拔的性格那就是“不放弃”。每天早到晚走,勤奋学习,遇到不懂的就问老师,问同学。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在“一检”考试时完成了逆袭,让老师都感到惊奇。老师常说“人的潜能是无穷无尽的,只要肯努力,差生同样也能逆袭。”
我们班的阿典就是我身边最真实的例子,他上初二时刚开始成绩也不是很优秀,但后来他确立了自己的赶超目标,每天上课认真听讲,课间抓紧点滴时间读背英语单词或历史,政治。
更新时间:2024-05-02 11:07
离2017年结束只剩短短的几十天了,感觉在课本上刚刚习惯写2017,2017就要结束了。
作为一个社会人,我经常在新的一年刚刚开始的时候,一下子心血来潮,许下许许多多的愿望,定下一些目标,刚开始可能干劲十足,可是这些愿望的保质期一般不会太久。只有在一年快要结束的时候,我才会猛然想起来,之前许下的愿望绝大部分都落空了,而自己的所谓的付出和努力就像一记记拳头打在空气中,没一点反应。
为什么自己每一年都在做无用功?为什么明明自己想要改变自己,却一次次被现实打脸,难道我真的什么都坚持不了吗?
每次许愿望和做计划的时候都很高兴,常常许下超多愿望,定下很多目标,希望能提升自己一下,仿佛能想象到自己有多厉害,但在现实中,毕竟自己的精力是有限的,如果自己打算做的事情太多,往往会陷入一种尴尬的境地,决定做的事情好多好多,但每天都不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最后就干脆什么都不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