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9 12:05
家,是一个人永远的避难所;家,是一个人成长的港湾;家,是一个人心中的希望。我们在家的温暖中成长着,因为家闪烁着亲情之光,温暖我们的内心。有家,有家人,就有希望!
一个寒假的早晨,我和往常一样在妈妈的喊声中从熟睡的梦乡中醒过来,照例洗脸、刷牙,吃饭,准备上补习班。我背起书包,看着妈妈忙着洗碗的背影,再看着客厅墙上挂着的钟表上分针不松懈地走,我心里越来越焦虑:“妈妈,你快点,我要迟到啦!”妈妈转过身,说:“哦,昨天晚上跟你爸爸说了,让你自己上下学。”说完,把我推出来:“快去吧,不然快迟到了!”尽管心里有十二分不情愿,但为了不迟到,我还是硬着头皮迈开了步伐。
转弯,过桥,再转弯过马路,还好,一切都很顺利,我平安无事地到达了补习班。
一天的时间很快过去了,补习班6点放学,由于是冬天,昼短夜长,等我们放学,基本上都天黑了,再加上街上狂风呼啸,只有两三个行人匆匆走过。看着身边的同学一个个地被父母接走,我越来越觉得这黑夜简直就像一个可怕的鬼魅。但补习班门很快就要关上了,我不得不迈开冻得像块冰一样的脚,蜷缩着身子,顶着寒风一步步地走着,尽管我使劲地蜷缩着,但寒风依旧像一个调皮的孩子,钻进了我的衣服,我不禁打了一个寒战,只得加快前进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