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5 13:03
“喂,奶奶,在干嘛呢?”
“在给你织毛衣呢!”
“是什么样的花纹,星星吗?”
。。。。。。
无数次电话,电话中无数次对话,对话中又有已经重复无数次不厌其烦的问题,在我与奶奶之间似乎永远不会过时。
我是在初二的时候从老家潮州转到深圳上学的,对于一直在我身边照顺我的奶奶,两人心中自然有许多不舍。于是我俩之间有个小小的约定——每周末通话一次。然而在不知不觉中这约定已经成为了我的习惯。
每到周末,我总会在天黑之前给奶奶打个电话,再聊上半个多小时,在句“再见”后挂上电话,我的心中却不但没有得到宽慰,更多的却是思恋与担忧。“奶奶的声音有些嘶哑了”“奶奶又在咳嗽”。。。。。。
更新时间:2024-05-15 00:54
“哒哒哒”的一阵清脆而又急促的脚步声响起,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心中忐忑不安。夜色朦胧,在小路边上,隐隐约约可见几个行人。我低头一看表,心中暗叫糟糕。
这天放学时,我本依旧与往常一般,早早地出了校门,往家走去。终于,走到家附近了,我看了一下手表,挺早的,这样回到家,我就可以有充足的时间复习明天的英语小测内容了。可是,却突然响起一阵刺耳的哭声。
“哇——妈妈,我要找妈妈——”一个新年好,大约四五岁,正站在我附近放声大哭。这时,我有些迟疑了,想着要不要帮帮他呢,却又想起明日的小测······但是,我马上做出了决定,他这么小,万一出了什么事可怎么办?
我走向男孩,正巧此时一个与我年龄相仿的男学生也朝着这儿走来。我们便一起到男孩身边,他正用惊恐的目光看着我们,吓得全身发抖,口中不断叫着“妈妈”,我们都有点不知所措,但还是那位学生先发话:“小弟弟,你在找妈吗?”男孩不住的抽噎着,点了点头。那学生又问:“那你知道***妈的电话号码吗?”终于,他有了点反应,说:“知道,啪求乞求······”我和那学生一听,顿时蒙了。他在说什么?后来,我们有点搞懂了,是“8979······”终于,拨完号码,一打,竟是空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