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0 06:45
深秋落日是一杯酒,黄昏在醉意里,将它慢慢饮下。
我徒步行走在河畔,溪水被夕阳的余晖反射出粼粼光泽。岸边的野菊花生得肆意,长得随意又随性。河水东去,流水潺潺,一如你在往日为我亮起心灯,那柔柔的温暖,浅淡,却义无反顺,从未断绝。
在这个深秋傍晚我又忆起了你。脚尖轻触路面,牵动人心的画面便自然舒展开来。仅取一帧,足以回味半生。
那一天,我放学很晚,回到家已是餐饮寥落之时。正当我轻轻叹气之时,你却意外地推开了门,看见了站在家门口极饿的我。你捋了捋我的头发,浅笑中把我拉近家里。我看到满桌的饭菜,热腾腾的,蒸汽蒸出你的等待。
这个时候的母亲竟然还未吃饭!我突然意识到。抬头看见你为我夹菜的样子,我内心感到内疚之外还漾过一丝温暖。
“妈,以后回家会比较晚,你不用等我,先吃就好了。”我微微低着头,慢慢说道。接着我的眼睛却闪过你的一丝诧异。你呆怔了一会儿,随即你的嘴角又再次露出笑容。你没有应我,气氛有点儿尴尬。我的眼
神偷偷瞄向窗外。
你的心像苍翠浓郁的大树,开满白色绚烂的花儿。你给我的爱是大树的养料,这树四季常开,从未萎谢。
而今我却隐隐约约听见秋风萧瑟,大树白色绚烂的花朵在夜风中摇摇欲坠。那一晚,我似乎听见大风落地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