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2 11:34
当落叶固执地离开了大叔,落叶是否认为它无需回报大树?当荷叶在下雨时保护着荷花,荷花是否会认为这些理所应当?当果实因长大成熟而离开了树,果实是否会认为自己不再受约束?
父母——大概是这个世界上最孤独的人吧……
小时候,当父母辅导我作业时,想必他们总是耐心地为我讲解;当我不懂时,他们需要平定自己内心的“波涛汹涌”,再重复讲几遍;叛逆时,当我们任性地对他们耍脾气时,或许他们在自己的生活中也遭遇了挫折,却只能藏在心中来耐心地向我们说教;长大后,我们就即将离开父母,去描绘自己的独立生活;当他们病痛时却会在电话中告诉我们很好,希望我们能没有担忧地生活……
我从未了解过父母心中所想,更做不了《弟子规》《二十四孝图》中的孝顺,却总是希望他们能明白自己的心情。当我恍然大悟,知道了自己是多么自私自利的人时,便感到惭愧万分。儿时父母陪我们玩,现在父母遭到我们的叛逆,以后父母与我们也许就不止一座城市的距离了。“父母之年,不可不知也。一则以喜,一则以惧”,岁月在我们还年少无知的时候便悄悄夺去父母的年数,等回过头来,才明白父母不能陪我们一世。当我看到父亲的鱼尾纹,见到母亲记性渐差时,我真的很害怕,害怕哪一天他们会离我而去——虽然我常生他们的气,但我自始至终都无法恨他们,因为他们是我的依靠、我的后盾、我的安全感的源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