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8:03
看着自己的“中国围棋业余三段”的证书,我常常想起那次惊险连连的围棋比赛。
那天,可能是晚上空调的温度太低了,我的脑袋痛得厉害,可是“身经百战”的我还是忍着痛疼拿下第一局,我的头痛还在继续,虽然我的心情保持得十分平静,第二局,我竟然不明不白的输了。我的心情开始变得恶劣起来,第三局我感觉又头痛又急躁,手下的棋子方寸大乱,我轻轻松松让对方再下了一城,又失一局,我的心情已经不能心平气和了!这时,我的耳边响起围棋老师对我说的话:“袁登凯,你是一个比赛型棋手,敌强你强,敌弱你弱,但是你的优点是比他们要冷静许多……”我开始调整自己的心态,可偏偏头不争气,我似乎睁不开眼,昏昏欲睡筋疲力尽……刚巧,我们二段组的计时器坏了,我们得回去等待安排。真是天助我也!
过了几天,又到比赛时间了,我的头痛也好了。我一连势如破竹拿下两局,不过,最后一盘我却难以冷静下来,我全身上下每一个细胞都沸腾了,我想这次如果输了,我感觉我会很难原谅自己,好像是前所未有的第一次,比赛时我心中这样的忐忑不安,对方似乎和我一样,也是悬在空中——心里没底。即使这样,我们一点都不急,她每下一步,我都感觉过了一个世纪那么漫长,到底是女孩子容易优柔寡断,最后她还是超时负了。我一拍大腿欢呼雀跃,终于,我笑到了最后,我喜极而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