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06:56
夕阳西下,我漫步在白马湖畔,余晖映照下的白马湖风光旖旎。清澈的湖水在最后一缕阳光的照耀下闪着光,仿佛湖底藏着一堆金子。一阵微风拂过湖面,湖水泛起了金波,美得令人陶醉。白马湖的碧水倒映着青山。现在是杨梅成熟的季节,满山的杨梅红了,有鲜红的、朱红的、暗红的,倒映在湖水中,与湖水融为一体,红绿相间,犹如一幅天然的水墨画。几只白鹭轻轻地掠过湖面,向天边飞去,真是“一行白鹭上青天”。它们修长的身影在阳光下显得更加美丽动人。远处,一条小船徐徐划来,渔民满载而归。
美哉,白马湖!我沉醉其中,忽而抬头看见一条标语:剿灭劣五类水,携手共护家园。我恍然大悟:这是号召人们治理污水,共护白马湖。我不禁回忆起去年村里“五水共治”时的情景:工人们开着“挖土机”,一刻不停工作着,他们在烈日下挖掘污水坑,村民们拿着锄头,戴着斗笠,脸朝土地背朝天,一刻不停地挖着,汗水一滴一滴地流下来……村里还改造了村民家里的污水系统,不让污水排放到白马湖中。经过人们这一番努力,白马湖的水变得更清、更美了。
一轮弯月渐渐升上了树梢,我走在回家的路上。白马湖水美,人更美。家乡人民用实际行动来共护这和谐的画面。
美哉,白马湖!
更新时间:2023-02-03 15:57
语文书上说黄山很美。于是,今年暑假,我们来到了真实的黄山。黄山的前山险峻,后山秀美。奇松、怪石都印在了我的脑海中,但最令我难忘的是人间银河“黄山云海”。
黄山的云海可真洁白啊!洁白得像一匹匹白缎,好似一堆堆棉絮,又犹如一只只小绵羊,那么洁净,那么迷人。黄山的云海可真静啊!静得让你感觉不到它在飘动。但只要你仔细观察,你就会发现弥漫山谷的云雾悠悠地游动着,像童话里的仙女用温柔的手抚摸着黄山的一草一木一石。黄山的云海真奇特啊!奇得让人捉摸不透。云海一会儿聚拢,把那些奇峰怪石遮得无影无踪。一会儿翻江倒海起来,像山谷中有鬼怪出没,让人想起《西游记》中的一幕幕。一会儿又散开了,一幅幅奇妙景象又展现在眼前。黄山的去海真壮观啊!远远望去,云海像一张无边的白色地毯笼罩着奇松,怪石。隐约有几个山峰钻出云海,好似仙岛,真是人间仙境。
黄山的云海真是美不胜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