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锦囊_写事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16
有一个女孩叫苏儿,被父亲宠坏了,脾气十分娇,遇到一点点很小很小的挫折,就哭着喊爹喊娘。母亲看在眼里,担心苏儿以后走向社会,身边没人陪,那该怎么办?
不久,苏儿的父亲去世了。只剩苏儿和母亲相依为命。苏儿依旧是那么娇,一点儿长进也没有。母亲想了几天几夜,终于想出了一个笨办法,但也是唯一的办法。母亲打算在苏儿出远门的时实行。
过了一段日子,苏儿要到很远很远的地方打工。临走前,母亲交给苏儿一个精致的锦囊,并对她说:“你不在最无奈、最万不得已的时候不要找开这个锦囊,当你遇到困难时,你要问自己:‘真的是最无奈、最万不得已吗?’你如果不这样做,你就别认我这个母亲了!”苏儿接过锦囊,轻声说:“知道了。”便走了,锦囊挂在身上。
苏儿在一所宾馆当服务员,干得挺好的,老板直夸苏儿能干。不久,苏儿便当上了那里的总经理。但好景不长,宾馆因为一只老鼠,而被客人告到了工商局。于是,宾馆就这样倒闭了。
苏儿认为自己到了最无奈的时候了,正想打开随身携带的锦囊,突然想起了母亲的话。她在心里问:“真的到了最万不得已的地步了吗?”她一想,不是还可以再找工作吗?她很快便找到了一份当模特的工作。苏儿的皮肤白净,身材高挑,深得大家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