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2 12:52
叩开生命的大门,就会展现一条属于自己的路。从此,就要在这条路上有意识、无意识地走。直到精疲力竭地找到归宿睡下时,身后留下的足迹会永恒地印下你的灵魂。
未入川前见到的只是平原,正如每个人还是懵懂的孩童时,展现在面前的路,恰如人生的一片无限美好的土地,那样平坦、开阔、无惊无险。只要凭着身体中先人注下的好胜性格、聪颖的资质,再稍稍加以自厉的力量,在尽情地领略人生煦暖的阳光、缤纷的花朵时,就够追求到人生较好的馈赠。这时的追求只能算作一种本能、雏形,但同时在思想深处注入了新鲜丰富的营养,蕴含着一个希望,一种力量。
我无限神往的留恋童年时代,那是童话的世界。我庆幸我的天地的广阔,无边无际,充满了神气和多彩,我尽情地奔跑在这片沃土上,汲取着,慢慢长大了。
也许是土年的渲染,上小学时是那样主动向上、轻松、得意。可我并不知为什么要这样,只知要做一个人人夸奖的好孩子。进入初中时,踌躇满志的我几乎在次次考试中名落孙山——偶然?必然?这时我似乎觅到了什么——人生中未必只是平原!
入川后,我终于见识了真正的群山,比梦中所想的更巍峨。我在学习上出现了从未有过的刻苦、主动,我的学习已不仅是为了一个好分数,而是觉得要竭尽全力实现一些人生的价值。我难忘日日夜夜灯下苦读,难忘那种不懈的毅力,那种追求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