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鱼大王-童话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4 18:08
很久很久以前,在南海里有一条鲸鱼。在南海的小鱼大鱼都要叫它鲸鱼大王。如果不叫,就要被鲸鱼大王一口吞掉。
一天,鲸鱼大王看着许多小鱼在他的皇宫里游来游去、玩耍着、叫着,觉得好烦啊!就把鲨鱼士兵叫过来,大声说:“士兵们,我要把烦人的小鱼赶走!”有一条很老的鲨鱼说:“不能把小鱼赶走,不然会犯天大的错误的。”士兵们都惊呆了。鲸鱼大王恼怒了,说:“你怎么和我平起平坐呢?”一口吃了那只鲨鱼。不一会儿,小鱼逃得无影无踪。鲸鱼大王想,哈哈,我是世界上最强的鱼!这下可安静了。
一个月过去了,几条鲨鱼病了,躺在家里一动不动的。鲸鱼大王在皇宫里嘲笑它们:“哈哈,才一个月就不行了!你们谁想走,都走吧!”鲨鱼们一听,都游走了。鲸鱼大王笑得更厉害了:“哈哈,这下更舒服了!”又过了几天,鲸鱼大王身上长满了脓包,鳃里有很多杂物,鲸鱼大王感觉呼吸越来越困难。鲸鱼大王渐渐也病了,躺在床上,想让小鱼帮它清理一下,可是一条小鱼也没有,后悔没听老鲨鱼的话。这时,一条小鱼路过这里,看见了鲸鱼大王,害怕极了,胆怯地问:“鲸鱼大王,你怎么了?”鲸鱼大王把经过讲了一遍,说:“小鱼们可以在这里玩耍了。”不一会儿,小鱼们回来了。小鱼们争着帮鲸鱼大王把寄生虫吃掉。鲸鱼大王的病慢慢地好了,看见这热闹的场面,高兴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