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2 10:08
我曾经去过鲸鱼的胃里,因为我被吃了。
记得前一秒我还在大海畅游,一眨眼就置身在一个黑乎乎、臭烘烘的大洞里。打开手机电筒,我发现大洞到处是塑料瓶、纸箱、玻璃、各种线做成的渔网……大洞每隔一会儿就会像呕吐一样抽搐。
鲸鱼有四个胃,这应该是储存食物的第一个胃,后面三个胃才消化食物。马上逃!我发现这个胃不断会有各种垃圾伴着海水“冲进来”,只有抽搐时才有海水往外涌!为确保准确地被冲出去,我得想办法增重,否则就会在胃里到处乱飘:我把塑料袋一个个地绑在腰间,里面还装上了玻璃瓶、铁罐、塑料罐等——不一会儿就绑得只剩下眼睛还能看见东西。此时,一阵猛烈的抽搐一下子就把我和着海水一起冲出了鲸鱼的嘴巴!
再次见到蓝天的我正想拼命地往前游,突然感觉自己像球一样被“踢”了一脚,刚好踢到了海岸边——原来鲸鱼以为我就是那个让它的胃难受的“始作俑者”,恨不得把我踢出外太空呢!看来,我还得感谢这些海洋垃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