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无比凶猛的“海中猛虎”——虎鲸。人们还给我起了个凶猛响亮的名字叫逆戟鲸。
如果我问你谁是海中霸王,你可能毫不犹豫地回答:“鲨鱼”。但是你答错了,真正的海中霸王是我,鲨鱼只不过是我面前的一碟小菜而已。我们虎鲸是鲸类中最小一种,体长也不过10米,体重7-8吨,但对于你们我也是个庞然大物;我每小时55公里,追捕时还可加快一倍的游泳速度。不管海洋中什么动物,只要被我发现就难逃虎口,海龟海豚,鲨鱼海象,甚至大型鲸类都是我经常扑食的对象,嘿嘿,怎么样?我很厉害吧!不仅如此,我们还十分聪明,看看我们怎么捕猎吧。当我们遇到大型鲸时,我们会“组织起来”,先将大鲸围住,再由两头同伴冲上去分别咬住大鲸的两个鳍肢,使它难以逃跑。然后其他同伴一拥而上猛烈撕咬,吃了一阵之后,还会有同伴替换咬住鳍肢的鲸,让它们也去享口福。小须鲸、座头鲸、灰鲸、以至个头最大的蓝鲸都经常遭受我们袭击而成为腹中之物。有时拖着死鲸的扑鲸船被我们发现,我们也会不顾鲸炮的轰击一拥而上钻入大鲸的躯壳中,吃掉里面的鲸油后扬长而去。
我们有时一动不动地浮在海面上,肚皮向上,俨然一具僵尸。每当成群的海豚或海狮在海面上游泳觅食时,往往不明真相,不知不觉便靠近,这时,我们会迅速一翻身,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其捕而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