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鲸鱼其其-童话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13
在印度洋里,生活着一只小鲸鱼——其其,它学习很用功,但它有一个坏毛病:自私。
其其正在海洋中快乐的玩耍,不知道什么时候一只小虾出现在其其的眼前,小虾问它可不可以帮它找一点食物,其其说:“不行,没时间!再说了,我的食物也不够了!”之后,小虾子伤心地走了。
过了一会儿,其其在家里休息,忽然有人敲门,其其一开门,原来是旗鱼森森。它说自己的同伴被卡住了,请它帮忙,其其说:“不帮,自己的事情自己解决!”之后,森森便垂头丧气地走了。
过了一个月,其其和平常一样去寻找食物,谁知道忽然来了超大的暴风雨。这次暴风雨是最强大的一次。鲸鱼其其想:糟了,这可怎么办?
眼看暴风雨越来越大,它想:完了,今天我要死在这里了。在其其绝望的时候,忽然看到森森和小虾游过来了,后面还跟着很多小伙伴!
“你们来干什么?”
“救你!”
“你们救我?我曾经……”
“是,我们是来帮你的,因为我们是朋友。”说完,它们带着其其逃离了,躲过了暴风雨。
从此以后,其其对身边的每一位朋友都很热情。因为其其明白了:只有真心对待别人,在你遇到困难时别人才会帮助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