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鱼-五年级状物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0 18:58
你们别看我体形像鱼,而且人们叫我鲸鱼,其实我不属于鱼类,而是哺乳动物。我们鲸一般分为两大类,一类叫做须鲸,性格十分温柔因为没有牙齿所以只吃小鱼小虾之类。另一类叫做齿鲸,和须鲸相反有着非常锋利的牙齿,吃的都是大鱼和海兽类的,从来不吃须鲸的食物。但是我是那温柔的须鲸,一点也不凶猛,只吃软弱的皮皮虾和调皮的小鱼。
我的祖先原先是跟牛羊一样生活在陆地上,用肺呼吸的哺乳动物。现在虽然跟鱼类一样生活,但是依然用肺呼吸,并不是和鱼类一样用鳃呼吸。我须鲸跟人类一样隔一定的时间一定要呼吸一次,我喷出的气形成的水柱可是和其他齿鲸或虎鲸的水柱不一样的哦!每种鲸鱼的水柱都不同,有些垂直,有些倾斜。有的又细又高,有的又粗又矮,各不相同。别看水柱没有什么用处,其实很有用处,可以根据鲸鱼喷出的水柱辨别它的种类和大小。
我和其它的鲸鱼每天都需要和人类一样睡觉、休息,睡觉时都会找一个安全的地方,和其它鱼一起头靠头的睡觉,围成一圈。我觉得鲸鱼的警惕性特别高,因为鲸鱼睡觉如果听到什么声响,它们会立即四散游开。鲸鱼是哺乳动物,就是胎生的,幼小的鲸鱼靠的是母鲸鱼的奶长大的,也能够证实它是哺乳动物。
看到这些,你了解鲸鱼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