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金币-小学生记叙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03
童年,就像一朵七色的花朵,记载着我童年五彩缤纷的趣事……
那年秋天,我来到农村祖父的果园,金黄色的橙子挂在枝头,我立刻垂涎三尺。那时我还小,听堂哥说的一传说:从前有一个穷人,他很善良,于是土地公公给了他一片土地,让他种下橙子,橙子就会在秋天变成像金子一样的颜色,能卖出好价钱。然后在一棵橙子树前烧香,种下一枚硬币,到了三月时节,能长出许多亮闪闪的金币。后来,穷人变成了百万富翁,为村里做了很多贡献。我听了还真信了,那时刚好一月份,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种金币了。于是我偷偷拿了一支香,铲子,一枚闪闪的硬币。悄悄地带到祖父的果园,点着香,插在树前,我拿出铲子,使劲地挖,挖呀挖,好不容易才挖出一个坑,我丢下硬币,把坑填好,心里想:噢!到了下个月就长出金币啦!我马上就要发大财啦!我好激动啊!我从缸里舀了些水,洒在坑上,小声嘀咕着:“快快长大,长出银子一样的树叶,钻石一样的花,再结出满树的金币!”我每天都在精心培养着“金钱树”。三月份了,我兴致勃勃地来到果园一看,空空如也,一无所获。我伤心地哭了:“哇!我的金钱树呢?我的金币都不见了!他们都去哪了?”堂哥跑来问:“怎么了?又哭又叫的。”我对堂哥说:“我本来种了一枚硬币,现在,金钱树也不见了。”堂哥听完笑得前俯后仰,对我说:“你这个小傻瓜……”
童年,充满着天真与幻想,即使是幼稚的傻事也趣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