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的家族_文具说明文作文900字
更新时间:2024-04-22 05:02
笔,是诸位在文化园地耕耘时的书写工具,我们每天用笔练字、作文、画画、演算。但是,你是否了解笔这一庞大的家族,跟人类分为男人、女人一样,总体上分为硬笔、软笔两大类。这就是庞大的笔的家族。随着科学的突飞猛进,笔的家族还将不断地得到改造、更新、发展,为人类的文明发挥巨大的作用。
笔的家族历史,恐怕跟我们人类一样悠久了,追本朔源,早在远古时代,人类过着原始生活时,就出现了笔,只不过是用树枝、尖石块来记数或作记号。在奴隶社会,人们为了把一些重要的事件记录、保存下来、就用刀子把这些要记录的对象用文字的形式刻在动物的骨和龟甲上,叫“甲骨文”。大概是当时的人们还常跟大自然打交道的缘故吧,他们发现动物身上的毛能够吸水,就想出了一小撮动物的毛定在竹管上来写字的办法,这就有了毛笔。按笔头原料的不同,可分为羊毫、狼毫等,毛笔的出现大大节省了记录的时间,更加轻便、更加实用,多少文人墨客用它用各种毛笔泼洒丹青,留下了名篇佳作、书法珍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