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2:37
曾经,我有一位亲切和蔼、幽默风趣的伯父。他的名字--许勤民。他本来是一位初中的物理老师,他教书有方,上课生动有趣,也乐于助人。许伯伯年年都被评为“优秀教师”,他在2008年被推荐当上了苏州市望亭中学的校长。
在他的领导下,学校的教育水平逐渐提高。他将学校管理的井井有条,他在学校里是一位以身作则、严谨认真。
每当学生们有困难,他都去帮忙。从不拿校长的官民来提醒人们。
记得以前他对我很好,有什么好吃的都会拿给我吃,小时候都会逗我笑。时常告诉我爸爸小时候的事情,那时候的他们生活艰苦,每天上完学还要担负起家里的琐事,比如:烧饭、喂猪、择菜……一直忙到8点过后,才有空做自己的事情。但是伯伯的功课一直没有落下,年年名列前茅。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苏州师范学院。
伯伯那如阳光的笑靥,是不是浮现在我的脑海中,历历在目,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13年伯伯经常发热无力,最终被确诊为肝癌晚期。听到这个噩耗的时候,我们全家都哭了,我想:为什么这件事情会发生在这么好的一个人身上?一天放学后,我回到家爸爸难过地说:“你伯伯走了!”我直到那一刻才惊觉。原来我还有很多很多的话没跟伯伯说,他就抛弃最爱他的家人走了。
至今回想起来,发现伯伯的去世带给了我极深的感触以及珍贵的人生启示,伯伯让我明白:时间无法逆流,错过了就会备感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