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ael家族的转身-高中议论文800字
在这茫茫的宇宙中,在这浩渺的星系里,有些人把名利视为人生最重要的财富。可当时间的劲风把过往的沙粒吹的一干二净时,暮然回首,最终发现留下来的,却是那一地的精神。
这世界没有绝对的伟人,只有被人们信仰所抬高的人。他们之于人类,不正似罍空之于大泽么?可一些人,即使在他们转身过后,也依然被人们所认知,他们的转身是一种升华,是一种净化,是去其糟粕,取其精华之后的积淀,是人一生所追求的精神。
迈克尔乔丹,被誉为神一般的男人。他在NBA的高度至今无人可以俯视。公牛时期的常规赛72连胜,王朝的建立……这些荣誉的背后,乔丹感到累了,倦了,于是他转了个身。但是他忘不了篮球,忘不了他所给予自己的一切,他又回来了。可巨人终有光华散尽时,他的身躯还是不遗余力的转了过去,一首《Hero》让他感叹时光不再,一句挑衅似的进攻让他感触青年军的夺权。可是当媒体拍到他俯身为自己的小儿子系鞋带的场景时,所有人都意识到:他,乔丹,真的转身了。
他完成了一个由神到平民的转身,现在的他只是一个父亲。曾记否,曾经的让,辉煌风光,可暮然转身,只留下一地的回忆。
迈克尔舒马赫,在F1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他就是F1的旗帜。独揽八冠王,在风起云涌的F1,这是一项壮举。可是在浪急水湍的漩涡口,他却选择了退役。没有人敢想,这样的一个舒马赫走了,之于法拉利,之于整个F1,会怎样?
更新时间:2023-02-05 14:59
亲爱的小王:
你好!
近日听闻你因不愿意参加家族聚会而苦恼,并经常借故缺席,今天我写下这封信,希望能给你些许触动。
更要明白家族聚会是我们的民族传统,在这个亲情为纽带的伦理社会中,其召集更体现出家庭成员对家族以及民族文化的认同感与责任感,而对于年纪尚小的你,或许还不能理解它的意义与必要性。
于你而言,家族聚会可能只会浪费你玩乐的时间,让你感到枯燥无聊,而你也明白在家这个温情的港湾里,你的任性会被纵容,理解,于是你随性放纵,想来便来想走就走,但终有一天你会长大,会离开家步入社会,并明白生活的不易与残酷,而这一切的一切,都需要你学会尊重,尊重你身边的每一个人,尊重命运的馈赠与掠夺。而当下,你需要做的便是尊重这小小的家庭聚会,尊重家族对你的认同。
在这样一个物欲膨胀的世界里,亲情的缺失早已成为常态,而能让家族聚会延续至今靠的便是中华民族溶于血肉的文化认同与担当,一种父辈间代代流传下来的亲情温存。而对于生于大家族的你而言,你是家族未来的希望。如果将它比作大树,你便是它蓄力抽出的新枝,肩负着向阳生长的责任与使命,这不是对你的约束,而是让你明白无论时代怎样变迁,你的背后总有一群爱你的人们支撑着你,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