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2:31
我是一只小蜜蜂,在整个蜜蜂大家族中干着采蜜工的角色。
我的长相有点丑,黄黄的身子上长着许多细绒毛。头大大的,仿佛隐藏了许多智慧。屁股上有要针,这根针有一个小钩子连着我的肾脏,所以,我不到万不得已是不会用它去攻击侵略我们蜂类的敌人的。
我每天早早地起床,担着小花篮,和小伙伴们一起去花圃采蜜。我们采来的蜜,是非常滋补的营养品,人类经常用到它来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有“老年人的牛奶”的美称;蜂花粉被人们誊为“微营营养库”;蜂王浆更是营养品中的极品,它不但可以使人延年益寿,还可以使人增强免疫力,更加健康。
除了每天去采蜜,给花传粉的工作也落到我们采蜜工的身上。每天给花传粉,会让我们有更多的花粉,采更多的蜜,同时可以使得农民的水果、蔬菜增产几倍甚至二十倍。
我一生中最多能为人类提供六克蜂蜜,每一蜜襄蜂蜜我要走访1100到1400多朵花才能完成,一蜜襄相当于我的肚子的体积。
蜂类的每个成员一生都在劳动,直到老死为止。我和我的伙伴要向前辈学习,把自己的短暂一生奉献给蜂类的事业——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