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06:54
随着两个多月充满欢乐的暑假过去,我们又要投入到紧张快乐的学习当中。此时,我不禁回想安逸闲适的暑假开始之时的漓江之行。
水流声潺潺,漓江——这条闻名天下的江河,渐渐呈现在我眼前。河流算不上宽,但也不是很窄。两岸,坐落着一座座形形色色的山头,不像张家界之山那样高耸入云,但是却无一不青翠欲滴,点缀着桂林格外蓝的天际,有一番别样的风味。
竹筏顺水而进。河道不像山路那么蜿蜒,仅仅是河岸有些地方出现了棱角,却恰到好处地遮掩了前面的风景。水流柔和地托着竹筏前进,有时候船身还会轻轻荡漾。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幅有序美丽的风景画,没有一幅是重复的,却又有些相似。速度不紧不慢,怡然自得,既不会产生腻烦的厌感,又不会时间紧促,没有机会一览无余。
两岸,生长的是具有桂林风情的凤尾竹。尽管是翠绿色,但形状颇似那百鸟之王的凤凰之尾。也许你会赞叹,也只有桂林这般的风水宝地,才能孕育出凤凰这样的鸟中之皇吧。
水,澈,到浅的地方,近乎透明,飘荡在江面上,夏日炎炎的暑气也被尽数瓦解,好不自在。
江岸,青山矗立,江水,清凉透彻,两岸,凤尾竹微微摇曳,处在这般山清水秀之中,就算没有钟鼓瑟乐,也足以让人沉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