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06:55
初秋的安昌江是一幅动人的画卷,是一场热闹的聚会!
走上河堤,低头俯视,安昌江真静呀!若不是折落的芦苇在水面上和秋风玩耍,你根本看不出江水正在流动。看着江水中打着旋儿的芦苇,我不禁唱起那首童谣:“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此时,我仿佛正坐着小船上,随着江水轻轻的摇摆。
再往前走,不知谁大叫一声,“哇,瀑布!”扑入眼帘的是一座大型蓄水坝,漫过坝顶的江水从上方飞流而下,水花四溅,一道阳光从天边射过来,照在水花上,犹如一颗颗金色珍珠在空中飞舞、嬉戏;又如朵朵红梅飘然落下!江水从半空泻下,猛烈地冲击着河床,形成道道水浪,前浪引着后浪,后浪拍着前浪。
瀑布旁还有几位老爷爷正在重温儿时的乐趣。
“嘘,要上钩了!”
“我瞧瞧,哦,快拉!”
……
这样的景,这样的人,就是秋婆婆描绘的美丽的初秋画卷!
成群结队的小鸟在蔚蓝的水面上飞翔,它们一会儿在江面上跳舞,一会儿停在不远处的枝头,开心极了。河堤旁就是湿地公园,种着各种各样的植物,秋风吹来,落叶纷飞,松柏却显得更加苍翠,更加挺拔,如翡翠般碧绿,点缀在茫茫的秋色中,令人流连忘返。堤岸上的花坛里居住着许多花儿,有名字的、没名字的、见过的、没见过的都有。它们纷纷换上晚礼服,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原来它们正在参加秋婆婆的晚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