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平水东江-描述江景的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4 00:56
绍兴是一座文明古城,有许多风光秀丽的景点,有兰亭、东湖、沈园……但我觉得,平水东江也十分值得一去。
来到平水东江,秀丽的景色犹如一幅美丽的画卷,展现在我的眼前。往前走,出现在眼前的是一片平整的草坪,绿油油的小草像是给大地铺上了一层嫩绿色的地毯,微风吹来,草地上泛起了一层层绿色的波浪。再往前走,前面是一片竹林,这片竹林虽然不大,但长得十分茂盛,郁郁葱葱的竹叶间不留一点儿缝隙,只有几缕阳光像一把把利剑,穿过竹梢,射入竹林。走出竹林,再走过一片草地,便来到了一座木桥边,波光粼粼的江水中,有活蹦乱跳的小虾,有摇着尾巴游来游去的小鱼,还有攀援在岩石上的螺蛳,这些小生物,构成了平水东江另一道独特的风景。
走过木桥,一片石林出现在前方,走进石林,先看到了几块图文并茂的大理石,上面雕刻着历代诗人赞美绍兴的诗篇。往前走,便来到了一处高高的平台上,平台中央是一棵参天大树,大树旁矗立着一块巨石,石上写着两个大字——石海。从平台往下望,石碑像珍珠一般散落在绿草红花之间。看着美妙的诗句,我不禁叹为观止。
平水东江真是一处美丽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