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0 04:14
各位老师,小朋友,大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我叫孙俪源,今年九岁了。在体育路小学三年级上学。我与博物馆的缘分,始于2017年。刚开始做志愿者,只想到在博物馆从事讲解员工作,既能服务他人,还能从中学到知识。做了两年之后,我发现这些习惯可以成为自己生活的一种方式,一周不见十分想念。
博物馆是心灵的向往,智慧的追求,是文化知识的储藏室。博物馆展现着历史的痕迹,人们通过文物与历史的对话,俯瞰历史的风风雨雨。通过陈列、展出、宣传的藏品,接受文化和文明的熏陶与洗礼。这里有一股神奇的力量,就像第一次走进这里,感受到这里的威严一样,它吸引着我。都说世间最美好的事情是不需要金钱去换的,比如阳光、空气,比如每一个志愿者的微笑。志愿服务是传递爱心,播种文明的过程,我欣赏这里的每一位志愿者。每位志愿者之于社会,无异于沧海一粟,正是这无数个沧海一粟,汇成了川流不息,汇成了波澜壮阔,社会需要志愿者,人类的发展需要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