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煎饼-记事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3-12-24 12:18
一天晚上,哥哥答应给我做南瓜煎饼。但不巧的是,家里的南瓜刚巧没了,只能把南瓜替换成鸡蛋,做鸡蛋煎饼。
我从冰箱拿出一个鸡蛋给哥哥,又小跑着抱起一袋面粉递给哥哥。只见哥哥拿着鸡蛋在盆边缘敲了一下,鸡蛋裂开了一条缝,哥哥利用裂痕把蛋壳掰开,蛋清和蛋黄从慢慢变大的缝中掉了出来。哥哥用筷子将盆中的蛋黄和蛋清搅匀,倒入一勺面粉,继续搅拌。搅拌了一会儿后,面糊里有一些小颗粒,哥哥使用勺子压平颗粒,使其融化在面糊中。
待盆中的面糊没有颗粒时,哥哥扭开了灶台上的按钮。突然,平底锅底下燃起蓝色火焰,又慢慢变小。哥哥往锅里倒了点油,又把面糊往平底锅中心倒下,面糊渐渐向外扩散,直到铺满平底锅。待面糊成形后,哥哥将锅铲插到煎饼下,往上一抛。煎饼像是调皮的孩子一跃而起,翻了个身,又重重地掉在平底锅上。哥哥就这样来回翻动煎饼,直到煎饼面呈金黄,才关了火。
不久,哥哥把放有煎饼的平底锅放在桌上,分成四份。过了一会儿,煎饼不那么烫了,我抓起一块来吃。哥哥做的煎饼香气四溢,吃起来也觉美味。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没控制好火候,煎饼两面都多多少少有烤焦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