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饼西施_记叙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37
煎饼西施,是中和街卖山东杂粮煎饼的。虽说叫“西施”,但她长的并不特别好看,个子不高,瘦削的脸,身上总是穿着一件素净的衣服和系着一条暗花围裙,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她那满脸灿烂的笑容。但人不可貌相,她可是有一手做煎饼的好工夫呢!
只见“西施”向客人问了煎饼的馅料后,就从桶里捞出一勺面糊,用薄木片将面糊抹平在锅上,随后用薄木片将多余的面糊刮在一起,只听“啪”的一声轻响,稀溜溜的面糊就像长了翅膀似的,进入了桶中(要知道,锅和桶之间是有点距离的)。这使我百思不得其解:“阿姨,你的面糊不会漏在外面吗?”她笑着回答我:“我在这儿卖饼好几年了,每天都要重复这些步骤,时间久了,自然就熟能生巧啦!”接着,她又在饼上打了个鸡蛋,一手转着锅以免烤焦了,一手用半圆形木板将鸡蛋均匀地涂抹,然后快速地根据顾客喜好,加入调料,最后,把饼卷起来,夹上两片香脆的锅巴,一个杂粮煎饼就新鲜出炉了。
每次,我一拿到饼,就迫不及待咬一口,总是被烫得哇哇大叫:“阿姨,你做得饼真好吃!”她看我这副馋相,开心地笑了。
其实,中和街上卖小吃的摊子有很多,但每一次路过时,我都看见煎饼西施的摊位边围满了人。为什么她的摊位生意那么火爆呢?我觉得,是她的好手艺和始终微笑的服务态度为她的生意燃起了不灭的火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