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07:22
今天烈日炎炎。我妈妈说:“下午我们要去吃烤肉,我们来做些煎饼吧。”我说:“耶!”
妈妈做煎饼的时候,我看她刷上油,煎上饼,两到三分钟换一个面,我觉得很简单。
我现在开始做,妈妈告诉我:“先把苹果洗干净,再用小刀把洗干净的苹果削皮,不留一点皮。再把削好的苹果切成方方正正细一点的丝,放入碗中。再按照切了多少苹果丝来算出放入糖的分量,然后就是疯狂地用叉子搅拌了。”
我照着妈妈的说法,搅拌后在碗上粘上保鲜膜,等上十分钟,时间一到,打入鸡蛋搅拌。
搅拌的时候,苹果丝就断了。把鸡蛋要搅到看不见,再放入面粉。现在开始搅,会有一些难,一直要搅到面糊都没有了。最后就是开小火刷油。刷油时,把苹果泥用勺子一勺一勺地摊上去。
两个面都煎三到四分钟就可以出锅了。
我把它拿出来一尝,我觉得我吃到了人生的美味。妈妈也吃一块我做的苹果煎饼,她说非常好吃。
今天这个烈日炎炎的下午,我真的非常高兴。我还要给更多的人吃我做的苹果煎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