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煎饼作文8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8:52
第一次的感觉或是喜悦与新奇的,第一次的感觉或许也是尴尬与激烈的……而我的第一次却是平凡又奇特的。记得那天——
那是一个烈日炎炎的下午,即便是在屋里,也有一般闷热的感觉。此时的我是又饥肠辘辘又是汗流浃背。唉!家长都出去了,屋里有没有什么零食,肚子饿得咕噜的叫,怎么办?我在家里进行了地毯式搜寻,不过。可以变成食物的东西,不,是搜素能力范围内能做成的只有鸡蛋煎饼了吧!我找到了面粉、鸡蛋等东西,满怀信心地走进了厨房,开工了。
拿出个大碗,我毫无把握的用大勺子舀了一大把面粉,放了点水,我又用筷子用力的搅拌着。看似太干了点儿,我又加了点水,天啊!多了多了!水加多了!我又急急忙忙加了一勺面粉。我调制的太多了,简直超出了我的胃容量,因此,我换了个更大的碗。我拿了个鸡蛋,我学着奶奶敲出个缝,按奶奶的方式一掰开,由于力气太大了,鸡蛋和蛋壳豆粉碎了,并且掉进了碗里,没办法,只好一点儿一点儿的把蛋壳夹出来了。
调配好一切后,终于要开始煎饼了,我到处也找不到平底锅,被迫使用了奶奶那时的老锥底锅了。我放了点油进去,过了一会儿,我又把和好的面倒了一点儿进去,看着饼从奶白色变成金黄色,别提有多开心了,但我又开始纳闷了,油怎么这么快都没了?我又加了点油进去,又让这“一号试验品”打了个滚,便出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