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7:53
做煎饼需要专门的平底锅吗?有则更好,没有也可以。
如果一个人回家想在十几分钟内就可以吃上饭,我想摊煎饼是再合适不过了。
我以前用炒锅做煎饼容易糊,其实是我没有掌握其中的技巧。一旦懂得了其中的要领,不光不会糊,而且比用平底锅做的还要好吃。下边我给你介绍一下我的经验。偷偷告诉你,这可是我的诀窍呀,一般人我可不告诉他呀。
材料:鸡蛋一个,面粉两勺,盐五分之一汤勺,南德调味料四分之一汤勺,香菜一到两棵,食用油适量。炒锅,菜铲。
准备:把面粉放到小鹏里,打入鸡蛋,加盐,南德调料,香菜切碎后放入。加适量温水,搅匀。以稀面糊稍微稠一点为宜。
步骤:开火,锅放火上,加少许食用油,等五成热的时候,提起锅,转动锅,使里边的油沿着锅边划圆圈。然后再把锅放在火上,等油烧到八成热的时候(伸开手在油面上方五十公分感到有热感),把面糊倒进锅里。提起锅转动,让面糊沿锅流动,摊满刚才油润过的地方。盖上锅盖,大约20秒后再提起锅,再次转动锅,让停留在锅底的面糊再次向锅边流动,直到没有稀面糊为止。把锅放在火上,盖上盖子。大约10秒钟后关掉火。
大约30秒后提起锅盖,看还有没有没有变色的面糊。如果没有的话,用锅铲沿饼的边沿慢慢地把饼与锅分离,用双手快速提起煎饼把它反过来。盖上盖子,再次开火约20秒后关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