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这是我对祖国的感情,也是我想为祖国所唱的一首歌。看看现在的中国,谁不为她点赞呢?提到现在的中国经济,谁不为她竖起大拇指呢?只要提起中国,一个字“牛”。
“在中国,只要你们在,我们不怕。那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你们默默付出。”这是我要对所有武汉医护人员说的话,也是对所有守卫边疆的官兵们说的话。
2019年12月,新型冠状病毒在武汉爆发,年近84岁的他建议大家没事别去武汉,但是他却在1月里的一天前往武汉。没有飞机,就挤火车。列车载着他,载着所有中国人民的希望奔向最前线。抵达武汉,他不顾劳累,听取了病毒相关情况后方才回到酒店休息。其实,17年前抗击非典时的他就已经是家喻户晓了。他不怕感染,为中国人民谋健康,他就是钟南山院士,一位勇敢的逆行者。
“志探天宫,月球背后;惊世一落,中国航天。”这是我赠给嫦娥四号的一首小诗。它携带着中国航天的梦,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在月球背面登陆的航天器。从1970年4月29日,东方红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升空,到如今2019年1月13日拍摄世界上第一张近距离拍摄的月球背面照片,无不标志着中国航天事业的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