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是千万家_《涵养生存的家国情怀》读后感8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4:47
石羚在他的文章《涵养生存的家国情怀》的结尾中说到:“没有国家繁荣发展,就没有家庭幸福美满。同样,没有千千万万家庭幸福美满,就没有国家繁荣发展。”可以说,没有国家的繁荣强大,我们就不会如此幸福的生活着。
我经常在电视上看到这样一句话:“国是千万家,有国才有家。”千千万万个家庭汇聚成一个这样大的、这样团结的民族,国家、民族、家庭、个人都是密不可分的。当其他国家被炮弹袭击,遭受战争的折磨,处于水深火热中时,我们正快乐、幸福的生活着。我为我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我为我的祖国日益强大而感到自豪。而祖国能如此强大、安全,我们能如此幸福,都要感谢一群在背后默默付出的英雄。在我们还躲在被子里睡大觉的时候,环卫工人早已在大街上打扫;在我们穿着暖和的衣服,吃着热乎乎的饭,甚至要挑食,吃美味的食物时,边防战士正在与冰冷恶劣的环境搏斗;在我们宅在家里吹着空调时,执勤交警却在马路边顶着大太阳指挥交通;在我们团坐在一起吃年夜饭时,有些人正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辛勤的工作……他们牺牲了许多可以陪伴家人的时间,用来守护其他人的安全、保家卫国,这应该是家国情怀的最好诠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