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种不灭》-读后感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1 17:33
今天我读了《火种不灭》这本书。书中讲述了1934年秋,国民党反动派对中央革命根据地进行“围剿”,为保卫中央苏区和土地革命的胜利果实,项英、陈毅等留在苏区领导工作,进行了艰苦卓绝的南方三年游击战争。
书里激昂澎湃的语言,一下子把我带进了那个残酷的战争场面。
这本书让我对红军形象有了具体的感知。原来,红军不是神秘的“天兵天将”,而是一个个有血有肉的人。敌人的血腥屠杀更激起了共产党人的斗志,游击队神出鬼没,声东击西,在群众的全力配合下,粉碎了敌人一次又一次的重兵“清剿”。
读完这本书,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
我们所处的时代,不需要我们在战火中冲锋陷阵,然而我们却也面临着一个又一个战场。
新冠病毒来势汹汹。党和政府迅速出手,一时间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疫情。有多少医生,护士在救治病人中感染病毒,倒在抗疫第一线上。他们就是这场抗疫战争中冲锋陷阵的战士。
因为疫情,我们不能到学校上学,但老师给我们进行线上教学。就这样,我们一课都没落下。我觉得老师就像战士,我们也像战士。
老百姓都说:“为啥我们国家疫情控制的好,是因为有共产党的领导,一定要听政府的话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