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罗米修斯盗火种的故事-五年级读后感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19
古希腊神话中的盗火者——普罗米修斯,是一个既善良又勇敢的神。他为人类盗取了天火,受到主神宙斯的惩罚。在宙斯眼里,他触犯天规,是个坏神,当然应受惩罚;而在人们眼里,他却是个善良、勇敢、极富正义感的神,受到无数人的敬仰。你看,同一个神,不同的对象会对他产生不一样的看法。
再来看看“盗”字,我们通常称那些偷窃或抢劫财物的人为“盗”。而普罗米修斯这位曾给人间带来圣火的神,我们也称他为“盗”。普罗米修斯是为他人而“盗”,为他人的幸福而甘愿受罚,这样的“盗”,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你看,同一个“盗”字,用在不同人身上,它的意义就完全不一样!
说到这里,我想起了曾经读过的一个“花与刺”的小故事。在一个玫瑰花园里,花儿竞相开放,红的、黄的、白的、粉的……蝴蝶、蜜蜂都飞来了,传花粉,送花蜜,不时飘来阵阵芳香。啊,真美!所有从这里路过的人都情不自禁地这么赞叹。可是有一天,一个小女孩从这儿路过,她却说这一切并不美。为什么?因为她只看到了玫瑰花下的许多小刺。
世界上的事物就是这样的,无论对与错、好与坏、美与丑,当我们换一个角度去看它时,就会得出完全不同的看法与结论,这就像大文豪苏东坡说的“横看成岭侧成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