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近代中国以来,一颗颗守护理想的种子埋藏在一代代新青年的心里,伴随着青年们对理想的展望而生根发芽。
我心里有一颗追寻光明的种子,为理想而奋斗的路途艰险且崎岖,守护理想更是难之又难。在黑暗里的日子,长久的暗淡早已致使我习惯了这样的无助,但是即便如此,我仍然燃烧自己来照亮周围的路途,寻找着我心目中所向往的那份光明,正如鲁迅先生所言,有一份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夜里发一点光,如何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这样的光时刻守护着我在这条艰险的道路上砥砺前行着。
我心里有一颗不屈命运的种子,人生无常,但仍有欢喜。祖国发展险阻重重,但仍有值得我们期待的东西在前方等候着。理想总是与现实背道而驰,但这些并不是我们放弃的理由,唯有树立理想,才会有更远大的目光;唯有坚持理想,才能创下更为伟大的功绩;唯有守护理想,才会让我们的故事更为精彩。个人是小我,而祖国则是大我,今之祖国如此强大,向世界证明了我们的努力和我们的能力,而这些的根源,便是我大中华民族绝不屈服于所谓命运的精神。如此伟大的精神化作一颗颗种子,留藏在每一位为理想而征战的中国人民炽热的内心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