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火种》有感-记叙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6:57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题记
读完《火种》这本书,我领略到了那段坎坷的历史,百年前的中国总有人试着在黑暗中寻找光,体会到了革命先辈们复兴中华大地的伟大抱负。在那风起云涌的年代,革命先辈们带着赤子之心,化作一团团烈火,燎原了那黑暗的旧中国,点燃了中华儿女的斗志,点燃了中华儿女的力量,百年前嘉兴南湖上诞生了一颗耀眼的星——中国共产党,从此中国这艘船上有了掌舵人,带领着中华儿女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带领着中华儿女从一个辉煌走向另一个辉煌;带领着中华儿女在世界的东方腾飞。
回顾历史,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过了一百多年的光辉岁月,新中国在党的领导下涅槃重生,从党的一大到党的二十大,每一次都是一个新起点,每一次都是一个新征程,每一次都铸造新辉煌。如今,一个新的征程开始,历史的笔已经落在我们手中,时代的责任落在我们肩上。“纯真而不欠闻达,善良而不失坚强,把生命高举在尘俗之上,又融化于社会之中”,吾辈青年应不坠青云之志,用我们的青春与活力,朝气与锐气,继续书写祖国的华丽篇章,让旗帜永远鲜红,让青春与党同行。
喜迎党的二十大,听党话,跟党走,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要用乘风破浪,披荆斩棘的气势,既要走出无坚不摧的精神,又要走出我们的时代新风,创造出属于新时代的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