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1 05:40
人们小心翼翼的把火种收起来。簇拥着普罗米修斯来到自己的部落。
酋长站到高处对着激动的人群说:“感谢我们伟大的英雄——普罗米修斯!是他为我们带来火种,给我们送来了温暖和光明!”话音未落,早已群情沸腾的人们把普罗米修斯高高的抛起,接住,再抛起……欢笑声直冲云霄。
族人升起堆堆篝火:男人忙着用火冶炼狩猎器具,准备第二天去捕猎;妇女们则在火堆边烤肉,张罗饭食,嘴里还在不停的说:“啊呀,普罗米修斯真是伟大!不顾触犯天规、惹恼宙斯的危险,为我们盗取天火。”“就是呀,要不是他为我们带来火种,说不定哪天我们就被冻死了!”;顽皮的孩子们不再蜷缩在父母的怀里取暖,而是和小伙伴们一起围着篝火载歌载舞、玩耍嬉戏。
夜深了,大家谁在篝火边是那样的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