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2:22
有一道光芒,照耀着中华民族的精神家园;有一缕火苗,跃动在民族灵魂的奥林匹克会上;有一团烈焰,温暖了绵远的文明情思,那就是拼搏精神!
--题记
2021年,一场举世瞩目的国际大赛如期而至,中国代表队出征东京奥运。开幕时,他们是最亮眼的一抹大红色;比赛时,他们燃尽鲜血以示胸前国徽。中国运动员无不传递着一股大国风范和奋勇拼搏的体育精神。而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们家乡的运动员——黄东萍。
说起黄东萍,她曾蝉联羽毛球亚锦赛混双冠军,获得过世锦赛混双亚军••••••可惟独没有奥运会金牌。在刚刚结束的东京奥运会上,她奋勇拼搏,终于如愿以偿,获得了奥运冠军。可这枚金牌是多么来之不易。在半决赛场上,她要对付的是世界排名第五的日本名将渡边勇大/东野有纱。虽然说日本选手是高手,但东萍也毫不示弱,眼神中没有一丝畏惧,越挫越勇。眼看决胜局到了,东萍一上场就来了一记扣杀,日本选手也不甘示弱连连化险为夷。就这样,你来我往,羽毛球不断在空中飞来飞去,两方选手的眼神中透露着一个信息——我绝不会输!就在紧要关头时,只见黄东萍像疯了般连续扣杀,逼得对方乱了阵脚。说时迟,那时快。东萍的一个反扣擦网,挺进了决赛,并且最终在与我国选手的决赛中顺利拿下了奥运会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