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地域_写我的妈妈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6 17:52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每每听到这句话,我就会想起我的妈妈。她是生我育我的人,在我成功时送来掌声;在我失败时送来鼓励;在我犯错时教导我;在我骄傲时告诫我。她对我的恩情比天高,似海深。也许她很平凡,但她在我的心目中永远是最伟大的。
有一回小测试,我答完卷后就开始东张西望,连检查也不检查,丝毫不知错误已悄悄地“爬”上了我的试卷,我的意地看了看自己的试卷,心里乐颠儿乐颠儿的,想:上95,嗬嗬,应该不难。我胸有成竹地座在座位上,就等着收卷。过了一天,卷子发下来了,我才考90分,气死我了。回到家,我把这个情况跟妈妈说了,妈妈说这都是骄傲自满惹得祸,妈妈也安慰我:“没关系,下次考完后,仔细检查,妈妈相信你是最好的。”妈妈的寥寥数语,我铭记在心,丝毫不敢忘怀。
还有一回,去年考试之前,我浑身难受,脸色苍白,脑子里全是空白,只想吐。妈妈见状,跟我说:“孩子,坚持坚持,一定要把考试这关过了呀!”妈妈的话,让我重新打起精神,报着考好的信念,她也很放心。妈妈说:“下了功夫就一定有收获。”
妈妈越来越老了,白头发已经悄悄露出了头脚,小褶纹也越来越多了。我想:妈妈为我操碎了心,我应该用好的成绩或为妈妈减轻负担,来报答她,感激她,成为一个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