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5 09:48
新疆葡萄沟水果甜,洛阳的牡丹美,上海的南京路靓,北京的长城长,开封是我们的家乡,它也有值得我们骄傲的地方。你知道吗?开封已经有三千多年的历史了,是七朝古都,开封有许多建筑物都历史悠久,比如繁塔,它是开封现存最古老的地上建筑,建于北宋开宝七年,它以那悠久的历史、传奇的遭遇、奇特的造型和别具一格的雕刻艺术而名扬四海。
禹王台是历史有名的游览胜地,相传春秋时期晋国大音乐家师旷曾在此吹奏过乐曲,李白和杜甫也曾在此游览赋诗。
开封龙亭是宋、金两代的皇宫和明朝周王府的遗址,是开封文物古迹的代表。
开封还有许多历史悠久的建筑,如古老的城墙,雄伟秀丽的铁塔,风景如画的包公湖,巍峨壮观的大相国寺,还有繁华的宋都御街,我们的家乡不仅有许多名胜古迹,开封的小吃也非常有名,如开封第一楼的灌汤包子,提起来像灯笼,放下似菊花,还有咸香嫩脆桶子鸡,开封的炒凉粉和红薯泥等等数不胜数。对了,忘记告诉你们啦,菊花是开封的市花,每年的秋季,大街小巷都布满色彩绚丽的菊花,有红的、黄的、紫的、绿的、白的……,把开封装点成一片花海。
这就是我的家乡美丽的开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