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1 09:53
俗话说得好:“世界面食在中国,中国面食在山西”,山西的面食可谓是鼎鼎有名,而在众多面食之中,我最喜欢刀削面。
刀削面由于制作迅速,材料简单,风味独特,深受大家的喜爱。
刀削面的做法与其他面不同,刀削面不是用刀切,而是用刀削,削出来的面是否好吃,就要看你的刀功是否够好了。在削面时,左手拖住揉好的面团,右手持刀,不仅手腕要灵,而且出力要平,只听“嚓,嚓,嚓”几声,削出的面像密集的短箭一样射入锅中,在锅内,汤滚面翻,十分迅速,不到两分钟一碗。
厨师把煮好的面捞入碗中,浇上香飘四溢的浓汤,洒上香菜和牛肉,白的、红的、绿的,五彩缤纷,光看一眼,就会让你垂涎欲滴,一饱眼福!
再放入口中吃吃,只见这刀削面软而不烂,口感极佳,再看一看,这刀削面中厚边薄,棱锋分明,有些像柳叶,有些像木耳的花边,样子十分奇特。放入口中,再仔细嚼嚼,仿佛还有一丝甜味,越嚼越香,另每一个食面人都十分喜欢。转眼间,一大碗面就让人吃了个底朝天。四周顿时香飘四溢。
一碗刀削面不仅可以让你眼,嘴都得到满足,而且营养丰富。刀削面里富含各种矿物质,可以防止各种疾病,让人身体健康。
刀削面不愧为山西面食之首,怪不得在世界享有盛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