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葫芦丝的爷爷_介绍爷爷的作文500字
我有一位热爱吹葫芦丝的爷爷。
说起葫芦丝爷爷会吹得歌可多啦!如《蓝色的香巴拉》《清清玉湖水》《竹林深处》《月光下的凤尾竹》……也会很多技巧,如乌舌、花舌、碎舌……
怎么个热爱法呢?我爷爷呀,只要一吹葫芦丝就停不下来,奶奶有时想让爷爷帮忙都要叫上好几回,爷爷才恋恋不舍的放下葫芦丝。全家人每次吃完晚饭都会欣赏到他优美的葫芦丝,奶奶也常常会在我耳边唠叨,“你爷爷吹得多么用心,不管做什么事,只要自己用心去做也都一定能做好,做完美,如果自己不想做别人逼你做得事就会事倍功半,效率不高。”听奶奶这么一说还是有道理的,好吧!我今后也试着爷爷对待葫芦丝的热情去对待自己的葫芦丝,让我在不久的一天也能像爷爷这般爱好葫芦丝。
有一次,爷爷陪我一起在大洋小学葫芦丝上课,下课的时候家长们在聊天,爷爷说:“要是我早20年跟张老师学那我就好了,现在年纪大了,没你们小年轻学的快。”爷爷边说边摇头,张老师说:不得,不得,已经很难得,很了不起了。“说着举起了大拇指。
平时我的爷爷只要一听到葫芦丝的伴奏就会情不自禁的来到自家葫芦丝房,别人都说香烟最不好戒,我看爷爷只要手中拿着葫芦丝,他就会忘了抽烟。
这就是我的爷爷,一位爱好葫芦丝的爷爷,我要学习爷爷活到老,学到老,坚持不懈地精神,我爱我的爷爷。
我爱葫芦丝_说明文
更新时间:2023-02-04 19:01
葫芦丝是一种民间乐器,源于傣族,它曲调优美,富有韵味。
记得第一次见到葫芦丝的时候,那是2007年的暑假,妈妈带我去爱乐艺术学校,老师给我了一个葫芦丝,我就对葫芦丝产生了好感,它的外观平滑、细致,上面画有一只孔雀,我觉得可能是傣家人认为吹葫芦丝,孔雀就会随着优美的音乐翩翩起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