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葫芦丝4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07
想想这既漫长而又短暂的小学生活,转眼间就要过完了,总觉得一无所获……但是,仔细想想,也许让我们记忆犹新的还是六年里相依相伴的葫芦丝。
葫芦丝是一小的特色,同学们都会熟练地演奏他。想起老师第一次老师让我们去买葫芦丝时,我对葫芦丝也没有什么概念。他的样子,它的作用,也一无所知,只知道我们要用罢了。买回家后,我对它投以好奇的目光,我欣喜若狂,被他的外表所吸引,他特殊的形态结构,让我迫不及待地放进嘴巴,我足足地吸了几口气,用力吹去。可是,总觉得那么怪,声音不如别人吹出的好听,手也不知道怎么放。渐渐地,我对它也不感兴趣了,随手一放,玩去了。在音乐课上,音乐老师一步一步地教我们,我的好奇心又上来了,全神贯注地听着,一模一样地照着老师教的步奏做着。终于知道了那一个个小圆孔的用处了。但是要将手指一个个对着小孔,而且要按得丝严缝合,总觉得不习惯。于是我们先从基础练起,在老师的指导下一步一步开始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