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丝-我的拿手好戏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1 06:01
在我的房间里,珍藏着一个长长的盒子,那里面,是我从七岁开始使用的葫芦丝。这样小巧的乐器拿在我手里,简直就是百灵鸟碰到鹦鹉——会唱的遇见会说的,绝配!
在数百篇乐谱中,我最拿手的就是那曲《竹林深处》。那可谓是我在我们家中的“成名曲”!在那次朝阳区小学生葫芦丝大赛中,我特意把我的本事好好卖弄了一番。
“下面有请刘潇同学为我们献上《竹林深处》!”主持人的声音响起。我握紧葫芦丝,站起身,自信地走向台上。望着观众们的目光,我激动地鞠了个躬。将手按在指定的圆孔上,我深吸一口气,对着吹嘴轻轻吐出气来。
一个个音符从孔中传出。乐曲时而铿锵热烈,好像一场大雨洒在竹林中;时而优美委婉,仿佛雨停了,阳光透过竹叶的缝隙照在地上;时而又放浪豁达,哦,原来是几个姑娘在竹林中嬉戏。
我的目光瞥向台下,观众们仿佛进入了郁郁葱葱的竹林深处,对我的乐曲赞不绝口:“吹得多好呀,简直和原曲一模一样!”
我心里一阵窃喜。这时,重头戏来了——需要开启双管,因为乐曲达到了最欢快的地方,顾名思义,不仅欢,还得非常快。我丝毫不慌张,抬起小拇指,搭在副管上。耳机中伴奏的优美的音调边延长,边慢慢消失。我便将小拇指向下一推,顺势斜眼一看——糟了,力气使小了,副管没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