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裂的葫芦丝_记事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8:59
曾经在一次旅游中买了个塑料的葫芦丝,虽然便宜,声音倒也清脆,样子也讨人喜欢,有几天也是爱不释手。不过,几天的热度一过,它就静静地躺在柜子里落灰尘,再也没动过。
有一天,我在拿东西的时候不小心碰到了那个葫芦丝,“咔擦”一声,葫芦丝在我面前生生地裂了一条缝,我肉疼地拿起它,拍拍上面的灰,吹了一下,发现怎么也吹不响了,再也无法发出那种清脆的声调。我怔了一下,不知道要不要扔了它,却怎么也下不了手,好像它是我身体的部分,它承载了一份美好的回忆,无法切离,只好默默将它重新放回柜子。
慢慢地,我终于发现家里放不下其他东西了,在清理时,发现准备扔掉的东西只不过一点点,我环视房间,又一次看见了那个被我遗忘已久,落满了灰尘的葫芦丝,拿在手里掂量了半天,又重新试吹了几次,终于一咬牙把它扔在了垃圾袋里,一种无言的清爽产生,我从来没有感受到的。只有扔了才发现,那个葫芦丝我再也不会用到,可还是在家里放置了好久,毫无用处,它不但占用了空间,也耗用我的心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