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葫芦丝-我的拿手好戏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4 09:58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我也有一个拿手好戏,那就是——吹葫芦丝。
吹葫芦丝可以让我快乐。一次,我忽然得到要和其他小伙伴演出的消息,我兴奋得一蹦三尺高!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废寝忘食加紧训练。终于迎来了演出的那一天。我们吹响了葫芦丝,台下的观众们听得如痴如醉,眼睛半眯着,身体随着音乐的节奏轻轻的摇晃着,手控制不住地打着拍子……当我们娴熟的演奏结束时,台下的观众还沉浸在葫芦丝那悠长的音乐中。过了好一会儿,他们才意识到演出结束了,如梦初醒般爆发出震天动地的鼓掌声、喝彩声。那一刻我为自己骄傲,因为我的葫芦丝给大家带去了快乐。那一刻,我收获到了无比的快乐。
葫芦丝不仅给我带来快乐,也让我陶醉。
有一次,我在家闲来无事,忽然看见墙上挂着的葫芦丝,就想再练练,于是就吹了起来。原本想着只吹一会儿就行了,可是越吹越想吹,我完全沉浸在吹葫芦丝的魅力中:它带着我一会儿听花开的声音;一会儿看草长的姿色;一会儿又去和鸟儿嬉戏;它带着我一会儿爬上高山去吟诵"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磅礴;一会儿又带着我去奔腾的黄河边欣赏"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归"的气势……此时,我已经完全忘记了时间,忘记了世界,只有音律是存在的。葫芦丝让我陶醉!
这就是我的拿手好戏——吹葫芦丝,它让我快乐,也让我陶醉,我爱吹葫芦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