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葫芦丝-写事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5 07:06
两年前的儿童节,我见有两个同学会吹笛子,我也闹着要学。学习过程中,偶尔一次,老师让我试吹了一下葫芦丝。从此,我便深深地迷上了葫芦丝。
葫芦丝由一个葫芦和三根竹管连接而成。可别小看这个简单的乐器,它发出的声音美妙动听,如春风,如溪流,能把舞蹈的孔雀、在风中摇曳的凤尾竹带到你的眼前。
我对葫芦丝爱不释手,有一天上午,我带着心爱的葫芦丝去上课,没有想到,还没有出家门,我就一不小心把它摔到了地板上,而且把它的吹嘴给摔断了!我很心疼,于是当天下午就让葫芦丝老师帮我修好了它。在回想起那件事时,不禁感叹到:如果我那没有让老师帮我修好那只葫芦丝,我该有多么伤心啊!
古人常常说:“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我对吹葫芦丝这一项作业从来都不敢“明日复明日”,可是事情改变了,我上的课越来越多,也不得不把时间花在了写其它的作业上。幸亏课不是太多太多,还有空余时间,但是这些时间都和同学、朋友们约得玩了。于是我只好“待明日”了,当然,这也有我的错!
时间慢慢的过去了,我也总结了一些有关葫芦丝的经验:冬天从外面刚刚回到家,不要马上吹葫芦丝,这样会使它的声音变沙哑;乐谱不需要专门背,吹的时间长了,自然就会背了;即便会背谱子,也不可就此满足,还需多加练习,要不,才背会的谱子会忘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