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回形针实验-关于实验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6:16
今天碧空如洗,万里无云。
我突然兴致大发,在房间里大叫:“妈妈,我们来做回形针放在水面上的实验吧。”妈妈听了满脸笑容答道:“儿子终于知道要学习了,马上就来!”
我趁着这片刻,继续看了几页科学书,心里乐开了花,美滋滋的。等妈妈一来,我们一起准备好实验用品:杯子、水、回形针。
我们先猜测起来,回形针放在水上是浮还是沉。我端详着亮晶晶的回形针,似东海龙宫的定海神棍顺口道:“沉。”“不一定,还会浮的喽。"妈妈点点头,又摇头。
为了证明是浮还是沉,我们开始做了实验。我紧张又激动,先用手拿起回形针,轻轻放在装有水的杯子上,它像潜水艇一样在迅速往海底沉,趴着一动不动。
“耶,”我欢呼雀跃,"妈妈,我猜对了!我胜利啦!"
“这是你看到的一面,”老妈并不气馁,取出杯中的回形针,用纸擦干,在旁边拿了一张纸,撕下一角把回形针放在纸上,又把纸缓缓地降落在水面。过了一会儿,纸渐渐地沉下去。这时,回形针停在水面上,像刚睡完的鱼儿把身子横在水面。我瞪大眼睛,一点也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可真真切切,说实在,心里很不服气,想使个办法再证明一次回形针是沉在水底。
哇,回形针一会儿沉,一会儿浮,可真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