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形针》-写物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07
这个星期六,天气如娃娃的脸。表姐又来我家游玩,她一到,二话不说,到厨房转了转,走进书房便关上门,神神秘秘。不一会儿,“咔嚓”门开了,表姐缓缓走出,让我进去。我看见桌子上摆着昨天刚买的回形针,一杯水,还有一张纸,纸上面放了少许盐,最后是一瓶洗手液。
“你觉得回形针放在水中是浮起来还是沉下去?”表姐晃了晃手中亮闪闪的回形针,一本正经地问我。
你想让我跳坑?偏不,我毫不犹豫地回答:“当然是浮起来。”
可是,表姐摇摇头,微微笑着:“这可不一定。”
“那难不成还是会沉下去?”我怀着好奇心问道。
“那是当然。”她见我晕头转向,坦诚地说,“不信我们来看看。”她拿出一杯水,一根回形针横着离水面越来越近,一下子跳进了它的“游泳池”,像一位游泳教练向孩子们表演它的游泳技术。
表姐看我有点失望,带点慰藉说:“别灰心,说不定它会浮起来呢。”
“怎么可能?它都沉下去了,怎么可能还会再浮起来呢?”我目瞪口呆,很是不解。
“你不相信吗?”
“当然不相信!”我坚定地说,“除非······”
“不信的话,那我演示给你看。”表姐边说边干,倒了许多水,剩下一点点水,拿出盐,倒入水中搅拌着,不一会儿回形针就被水托起来了。
“这么神奇!”我情不自禁地问,“那它能再沉下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