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中的老父亲_初二写人作文3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6 16:19
瞧,黄沙卷天弥留下一级沙尘,纷纷攘攘中有一个身影面朝黄土背朝天,手不停地劳作着,忽而他端起一碗茶欲饮。
正对他那布满皱纹的脸,那一道道印痕仿佛刻画了千万的辛勤,那黝黑而沉裂的脸,尽显了岁月的沧桑高高瘦瘦的鼻梁,惟鼻尖那么鲜亮,有人说那是辛勤的油光,点亮那责任人下的深沉,只为女儿生活安稳。
鼻下那长短不一参差不齐的胡须僵硬的像把多年的鞋刷。那鬼裂的嘴唇微微的上扬,看着庄稼茂密,他干裂焦灼的嘴唇似是得到一丝安慰。
那仅剩一颗门牙的嘴里不知饱经过多少风霜,感知过酸甜苦辣还有捧着裂纹的碗的枯叶蝶似的手,手指上缠着一条绷带,掩盖了心底的伤痕。
岁月啊,他到底如何艰辛?如何操劳?如何扶持支撑着一个家?再看他那深陷的眼睛已有多长时间未休息?眸子失去了光泽,道尽了凄楚迷茫和沧桑。眉间躺着一滴晶莹的汗珠那是辛勤的物证……
内心的抖动,血液的奔流,满脸的沧桑刻进了我的内心深处。
他,平凡又平凡的老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