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中有深意-写景作文5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5 14:14
有一天,我无意中看见一幅漫画,让我陷入了沉思。
画中有两个人和一棵刚栽下的小树,这棵小树细得用手都可以握住,其中有一个人坐在小树旁边,此时另外一个人拿着水壶走过来打算浇水,就问:“你坐在那里干什么?”这个人回答道:“我等着乘凉。”
看过这幅漫画,我认为这个人太懒惰了,如果想乘凉,可以自己种一棵树,让小树茁壮成长后,才可以乘凉。通过这幅漫画,想到了在我身边也有这样坐享其成的人。想到这里,让我想起我之前的一次真实经历。
我记得那天是星期三,我们学习过分数后的作业是一张卷。虽然都是计算题,可都有一定的难度。放学了,我正准备回家,看到一名同学正在认真思考卷中的题,可旁边的另一名同学却在贼眉鼠眼,东张西望的,生怕被老师发现,拿着根笔等着“吃现成的”,还不停地催促同桌说:“快点写,我还着急着回家呢!”看着他那既着急又害怕的表情,真是无言以对。
在我们生活中还有些人不管干什么都依靠父母,写作业靠父母,洗衣服靠父母,起床也得让父母叫,就连整理书包这种小事也得让父母来做。这样自己是很轻松,可事事都依赖别人,到头来自己什么也不会。
小的时候没能力,父母可以帮我们做一些事,但长大以后我们应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了。不劳而获的思想不能有,这样就是守株待兔,大家都知道,这样的事情几乎不会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