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0 00:32
《幻城》是我在小学时期就已经读过的一本玄幻类型小说。它同时也是我最喜爱的一本书。
《幻城》的作者是郭敬明,书中的主题是爱,同时也夹杂了一些关于自由的语句。人物之间的爱不禁让每个人都潸然泪下,卡索和他的弟弟樱空释的爱,蝶澈和他的小哥哥迟墨之间的爱,星旧对星轨的爱,皇板对月神的爱。他们之间虽然不都是亲情,但他们的爱是相同的,浓烈但又绝望,就像书中说的,一切都像是天空中的星象图,但没人能参破里面有多少绝望。樱空释对卡索的爱最为浓烈,卡索的快乐是他生命中的信仰。卡索也是他生命中唯一的神。不过,他爱得太惨烈,尽管他拥有成年男子最完美的外表,但他的内心仍旧像一个未成熟的孩子,他想让他的哥哥快乐,所以他做了许多过火的事情,他为了给哥哥自由,不惜牺牲一切。他的第一世,为了他哥哥的自由撞死在炼泅石上,第二世,同样为了卡索的自由献出了生命,不过这次,是卡索亲自结束了他的生命,尽管如此,他仍爱他的哥哥,就像红莲的花语:绝望、破裂,不惜切的爱,他是个可怜的人,他共活了三世,都为他的哥哥而死,不禁让人震撼。
更新时间:2024-05-10 00:55
梦,永远是残破的。在黑暗的一角,淡淡的散发出荧光。如一只精疲力竭的萤火虫,在风雨中仓促的飞翔。我慢慢的走了上去,拾起了那一片片残损的碎片,努力的将它们拼凑起来,不知道我的双手早已划破。时间的沙漏慢慢的倾斜……
“哥。”
我甜甜的叫了一声,一个少年转过了头对我漫不经心地笑了笑。他叫羽,是我的哥哥。没有人知道为什么,从我一出生起,他就一只陪在我的身边。他的眼神柔和的望着我,泛不起一丝波澜。好久,好久……
我是帝国将军之子,但是我一出生就是一个不幸的人,母亲在生我的时候昏倒了,从此便没有再醒过来,我和哥哥把她葬在后山上,因为那里开满了纯洁的百合花,那是母亲最喜爱的花。我的父亲也在战争中失踪了,至今下落不明,周围的人开始意识到了我的不幸,纷纷离开了我。只有我的哥哥,羽,只有他陪在我的身边,他常常对我说的一句话是:“滢,你是我的天下,没有人可以伤害你。”因为父亲有功,所以我和哥哥一直留在宫中……
记忆被折叠了起来,隔着淡紫色的轻纱似地薄雾飞快地翻动起来。
帝国沦陷了,当一面面他国的国旗插在了我国的土地旁;当一声声凄惨的尖叫传入了昏暗的天空下;当一张张惊恐的面容呈现在我们的视线前,我站在宫殿上,静静地看着大臣们的惊慌失措的样子。突然一张熟悉的面孔出现在我的视线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