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薯地里的孩子-初中记叙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8:52
深绿的红薯叶,暖暖的红薯粥,见证着他的成长。
被遗忘的细枝末节,无言又深深的爱,在心中氤氲着
——题记
夏日暖暖,沉闷的风悄悄溜进一间漂着饭菜香味的小屋中。“吃饭啦!”母亲喊道。这时,一个男孩儿从房间里不情不愿地走了出来,嘟哝道:“好好一局游戏,又被你给搅黄了,真是……”说着,不顾母亲伤心的眼神,自顾自地吃了起来。这个任性的男孩儿叫王明川。暑假时光,他的主旋律就是玩,不知急白了母亲多少根头发。
几天后,妈妈带着王明川去看望乡下的奶奶。老人虽年逾古稀,但身体十分硬朗。王明川很爱奶奶。当天,他们住了下来。之后的几天里,王明川总是抱着手机,对谁都不理不睬的。奶奶看在眼里,没有多说什么。
一天清早,奶奶对他说:“明川,到了种红薯的时节了,今年我们一起去吧!”他听完兴奋不已:“好啊!”于是,奶奶领着他穿过一条条弯曲的小路,来到了自家的田地里。接着,她从袋子里拿出一些种子和一把铲子。王明川挖坑,奶奶埋种子。经过三个小时的辛勤劳作,所有的种子都钻入了土中。奶奶一边把土拍平,一边对着浑身泥土的王明川说:“红薯的成熟期较长,一般叶子变成深绿色,红薯差不多就熟了。而且红薯能使发烧的人尽快痊愈。”此后,奶奶与王明川约定,每周都来整理红薯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