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红薯的老奶奶-人物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9:02
雪纷纷扬扬地下着,飞舞的雪花就像一个个小精灵在空中跳跃着。
外面的天是如此的冷,使得人们总爱赖在暖和的被窝里不愿起床。正值周末,我家也不例外,已是早上九点多钟了,谁也不愿起来。可妈妈交给了我一项艰巨的任务,叫我出去把全家的早饭买回来。
我磨叽了一老会儿,终于出发了。一出门,就仿佛进入了一个冰窖,街上的人不多,买早点的摊点也关着门。这可怎么办?我望望手中的钱,只得硬着头皮往前走,看能不能碰到什么吃的。
走了一段路,调皮的雪花落了我一身。远远的,我看见路边撑着一把伞,我兴奋地往前跑去,原来是一个卖红薯的摊位,嗨,凑合着吃点红薯算了。我走了过去,摊主正在看报纸,“我买三个红薯”,她把报纸放了下来,我这才看清了她的脸,她是一位慈祥的奶奶,上了些年岁,银灰的头发梳理的很是整齐,脸上布满了皱纹,却也还是显得很精神。
她缓缓地站起来,冲我微微一笑,给我称了三个红薯,我付了钱就走了。我还没走几步,可能是手太用力,袋子裂了口子,红薯也不听话的从袋子里蹦了出来。我顿时傻了眼,这可怎么办啊!要是回去再买几个,可我的钱又不够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