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薯片子_写事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4 10:50
入秋了,天气出奇的好。路边地里几个上了年纪的老人正在挖红薯,肥肥胖胖的红薯散发出秋的甜甜气息,勾起了我对红薯片子的回忆……
每到秋天,爷爷便会早早地挖上两担红薯,摊在木质楼房的天台上。半个多小时后,红薯变得蔫软,糖津津的。瞧准一个大晴天,爷爷把它们洗干净,削掉皮,“咕咚咕咚”倒在一口大锅里,放上几勺水,盖上锅盖,然后蹲在灶膛前开始烧火。红彤彤的灶膛里喷出的光亮欢快地“舔着”爷爷满是皱纹的脸。两三个小时后,一股带着泥土气息的甜甜香味就弥漫在空气中,飘得很远很远。这时候,在外面疯玩的我就跑了回来,摇醒正在打盹儿的爷爷,“红薯熟了!”爷爷缓缓的起身,掀开笨重的锅盖,从冒着热气的锅里掏出两个渗着糖汗的红薯递给我,“慢点,慢点,烫!”我用贪婪的小嘴一边舔着糖汗,一边还不忘说:“我还要一个!”
当阳光洒满大地,爷爷搬出两幅竹篾垫子,用毛巾认真擦掉上面的灰尘。然后把煮熟的红薯搬了出来,准备好刀和砧板,小心地把已熟的红薯切成一小片一小片的。我则光着脚丫把这一小片一小片的红薯整齐地码放在竹篾垫子上,虔诚地像在完成一件庄严的事。爷爷雕塑般的身影和我来回奔跑的样子构成了阳光下绝美的景致,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