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牌”红薯粉-母爱作文10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3:21
在那个冬天,妈妈亲手冲泡的那碗红薯粉,暖了我的心,让我安静了下来。
还剩一个月,我将迎来一次舞蹈大赛,但最近我对跳舞逐渐失去了兴趣。一方面是因为“小中考”复习的重负,再就是临近比赛,我却怎么跳都还是跳不好。今天也是如此,一个简单的反身旋转动作,我却怎么都站不稳。
“妈妈,我不想跳舞了,我不行……”我把头埋进膝盖间,哽咽着。“你先别急,先把这碗红薯粉喝了吧。喝完陪我去做红薯粉,今天不练舞了。”妈妈摸了摸我的头。我从小就爱喝红薯粉,尤其是妈妈亲手磨制的。淡淡清清的甜味,稠稠滑滑的口感,热热的,一碗喝下去,似乎能把心里所有的疙瘩都熨平了。
来到厨房,妈妈指着地上堆着的两大麻袋红薯,说:“我们今天的任务就是把它们磨了。”我惊诧地睁大眼睛,但妈妈只是笑眯眯地点点头。
开干了!第一道工序是清洗、削皮、切块,这是一道最基础的工序。我和妈妈把红薯倒进一个大盆里,注满水,一根一根地搓洗,再放到另一个装满清水的大盆里。大约过了四十分,我的腰已经酸得快受不了了,可是才清洗完,还没削皮、切块。我把哀求的目光投向妈妈,妈妈只是淡淡地跟我说:“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