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水在哭泣_关于水资源的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7:59
人类生存离不开水,人们应该保护好养育我们的江河。
虽然地球上70%都布满了水,可是绝大部分是海水,不能供人类直接饮用。美丽清澈的江河为人们提供了日常生活所需的饮用水,可是江河却受到人们不断的污染,使得地球上干净的淡水资源越来越少。也许再过几十年、几百年。。世界会爆发一场战争,不是为了别的,而是为了争夺宝贵的淡水资源。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那时的“渠”为何是清的,因为那时的“水”是“原水”,清澈透明的近乎朱嘉笔下的“无”--无垢、无秽。
不必援引枯燥的数据,也不必借用古老的格言,我们只需用肉眼望一下汉江水面上时而票过的垃圾秽物,就会吃惊地发现:不知不觉之际,人们污染行为在随意破坏它原本清澈的容貌。
都说安康的汉江美,可是美丽的汉江却在经受着一些人人“虐待”-----每天都有许多的人拿着秽物到河里去洗,使得洗衣粉的泡沫
布满了江面,原本清澈的河面上经常还漂浮着白色垃圾,甚至易拉罐;时常有人向河水里投放生活垃圾:挖沙船把河道挖得千疮百孔,使得江水浑浊不堪;有的工厂偷偷向河里排放污水,在雨季河水上涨的时候,污秽的气息就会逼人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