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4 01:32
碧海,蓝天,沙滩上深深浅浅的脚印,那是夏日的痕迹。
我走在天鹅绒般柔软的沙滩上,脚掌轻轻下陷,留下一个棕色的脚印,脚印向远处延伸。暮然回首,一路走来,留下或深或浅的痕迹,多像自己成长的印记啊。
小时候的我酷爱画画。我房间里的一块白墙是我自由的小天地。我常常把水彩笔、油画棒乱得到处都是,用各种颜色的笔在墙上涂鸦。一条红色的横线,一道绿色的波浪线,墙被线条填得花花绿绿,像一个纠缠在一起的毛线团,其中剪不断,理不清的是我灿烂的童年。
成长中的痕迹也许只是一道单一的线条,但它犹如一个指向标,指向我无忧无虑的童年。
上小学了,我对画画依然有浓厚的兴趣。那时,我总爱闷在自己房间里,坐在高高的椅子上,用不标准的姿势握着一只细细的中华铅笔,在白纸上浅浅地勾画出一个个简单的图形。一个红色的圆形,一个黄色的方形,画风显得有些简陋。虽然自己的画作常被大人们称为“乱七八糟”,但我却乐在其中。画画丰富了我的生活,让我心中有了多彩的梦,仿佛我的脸上描上了一个明媚的笑容,使我的生活总是快快乐乐的。
成长中的痕迹也许只是一组普通的图形,但它犹如一面放大镜,放大属于我自己的快乐。
时间的脚步,一步一条痕迹
更新时间:2024-05-15 12:40
时间,谁也摸不着它,它像小溪一样永无止息地流着,谁也留不住。
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同学们背着沉甸甸的书包,来到学校上课,不知经历了多少个六十秒,几节课就随随便便的溜过。它头也不回,手也不招,就这样一走了之。我们要去珍惜它,把握它!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
美好的早晨,在书声朗朗中度过,在笔尖不停的跳动中度过,一天二十四小时,一千四百四十分,八万六千四百秒中度过,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个月的读书时间从老师的嘴边溜过,从我们的大脑中走过,即将来临的考试号角从我耳边吹响,使我不得不产生珍惜时间的念头。有时,我也曾问过它,为什么你不逆着流呢?它的回答是:你为什么不是越长越幼稚,而是越长越“老”呢?
也许,有人这样认为,一天在无聊中过得很慢,却在快乐中过得飞快,其实,它的节奏不快也不慢,只是你的感觉失误了,它不管在什么时间,什么地点,永远保持它的原则匀速运动。它不在快乐中度过,也不在痛苦中消磨,它只是默默地行走。
也许,这就是它的脚步,时间的脚步,一步一条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