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10-06 11:49
多力亚飞呀飞呀,想尽力赶上哥哥姐姐们,可是任凭他怎么努力,都找不到他们了,他急得哇哇大哭起来。
多力亚是一只小雁,在往南方迁徙的时候,多力亚和他的哥哥姐姐们飞散了。
天就像个京剧演员,慢慢地,从金黄色到橙色,又从橙色到黑暗。一轮明月从海上升起,多力亚飞呀飞呀,隐约看到前面有一座岛屿,岛在虚无缥缈间。此时的多力亚又冷又饿。“还是到岛上休息吧。”他这样想着,终于飞到了岛上,准备休息一下。
忽然,多力亚发现前面有一个山洞,他想也没有想地飞了进去。真是不进去不知道,一进去吓一跳,只见青冥浩荡不见底,日月照耀金银台。洞里十分暖和,中间摆着一张大大的纯铜桌子,上面有四个金子做的盘子,第一个盘子放满了水果,其他三个盘子都盛满了鱼、虾和蟹,全是海鲜,旁边还有一个银质的杯子,倒满了牛奶。
多力亚饿极了,就从四个盘子里各拿了一些好吃的东西,狼吞虎咽地吃了下去,顿时感觉肚子舒服多了。这时,他感觉有些困,就向四周望去,只看见角落里,有四张玉石做的床,最边上一张很小,中间两张一样中等大小,第四张很大。多力亚先睡在小小的床上,感觉太小,随后他睡到中等的床上,这下刚好够了。于是,没过多久,他就睡着了。
不一会儿,洞里走来了四个人,分别是大大人、中人兄弟和小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