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2:19
今天,我读了一个很有意思的童话故事——《一罐橄榄》。
《一罐橄榄》主要讲主人公阿里要出门做生意,就将自己的所有家产变卖。他把变卖后的金币装在一个罐子里,罐子上面铺了一层橄榄,然后他把这个罐子托付给他最好的朋友保管。七年后,阿里从朋友那里要回罐子,却发现金子不见了,罐子里只有满满的一罐子橄榄。阿里找朋友理论,可朋友死活不认。最后在国王的审判下,阿里才拿回了属于自己的金币。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交朋友时一定要谨慎,千万不要结交不诚信、不正直的人。
我就曾经有过这样一次亲身经历。小学二年级时,我有一个自认为很好的闺蜜。有一次,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外出旅行。出发前,我把我最喜欢的陶瓷兔子交给她,让她帮我好好保管。这只陶瓷兔子有一个秘密的小机关,它底部的盖子是可以打开的,我在里面放了很多我珍贵的物品。旅行回家后,我从她那里取回陶瓷兔子,打开暗格后却发现里面的东西不见了。我找她理论,可却说不知道。最后我们不欢而散,友谊因此破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