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3:21
又是一周的星期四,按照日常惯例,今天学校餐厅是要做包子的。
上午下了第四节课,到了吃午饭的时间,我们一个个饥肠辘辘,一路寻香,快步走向餐厅。果不其然,来到餐厅,就看到一盘盘热腾腾的包子早已整整齐齐摆上了桌。这时早就有同学禁不住这诱惑,大步跑过去,一下子拿起个包子大口地咀嚼了起来。只见他一只手拿着包子往嘴里送,另一只手已经去摸索下一个目标。这油腻的幸福,是只有周四中午才会有的。
我当然也不会磨蹭,要知道我的肚子也饿了。我拿起一个包子,咬一口,想看看什么馅的,同时忍不住看一眼旁边同学的包子,想知道是不是和我吃的一样馅。就在我美滋滋地吃着肉包子,享受着味蕾上的快乐时,目光落在盛包子的盘子上,突然停住了。我发现,在那一个个包子之间,有一个特殊的“外来物种”。在一个个圆鼓鼓的包子中间,显得有些格格不入,却又让人难以察觉。受好奇心的驱使,我顺手把它拿起来,仔细端详。它没有包子的皱纹,圆溜溜的,像是开了美颜一般。呵呵,原来这是一个潜伏在包子中的馒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