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4:44
人的心灵在不同的时期有着不同的内容。
——题记
曾经,有位退隐红尘的老学者说过:“我每天在深山老林之中。有一天,我摘到了一个未成熟的果子,味道极其苦涩。”这句平淡无奇的话背后似乎萌发了一个个心灵。
人们都说:“花季雨季,都是多梦的季节。”是啊!成了大孩子,投于奔多情的世界,不再幻想,单纯地笑,而变得成熟。也有了自己或大或小的烦恼。
15岁,没有少儿时的幼稚,也没长大后的成熟。一个身影在“天地”之间徘徊。
16岁,一个雨季,纷纷扰扰,缠缠绵绵。亲情,友情,爱情交错,不禁让人振动心弦……
18岁,一个花季,世界似乎五彩缤纷,繁乱索碎的事件件让人不知所措,一不小心就会坠入爱河,不能自拔……
宁锋原有一颗“不识愁滋味”的童心。可自从与一个女孩徐凤成同桌后,俩人情投意合。连续六周宁锋成绩一落千丈,而随后的考试中,我也被他吓了一跳——曾经荣获奥赛的数学科也挂上了红灯。徐凤与他同病相怜,也好不到哪儿去。在班级的前2名也倒退到了27名。不仅学业耽误了,还有曾经肝胆相照的哥们儿,姐妹都弃他们去之。
结局——注定是个悲剧!
好吃的家乡特产枇杷_说明文
更新时间:2023-02-05 13:26
苏州是盛产枇杷的地方,东山、西山的枇杷特别有名,比如白沙、红沙和青种枇杷。其中,我最爱吃白沙和青种枇杷了,因为这两种枇杷都很甜,而红沙有些酸,不太好吃。
我对枇杷再熟悉不过了,因为我们家楼底下就种着一棵枇杷树。这棵枇杷树很高,大约有三四米吧!枇杷树是四季常青的,它的枝叶十分茂密,左看看,右看看,都看不到缝隙。枇杷树的叶子很长,两头是尖的,中间是椭圆形的,叶子边缘一棱一棱是锯齿状的。叶子正面颜色很深,是深绿色的,而叶子背面颜色却很浅,还长着可爱的绒毛!枇杷的花是一簇一簇长在一起的,每朵花有五片花瓣,它们长在每根枝干的枝头,被绒毛包围着,不太显眼。
枇杷就是枇杷树的果实,成熟时,有的一个在一旁,像是和谁在生气似的;有的三四个在一边,好像在欢快地玩着游戏;有的五六个在一起,仿佛在窃窃私语。摘一个下来,剥开皮咬一口,果肉又嫩又软,甜甜的汁水流了下来!真好吃呀!
枇杷与大部分果树不同,在秋天或初冬开花,果子在春天至初夏成熟,比其他水果都早,因此被称是果木中独备四时之气者。枇杷营养颇丰,有各种果糖、葡萄、钾、磷、铁、盖以及维生素A、B、C等。川贝枇杷膏你们一定知道吧!它就是用枇杷叶和其它材料制成的!《本草纲目》里,说枇杷:止咳下气,利肺气,止吐逆并遏痰。除了可以直接吃外,还可以把枇杷肉制成糖水罐头或把枇杷酿成酒喝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