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0 22:04
我的爷爷是一位闲不住的退休老人,经常在家里捣鼓些玩意,忙得不亦乐乎。每次老师要我发送作文稿,他都当仁不让,哪怕是月黑风高,也要给我打字、发送。
本学期开学不久的一个夜晚,外面下着密密的小雨,寒风嗖嗖,我刚刚写好作业,已经快十点了。在整理第二天的课本时,突然看到了数学笔记的草稿——《暗室城堡历险记》,这是我断断续续写成的数学故事连载,共有八篇。哎呀!这不是数学老师要求今天发到他电子信箱里的吗?放学回家后我把这事忘了。这可怎么办呀?正当我焦急之时,外婆把手机递过来,我接过电话按下一串熟稔于心的号码,电话那头传来了爷爷慈祥的声音:“喂,是曼曼啊,问什么题目吗?”“是爷爷吗?我有几篇稿子今晚要发到数学老师邮箱里,你可不可以过来拿一下?”我急透了,顾不上思考。“好啊,你在康华园是吧,我就来。”说完,那头就挂了。这时我才想起他家还在城北中学那儿,有好几里路呢,外边还下着雨……我想着想着,眼泪就在眼眶里打转了。
“叮叮……”门铃响了,爷爷拎着湿漉漉的雨披出现在我家门口。他急急忙忙向我要了作文草稿和邮箱地址,就匆匆地走了,也没进来坐会儿,喝点茶,歇歇脚再走。我的眼泪使我的视线模糊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