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温暖的寒夜-叙事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0 14:33
今天是大雪,天阴沉沉的,好像随时都会下起雨加雪来,又冷又昏暗。树上都有了霜,刚出校门,我手里哈了一口气,就立刻去找我的自行车了,天寒地冻,我抓紧找到车就是一顿猛骑,突然看到了一幕,让我不再寒冷,全身都是暖洋洋的。
天太冷了,虽然穿着厚厚的羽绒服,但不时有冷风跑进衣服里,仍然冷到刺骨。到了路口,我拿起水瓶打开盖就喝起热水来。我刚喝完水,盖上盖儿,就突然传出了一生女生的尖叫:“啊——”十分刺耳,紧接着就传来了自行车倒地的声音。我抓紧挂上水瓶,一松车轧,脚一蹬,像离弦的箭一样骑车上前去帮忙。
我到达那里时,那位被撞着的小弟弟已经被一位阿姨扶了起来。原来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这个小弟弟是第一天自己,其实上路还没出家门儿100米,到了这个拐弯处,刚一拐弯,突然冲出来一个骑的飞快的电动车,没来得及闪躲,就直接撞上了小弟弟的车,幸好人没事儿,小弟弟并没有受伤。
这位过路阿姨把小弟弟扶了起来,关心的问长问短,主动帮忙联系小弟弟的家人,在寒冷的夜晚陪着小弟弟等他的家人。就是这个背影,让我内心一下子充满了温暖,让我心里油然而生敬佩之意。
我觉得这位阿姨不仅是一位有爱心的人,更是一位助人为乐火炬的传播者。我心里不住赞叹道,原来做一个人助人为乐是多么简单,做一个帮助他人的人是多么的简单,做一个有爱心的人是多么的简单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