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3:22
夏的活泼,细细感受却夹杂着秋的伤感。 我们仿佛被一根看不见的绳子彼此牵扯,然后相遇,相知。
那是我们相遇后的第一个秋天,我们一起去散步。金秋午后,太阳让一切镀上了奢侈的金色。从路道两旁的枫树上不断飘落泛金的枫叶,我望着地上不断变厚得落叶感慨:“多少年后,我们也将变成像这个落叶般的垂暮老人,满脸沧桑!”你却笑着说:“落叶可不是老人,它是军人,完成任务就独自消弥。”
初三之后,我们终日忙于复习,总是擦肩却总会借过。偶然碰到,我说:“中考是道坎儿!”你却回道:“中考是扇门!” 我总是有着淡淡的忧伤,你说我像金秋。你可知,你阳光的笑容是多么像盛夏的暖风! 你教我如何欣赏路边的野花,教我如何感受生活的美好。总是想要谢谢你,却拗不过自己。如今,还没来得及张口,我却已经满口苦涩。
三年前,我们在金秋相遇,是你让秋的伤感拥有了夏的活泼。三年后,我们却要在盛夏分离,是否夏的活泼也夹杂了秋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