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九月-写景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2:33
初识它的时候,金秋九月,艳阳高照,地里裹着一层灿灿的金黄,欢庆丰收的锣鼓敲醉了人们脸上的笑颜,漂亮的胶州小嫚手里帕巾翻飞出牡丹似的花样;火红的扇面后面是遮不住的笑颜。这便是秧歌,火红的胶州大秧歌。
于是我便无可救药地迷上了秧歌。“三弯九动十八态”的婀娜多姿,身形绰约,它的美,让我迷恋;扇面回转,巾帕翩跹的千姿百态,变幻无穷。它的神秘,让我沦陷;眉眼传神,仪态动情,它的姿势,让我沉醉。它张扬,因为它释放了心中炽热的情感;它欢腾,因为它张扬着淳朴的胶州人的喜庆;它热闹,因为它欢腾着金胶州蓬勃的生命力。哦,火红的秧歌。
我要为我的青春扭一支秧歌。换上鲜艳明快的服装,火红的舞鞋,执起舞巾帕和扇子,帘幕拉开,登场。我旋转起手中的八角红巾帕,像在手指上撑起一顶红伞,又像是不经意接住了谁家新娘被风刮起的红盖头;我撑开手中的镶金边扇,扇帘低垂像雨后微折的荷叶,又像三月春风,细细裁过的柳条,红舞鞋随着鼓点轻缓的跳跃,一如当初刚刚踏进校园,左顾右盼,满心的憧憬,满心的好奇,满心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