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北京的金秋_我爱秋天作文5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5 12:11
我爱北京那百花争艳的春天;我爱北京那浓荫如盖的夏季;我爱北京那粉妆玉砌的银冬;但我更爱北京那五彩斑斓的金秋。
北京的金秋,天高云淡,风和日丽。白杨树发出“沙沙沙”的响声,仿佛在告诉人们:秋天来了!秋天来了!一阵秋风吹过,山坡红了,那是火红的枫叶,如晚霞,如红云,好像在和秋风挑战;湖水清了,清得可以见底,可以照人,宛如明镜;山菊花开了,那样绚丽,那样娇艳,真是别具风姿;还有沉甸甸的谷穗,黄澄(deng)澄的柿子,红艳艳的苹果……啊!北京的秋天,这是一幅多么绚丽的图画呀!
图画中,走来一群群欢乐的人们,有白发苍苍的老人,有欢蹦乱跳的孩子,自然,更有许多朝气蓬勃的年轻人。他们到哪里去呢?噢,原来是在秋游。看吧!在公园里,在草坪上,在大树旁,在湖边……有多少人手提照相机“咔嚓、咔嚓”地拍照,有多少人打开录音机让歌声伴随着秋风飘荡。那是哪个学校的“红领巾”,正在采集标本?他们小心翼翼地拾起落在地下的一片片枫叶,夹在书本中,大概是想留下秋天的记忆吧。那几位身背挎包,手提旅行袋的游客,可能是刚从外地来的吧。你看,他们没得上喝一口水,就风尘仆仆地来到北海、香山、颐和园,脚步是那样匆忙,脸上充满兴奋和喜悦。啊!原来他们和我一样喜爱北京的金秋,为了饱览美丽的秋色,竟不忍浪费一点点时光……
是的,北京的秋天是迷人的,我爱这美丽的金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