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小升初_感谢父母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9 18:40
回顾小学六年的学习和“小升初”的过程,我非常感谢我的父母。
看到我不太擅长奥数,他们从未“逼”我上很多奥数班,只从五年级暑假上了奥数网的一个班,平时也只要求我把会做的题做对;
看到我喜欢英语,他们就放开让我学,还特别注重培养我的“听、说、读”的能力,而且从不强求我背单词,倒是给我准备了很多有趣的听力材料让我听,买了有趣的英文故事书给我看,使我在学各种知识时总是感到很快乐,从不厌烦。
在即将参加面试时,妈妈告诉我:“全区实验班人数是2400人左右,你能参加考试,就说明你现在的位置在全区的三千名以内,考试只是一个选择和谁一起学习三年的过程,只要你自己努力,无论在那个学校,三年后你都应该考上示范校,小升初的考试已说明你有这个能力,如果三年后考不上示范校,只能怪你没有努力,所以更应该注重的是如何为初中的学习做好准备。”有了妈妈的分析,我总是信息十足地去参加考试,虽然有的学校拒绝了我,连面试的机会都没有给,有的学校面试之后没有回音,但我从未有过挫折感,因为妈妈已帮我准确定位,我的自信心在考试中越来越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