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是出于血缘的本能,然而,在这个世界上,有一种爱却比至亲更加伟大的感情,那便是师生情。是老师,把我们带入了知识的圣殿,是老师,陪伴我们走过了无数的成长岁月。老师的爱,就像春风雨露一样滋润着学生的心田,于是,心灵的每一个角落便都撒上了希望的种子,永远充满阳光。她(他)们的爱心,虽不惊天动地,但足以铭记一生。
不知不觉中,我的思绪又回到了那个午后,那个对我来说意义非凡的午后。那是一年级期末考试之后的一天,我紧张害怕的期待这成绩的公布,因为,我知道,我这次考得不是很好。正在焦虑不安时,老师把我叫到了办公室,“完了完了,这次真被我猜中了,看来我是考砸了,”我小声的自言自语道。从三楼到一楼办公室的长距离,我却觉得走得太快了。停在办公室门口,我的掌心里冒出了一层细细的汗珠,我悄悄的望了一眼正在办公室里批改作业的班主任,一时间进退两难。突然,和老师的目光装了个满怀,“没关系,进来吧,咱们只是聊聊天。”听了这话,我的心情稍稍平复了些,但仍有些是忐忑不安。
“坐吧。”老师给我拿了一把椅子,拍拍我的肩膀,眼睛里充满了关心,和我想象的大相径庭。原来准备好挨训的我突然不知怎么办才好了,“老师,我……”我语无伦次的嚅嗫道。
“怎么了,继续说呀,说说看,我为什么叫你来。”老师微笑着,那双虽不大但却清澈如水的眼睛里闪烁着鼓励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