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同学:
你好!你信里讲述的就是曾经的我,而且我比你还激烈的表现了自己的抗争。但当我重新梳理那段心情,我发现是因为不懂身边对手的价值而让自己走偏,遭遇到挫折。
成长中的我们奔跑着,是为了追赶对手,为了不被落下;生活中的我们在乎名次,看中评价,是为了不让对手说你是一个纸上谈兵的弱者。这样有追有赶、有风有浪的生活成了我们喜怒哀乐的缘由——竞争的压力。
我们的生活正因为有了对手才不会像白开水一样平淡无味,而变得五彩斑斓,因为有了对手我们才不像培植的鲜花一样孱弱纤瘦,而变得越来越坚强;正固为有了对手,我们才能享受真正的快活,认清真正的自我;正因为有了对手,生活的图画才会流光溢彩,生活的琴弦才会奏出欢快的乐章。
亲爱的甜甜同学,我想告诉你:
因为竞争中有胜也有输,有起也有落。如果你把对手当成朋友,心里就会坦荡。失败的你敢于奋起直追,迎头赶上;而成功的你也会为下次的独占鳌头而努力拼搏。有了对手,哪怕荆棘丛生,你也敢走下去。失败培养了你的忍耐力,困难磨出了你的意志力,对手会使你学会乘风接浪而无丝毫恐惧,对手迫使你越来越勇敢地接受暴风雨的洗礼,“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会成为你的心声,因为你想磨炼自己。
不要逃避对手,也不要埋怨对手,敞开你宽广的胸襟友好地说:感谢你,我的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