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快捷平安抵达目的,路标功不可没。好的标语就像路标,可以起到导引与警示作用。比如不同时期在深圳、浙江、熊安出现的标语就是如此。
“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上个世纪80年代初,中国南方的小渔村立起这样一块路标。没多久,这个小渔村变身为大都市,“深圳速度”成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品牌,许多习惯了四平八稳的中国人,忽然发现自己的眼前也出现了这样的路标,就如同高速公路入口处的路边一样醒目。同样的目的地,如果走老路,两天才能到达,如果走高速公路,几个小时就可以到达。请问,你怎样选择?答案不言而喻,于是在深圳的带领下,整个中国进入了快车道。有人说中国用几十年走了别国上百年的路程,这条路标功不可没!
当我们风驰电掣地在高速公路上疾驰的时候,忽然发现,我们眼前出现了童山秃岭,郁郁葱葱的绿色被黑烟黄尘所取代,我们的喉咙干涩,胸腔郁闷。怎么会这样?原来是我们在快跑的时候,眼里只有速度,忽视了环境问题,大自然开始报复我们了!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出现在浙江的这条标语,如同立在高速路边的“事故高发路段,请小心驾驶”的路标,提醒我们的共和国,不能光顾着快跑,还要跑得安全,跑得健康。于是我们痛下决心,关掉了那些高污染企业,清除了污染源,绿水青山回来了。我们的呼吸顺畅了,我们的身体健康了,我们前进的步伐更加坚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