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2 19:47
十月一日,金风送爽,我和妈妈爸爸一起去外婆家,我闲着无聊,就和爸爸妈妈去拜访外婆常提起的两位老人。
那座老桥,是我拜访的第一个老人。老桥全长27.7米,宽4.5米,桥身长8.95米的巨石支撑着,上面横铺着一条石条防止倾斜。侧看像一只独立着的金鸡。桥顶用一块块小巧的青砖修筑而成,密密麻麻的,像一片片淋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十分耀眼。桥里面铺着一块块木板,走在上面”咯咯”地响。它可坚固了,古往今来那么多人踩在它身上,那么多风风雨雨,它依然挺了过来。它的用途可光了;农民伯伯干累了,可以在它身上休息,而且近在咫尺,非常方便。晚上,过路人来了,没地方住宿,可以在古桥上住一个晚上。另外桥洞非常宽敞,洪水来了可以在底下流过,人们只要跑到桥上,就可以平安无事……传说明朝皇帝朱元璋也在古桥上过了一夜呢?从此,夏天,桥上就再也没有蚊子了。
啊,老桥,你如一位德高望重的老人,在这溪水上站了几百年了吧?你把多少人渡过了对岸,你让多少人在你身上歇息。岁月悠悠,往事悠悠,唯有你依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