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3:22
在那遥远的小山村,留着我甜甜的吻,虽然时间已过去一轮又一轮,我却忘不掉那静谧的清晨。
我的童年是在姥姥家度过的,那儿是一个小村子。村虽不大,却没有一丝空地;人虽不多,但却欢乐无比。那儿有我的曾经,有我太多的记忆。
光阴是无情的,它带走了儿时伙伴的消息,淹没了过去承诺的话语。但我不能怪它,因为它至少还留给了我一样东西-----那就是回忆。
在我的记忆中,姥姥家门前有棵很高大的槐树,它枝叶繁茂,生机盎然,它好高好高。而树下曾是我儿时的乐园,是我与伙伴的自由天地。
初春,槐树开花了,是那种淡淡的白色的小花,我及其喜爱这种淡雅、朴素的小花,它轻轻地散发着诱人的清香,而这种花又岂是七里香就可形容的呢?我轻轻地摘几朵将它赠予姥姥,她笑了,我也笑了。而那时的我什么都不懂,现在想起姥姥当时应该很欣慰的。
夏日,喜欢将躺椅托于树下,槐树下的确是一个很好的蔽荫处。手里抱着布娃娃,给她将童话,或者与同伴玩过家家,而槐树则静静地听我们讲话。
深秋,树叶泛黄,悄然落下,踏着落叶痛快地玩耍。我们毫不留情地在树干上刻下“友谊地久天长”,这已深深的埋进了树的内心,而我们却没看到它在滴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