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有一种奇特的树,叫千层树,由于它的寿命很长,所以我们又称它为千层古树,它是我最喜欢的植物!
可它为什么叫千层古树呢?因为它是一种平枝的树木,它的叶子看起来特别有层次感。好像有许多云浮在那里。春天,它开始长出嫩嫩的小叶子,好像一群淘气的绿娃娃,从枝干里探出头来。一层一层的叶子显得更是生机勃勃、春意盎然。从远处看似乎是许多串绿色的薄饼。再加上一朵一朵的小白花,就更美味了!我见过枝繁叶茂的松树,观赏过花枝招展的桃树,却从没见过像千层古树这样的奇特的植物。
千层古树的叶子真亮啊,没有一点污泥;千层古树的花真白啊,白的像雪一样;千层古树的顶真美啊,美好像一个尖尖的高塔。人们经过时都不禁赞叹大自然的多彩多姿。夏天,花儿榭了,叶子绿了,它换上了新装—绿色的大衣。许多鸟儿站在上面歌唱,这可不是一般的鸟,它是一种蓝雀,小小的可爱极啦。我看见过歌唱高手百灵鸟,欣赏过灵巧的喜鹊,却从没见过像蓝雀这样的鸟,蓝雀的羽毛真美啊,蓝黄相见想一件美丽的衣裳,蓝雀的歌声真动听啊,虽然比不上百灵鸟,但是却与它不同,是中声的高手,蓝雀真灵敏啊,哪怕是很多根极为细小的铁丝,它也不会碰到一根。看来这树的美丽的却不小啊,连最挑剔的蓝雀也能引来,不可思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