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天目山的古树-叙事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22
昨天晚上,我和爸爸妈妈来到西天目的斐文酒店小住。今天早上吃过早饭,我就拉着妈妈迫不及待地到酒店外的大森林中寻找古树。
走出酒店,我就看到了一棵高大的麻栎古树。麻栎古树的枝干上虽然没有叶子,但枝干还是用力地伸展着,它的树皮摸上去非常粗糙,有许多裂纹,上面布满了黄绿色的青苔。有些不知名的藤蔓悄悄地爬上了古树,好像在说:“麻栎树爷爷,您看您的树皮都裂开了,让我来保护您吧!”
我们继续往前走,一排柳杉就像一位位老士兵在风中挺立着,显得非常神气。树干已经干枯,上面斑斑驳驳的,有几处树皮已经掉了,人们为了保护古树,就用和树皮一样颜色的水泥块覆盖在上面。走进禅源寺,我来到“净手池”旁洗手,一抬头就看到一棵罗汉松。妈妈让我看古树上面挂着的简介,我一看大吃一惊!这棵罗汉松已经活了350多年了,高4米,相传是300多年前的玉林禅师所栽种的。据说在抗日战争时期,侵华日军进攻天目山,扔下炸弹,罗汉松的身体被烧焦了,但是,罗汉松最后却神奇般地活了下来。现在,罗汉松还是那样生机勃勃,枝叶繁茂,像一把撑开的绿绒大伞。
走着走着,我又找到了许多古树:有高大的广玉兰树,有四季常绿的香樟树,有叶子大蒲扇似的棕榈树,还有散发着迷人清香的繁花怒放的梅花树......
天目山的古树真是数不胜数,美不胜收啊!
学校里的古树和浮雕
更新时间:2024-05-02 22:21
我们学校里有百年大同的主题浮雕、有宽大的操场……古树也是一处壮观的景物之一。
这棵古树的品种是大叶合欢,是伍远资校长栽下的树,当时只是一棵小树苗,现已是一棵参天大树,已有八十多岁了。阳光撒下了金光,显得叶子闪闪发光。阳光没了,但大叶合欢的叶子依然绿油油的,好像在说:“就算没有了阳光,我也要把我最亮眼的一面展现出来!”
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我们每天在树荫下上体育课、做广播操,它像一只双手保护着我们。
学校里还有一棵凤凰树。它的花,红红的,就像火凤凰一样,同学们靠着大树。看书,玩游戏,你追着我,我追你的跑着。可开心了!
国旗旁有一组奋进的主题浮雕,奋进是我们学校的校训,也是伍远资校长提出的。浮雕上雕着从小朋友到老人在跑步,不断坚持,我感到:这真的是奋进啊!
美丽清幽的大树和催人奋进的浮雕群相映成群,组成了校园景亮丽的一处景观。这就是我们的学校——大同小学,既有自然的景物又有人文的景物,它们巧妙的融合在一起,就成了我们花园式的校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