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坛公园的古树-植物作文6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8:54
游览天坛公园,吸引我的既不是气势恢宏的祈年殿,也不是洁白如玉的圜丘,而是那一株株苍劲有力的古树。
我和妈妈从东门进入,顺着宰牲亭、长廊直至圜丘一路走来,满眼都是那郁郁苍苍的青松翠柏,一眼望不到边。古树一直伴随着我们,感觉好像进入一个森林公园。那古树,粗的几个人才能环抱过来,像许多撑开的绿绒大伞。有一棵古树,树干上留有黑色的燃烧过的印痕,妈妈猜测大概是雷电留下的,它依旧巍然挺立。这些古树树皮凹凸不平,刻出的深深浅浅的印记,历经无数风雨寒暑,饱含沧桑,那是岁月留下的故事,那是它们走过的历史见证。
许多古树上都挂有一个牌子,仔细看去,标有编号、柏科、学名、年代等。这些牌子是这些古树的“身份证”,树龄300年以上的古树挂的是红色标牌,树龄100年以上300年以下的树木挂的是绿色树牌。我寻找到最老的树木是明朝栽种的,距今约620年了。据说还有更古老的树,可惜我没有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