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树-高一叙事作文700字
雨淅淅沥沥地下着,打在身上,燕全然不顾。在她看来,所有的骄傲都凝结于她手中的那张纸——省重点中学的录取通知书。雨在唱歌,风在跳舞。
与燕家隔河相望有一棵古树。燕是喜欢树的,尤其是这棵两人才能合抱的树,载满了燕的梦想,燕的期望。
离家求学的那一天,燕特地跑到这棵大树下,深情地望着它,摸着它的古树皮,她仰头向上望,透过微黄的树叶,她看到了丝丝阳光,她坚信,她会像这棵树一样,越来越壮大。
她背上了行囊,踏上了远途。
半年之后,同样是雨日,但寒了许多。风呼啸着,横扫着大地,吹得燕直打哆嗦。燕哭了,但不是因这寒风,成绩才是她伤心的本源。她带着希望而去,却抱着失望而归。她努力过,奋斗过,得到的却是一张红笔写满的成绩单,她找不到失败的原因,更打不到振作的理由!
她回到家,抱着被褥哭了一夜,她想到了自己的理想,自己的誓言,和自己结伴同行的那棵大树,她无奈地摇摇头。她想起了家乡人常说的一句话:“女孩上了高中后,智力开始下降。”她似乎有些承认了。
第二天,乌云全散了,阳光洒在每一寸土地上。燕伫立远望,突然发现河对岸的那棵古树不见了,留下的只是一米来高的木桩,她急忙向它奔去……